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趁自己還年輕,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

趁自己還年輕,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

文/盧思浩Kevin

那天跟學設計的Timi在新華書店裡看著了琳琅滿目的各色參考書,他一本正經地跟我講著做動畫的苦逼之處,我開玩笑說:「那你就別學了。」誰知道他正色地說:「不行,我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截圖牛逼設計作品到網上裝逼的機會,我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跟那些牛人比肩的機會。」

其實豆瓣人人微博上有些句子有些人的生活真的很勵志,比如要橫跨整個美國拍攝紀錄片的劉海南,比如一個北京女大學生從考研到一路碰壁再到最後立足於華爾街。

其實牛人身邊就有很多,自己的雄心壯志在當初一點不比他們小,可是到後來卻被拉的越來越遠,平庸不是最危險的,最危險的是從不斷優秀中走向平庸。可怕的不是那些牛逼的人,而是那些人比你更努力,我們都忽略了他們究竟用了怎麼樣的努力才換取來這樣的一個閃閃發光的人生。

在這個微博校內豆瓣充斥的年代,當信息開始爆棚的時候,我們時常可以看到很多有用的帖子和連結,就會立馬點擊右存為,其實這樣的事情本身沒有錯,那些信息的確有用,我們的理想的確存在,可是關鍵問題在於執行力。一本書買了不看也只是一本書而已,單詞書買了不背充其量只是26個字母地排列組合,下載的演講公開課不去聽也只是一堆無聊的影像,可能你只是隨手分享了,就再也沒有去看過。

勵志的東西就是這樣,我們常常會為了一個眼前的人義無反顧,卻很難為了一個說不清會不會到來的未來和夢想而萬死不辭。好比你今天看了一個勵志的演講,就突然像打了雞血一樣,回家背單詞可是過了兩天之後就被打回原形,過了幾天你又看了一篇有關旅遊的文章,又心血來潮地上網查酒店和機票,可是過了幾天始終也沒有訂下來。

其實一個月背幾百個單詞真的那麼難麼,其實一個星期看一本書真的那麼難麼,其實拿著相機出去旅遊一次真的有那麼難麼?是的,我知道你會說旅行什麼的都是小清新,拿著單眼實在是太像裝逼,在這個文藝青年被用爛的時代,太多東西被定義為矯情,甚至於大多時候自己的夢想總是被人覺得荒唐。是的,你討厭被人說,可是別人的看法那麼重要嗎?要等到看到他上著你想要上的大學,拍著你想要拍的照片的時候,才覺得後悔麼?

旅行最困難的是當你覺得出發的時候,背單詞最頭疼的也只是你決定開始背的那幾天,看一本書最厭煩的往往只是開頭的第一章,倘若勵志的東西那麼容易用完,那就不停地換著辦法讓自己看下去,直到那變成你的一種習慣,變成你的一部分,其實習慣沒那麼難。

我不敢說按照這樣子生活下去我的未來就一定會很好,但是至少我不會後悔。

所謂的信念就是,即使看不到希望,即使看不到未來,也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會錯,自己的未來不會錯,自己的夢想不會錯。

如果勵志的東西用完了,我就會重新製造那些積極的東西。如果我的選擇開始停滯了,我就會一個人出走獨自看看這個世界。因為夢想是一條單行道,走上了就再不回頭了。

也許我的人生劇本已經寫好,就是這樣平凡地過一輩子,我也要給這個劇本帶來一點波瀾起伏。(勵志文章  )我現在手頭除了所剩不多的青春以外什麼都沒有,但是我知道我手頭的這件東西,卻能決定我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第二本書一直瓶頸沒有寫下去,單詞也是反反覆覆背了就忘了,你說夢想容易實現嗎?我會說不,要實現夢想遠比想像的困難,可是只有這樣才有去實現的價值。

我是盧思浩,是個幼稚鬼,但是我也一步步走到現在了,因為夢想是用來實現的,但是太容易實現的,那不是夢想。一年又一年,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今天不走快一點,明天就要用跑的了,後天也許就看不到前進的方向了,所以在今天一定要毫不猶豫地向前走,誰去管夢想會不會實現呢。

我們能一起走下去,我就是抱著這樣的信念,才一直寫到現在的。

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好,我矯情我吐槽我囉嗦我虛榮,我也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壞,我善良我有夢想我也很努力,我過得很好,雖然常常擺脫不了苦逼的因素和沮喪的時候,但是我只想給自己一個牛逼的機會,趁自己還年輕。後來,陳信宏在歌里唱:「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事實是,當你決定出發的時候,旅行最困難的事已經過去了。事實是,不管今天多麼混濁難熬,明天依舊會如約而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