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千萬別讓這6種生活方式終結你的夢想

我們中的每個人都伴著許許多多的理想長大。然而,很多「夢想計畫」,甚至連「立項」這一關都沒有通過。沒錯,太多夢想都被各種原因「扼殺」了。

領英用戶Bel Pesce,是一位企業家,TED演講嘉賓,巴西「最有影響100人」稱號獲得者。在她看來,以下6種生活態度,是最常見的終結夢想的方式。改變自己,實現夢想,就從改變這些生活方式開始吧!

你可能也聽過很多類似的故事:某某人20歲出頭,因為在短短几天內賣出一個手機App,身價飆升數百萬美元。

類似的故事或許是真實的。但如果留心,你一定能發現那傢伙在創造這些App以前,在自己的領域可能已經拿到了碩士甚至博士學位。而他醞釀這個點子的時間可能更長。

所謂一夜成名是不存在的。

就像我創立FazINOVA公司一樣,這是一所巴西企業家學校。我清楚地意識到,如果我想成功推出一項產品,可能需要耗費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

所有的「一夜成名」背後都有無比艱辛的努力和汗水,這是他們所有努力成就的結果。

如果幸運的話,我們經常會在我們從事的領域遇到比我們更有經驗的人。他會在你創建一個項目時給你提供經驗。這時候,你會虛心向他們學習,並感謝他們對你的指點。

但是,最終決定事情要怎麼做的人是你。

舉個例子,我堅信數字和移動時代將主導未來,並且知道我應該專注於一件事情。雖然很多人不看好,去年我還是下定決心,在提供數字課程以外,另外開發一系列線下課程。雖然過程艱難,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改變非常成功。

不妨將你的生活想像成一個亂七八糟的管道系統。

在你的人生通道上,有多種選擇管道的辦法。但是為了能達到一個理想的地方,每一次選擇你都必須自己決定,而不要讓別人給你做選擇。

雖然這樣的決定有時會讓你受傷,但是,你正走在你理想的道路上。

這一點非常重要。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興趣點。當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但問題是,當你在做喜歡的工作時,或多或少總會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

我妹妹和我在一起工作。在和我一起開始工作前,她覺得我做的一些項目非常有趣——所以她認為我所做的正是我理想中的事情。

而直到她真正開始和我一起工作後,她才慢慢明白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大。她沒想到我一天在辦公室處理的很多事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有趣。

比如說,我們需要按照公司的規則來處理一些人和事。所以,要想真正成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你肯定需要去處理一些你不喜歡的東西。

好吧,你的工作確實很辛苦。

在過去的五年中,你沒日沒夜地專注你的項目,你有一個值得信賴的團隊,你的工作也無可挑剔了。現在,一切步入正軌,你是否會構想:即使你現在什麼都不做,公司業務也會持續增長。

錯了。如果你現在覺得自己達到了一個峰值,你需要做的是繼續努力去達到另一個峰值。完成一個項目時,多去想想還能怎樣去讓它變得更好。

2012年,我在巴西發布了一本非常流行的免費電子書,這本書有超過200萬人下載。2014年,當我發表第二本時,我知道自己並不用費大力氣就能獲得不少下載。但是我並未就此止步,恰恰相反,為了推出這本書,我在巴西的26個州巡迴宣傳,每一個州停留一天。在這個過程中,我突破了自己,見證了自己的另一個峰值。

我常聽人說:「我有最好的產品,但是市場不景氣,沒有人買我的東西」。或者他可能會說:「我的idea非常好,但是缺乏有眼光的投資人。」

推卸責任總是很簡單的。

市場不好、投資人沒眼光……但是如果你的產品一件也沒賣出去,沒有一個投資人欣賞你的idea,那你可能真的有點問題。

改變你的產品、團隊、做法以及計畫。不要妄想著天上會掉下餡餅來,能讓你的夢想瞬間變成現實。

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對它負責,也只有你才能對它負責。

有次聽到朋友的徒步經歷,他們描繪說:那是一段很艱難的徒步旅行,途中困難重重,但他們依舊克服困難,攀登巔峰。

在到達頂峰的時候,他們一起歡呼慶祝。但是,過了兩分鐘,他們說:「OK,我們下山吧」。

人們總是幻想「我某天要是如何如何就好了!」認為只要達到了目標,就能感受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事實上,成功只是一種短暫的感覺,畢竟生活的腳步還在前行——生活並不是一個目標,而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最好的方法是享受實現目標的每一步,因為你每一次的摔倒,都將成為你強大的墊腳石。將自己的每一步都當做一場慶典和學習的機會,那麼,你會為自己贏得更多進步的機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