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溫和,但並不代表沒有夢想

我溫和,但並不代表沒有夢想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討厭起別人說我性格溫和,這像是一個符號標記在我的身上,仿佛代表著碌碌無為。

My major is Accounting。這並不是我的選擇,只是高考時的機緣巧合,當然我並不討厭會計。每當談起,你們總說自己不適合學會計,而我剛好適合學會計,因為我細心,有耐心,我該是做一名小會計,嫁一個好人家,這就足夠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學會計,我沒有某些方面特殊的才能,無論學什麼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只有是不是喜歡。河南的高考制度,激烈的競爭,使得我們在報志願的時候並不能完全遵循自己的意願。很多人只是為了可以有個學校可以上,有時學校的排名可以超過專業。我相信並不是每個人都在學習自己心儀的專業,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然就不會出現激烈的轉專業競爭了。另一方面,現在的我很滿意,所以我熱愛自己的專業,也願意以後獻身「會計事業」。

我承認我是溫和的。我不與人爭吵,我有著天秤座的一切特點,猶豫不決在我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證明。每件事我總希望做到最好,小心翼翼對待著面對的每一個問題。我希望朋友間的友情,所以願意付出更多。我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快樂,也不會固執己見不接受別人的意見。你很難說我身上有某種鮮明的個性,無論說話還是做事,我都給自己留下一定的餘地。

但這一切並不代表我沒有夢想。

大一的時候我也曾雄心勃勃,我也規劃過大膽而美麗的未來。但兩年的時間,我改變了很多,我不再是一心想要闖出去,想要取得令人羨慕的成就。就像我站在北京的公交站牌看著閃爍的燈光,那麼美又那麼幻滅。一個人的生活讓我對現實有了更深的認識。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我的父母是普通的職工,他們喜歡的不是我可以在國外取得成績,而是可以常伴身邊。他們沒有雄厚的資本幫助我走捷徑,我也不願給他們太多的負擔。

我相信腳踏實地的成功,但就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比爾蓋茨一樣,如果沒有父母的背景和良好的家庭條件,如果他需要打工來賺取生活費,那麼或許就不會有微軟的出現了。每個人有自己的命運,相比於很多人,我認為自己足夠幸運了,所以不會抱怨。

一直以為,如果優秀,就要一直優秀下去。學生時代成績就是優秀的代名詞,所以我能說自己很優秀。可是在社會上,什麼才是優秀的標準呢?網上每天轉載著各種各樣勵志的文章,也有人在不停地提醒什麼才是現實。我們在仰望北上廣的光環時,也仰望著他的房價和物價。世界上那麼多人,優秀的人並不多,但快樂的很多。(勵志文章  )每次看到網上農民工快樂的笑容,我總是感到很幸福。是的,我們的快樂只取決於我們於幸福感。班會討論幸福感,同學們會講希望包子不要漲價,希望可以睡個懶覺。我想,幸福感對於人生的意義該是比優秀更大。優秀,在長大的時候已經被淡化。

我的夢想,是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努力奮鬥,在四大拼搏成長,可以在中年的時候陪伴父母,可以再四五十歲的時候在學校旁邊開一家奶茶店或者小書店而不必擔心是否賺錢。我希望自己可以每年有假期和家人一起去旅遊,可以每天寫寫部落格,看看豆瓣。我不要做Strong Woman,我只想做自己。

石頭說我這不是夢想,而是貪慾,這樣的生活太美好,而我要努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我想,每個人都該有著自己的夢想,或者很大或者很小,都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他們藏在心底的角落,不會輕易告訴別人。只是在達到的時候會像孩子一樣幸福。

我很溫和,這是我對朋友的態度。

我有夢想,卻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所以,不要因為我的溫和忽視我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