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小說

長篇校園勵志小說《非常高三》(12)

長篇校園勵志小說《非常高三》(12)

這時,爸爸回來了,他的身後,意外地多了一位年輕的女人,這位女人姿色一般卻穿得十分熱烈,杏仁色的吊帶衫,粉色短褲,濃烈的香水味。我本能地避讓了一下。

空氣像是被凝固了似的。

稍頓了一下,爸爸才回過神來,對媽媽和我說:「喔,她是我的朋友,來我們家拿點東西。」

「我叫萊莉,你叫?」爸爸的女朋友嬌滴滴地看著媽媽。

媽媽「喔!」了一聲:「看來,我可以先退了。」

媽媽說完向門口走去。

「媽媽!」我叫住了她。

媽媽轉身,看著我,撫摸了一下我的頭髮:「好好的,有事打電話給我!」

「媽,我送送你!」

媽媽去拿旅行箱,旅行箱的體積很大,看上去很重,我立即招呼爸爸:「爸,你看媽媽的行李重得很,你送送媽媽吧!」

爸爸看看萊莉,有些為難。媽媽立即說:「不用送,我能拿!」

「那我送送你吧!」我主動上前幫媽媽一起拿行李,媽媽不讓,可我還是堅持,直到把她送到了樓下。

「媽,你不要生爸爸的氣,他這也是第一次。」我知道有義務安慰一下媽媽。

於其安慰媽媽,不如說是在安慰自己。

「我沒生氣,我高興你爸爸有個歸宿。」

「那你怎麼哭了!」我發現媽媽眼睛濕潤,顯然面對爸爸的新歡媽媽並不能像她想像的那樣無動於衷:「爸爸是因為寂寞了才找女朋友的!」

媽媽嘆了口氣:「雨辰,你別說了,你要一心一意的好好讀書,好好的考大學,大人的事就不要管了,好嗎?」

「好,媽,你真的沒事嗎?!」我還是有些不放心。

「傻孩子,你太多慮了,其實人活著就是為了含辛茹苦,你看你媽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人活著就是為了含辛茹苦」是電影《簡愛》裡的經典台詞,這是媽媽極為喜歡的文學作品,在我們家的書櫃裡,有五個版本《簡愛》的書,二個版本《簡愛》的影像,每當媽媽辭彙不夠用的時候,就總是搬出這些世界名著來當說客。也許正因為此,媽媽的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揮之不去的憂鬱和詩意。

「嗯!」我無奈地點了點頭,心裡卻有些不甘。

一直以來,從來都是媽媽安慰我,我卻從來沒有能力安慰媽媽,媽媽的固執總是令我束手無策。

媽媽更為憂鬱地看著我,那樣子就像和我永別似的。我向媽媽擠出個微笑,媽媽也勉強地笑了一下,很沒有把握地說:「要不跟媽媽一起去住一段時間吧,我可以好好的照顧你!」

「那怎麼行,雨辰要考大學了,不要讓她折騰來折騰去的了,她現在最需要的是安靜。」不知什麼時候,爸爸站在了我們的身後。

我怕爸爸誤會,於是也趕緊勸媽媽:「媽,不用了,我在這兒會照顧好自己的。」

「是啊是啊,雨辰都已經住習慣了,我不會讓別人妨礙她的。」

「習慣了又怎麼樣?你現在帶了女人回家,能不影響女兒的讀書嗎?」

看來,媽媽還是在意爸爸找其他女人的。按照她一貫的習慣,她以後絕對會對這件事耿耿於懷的。

果然,這句話一下子戳到了爸爸的痛處,爸爸急了,馬上反守為攻:「你怎麼可以這麼說話,你自己只顧追求自己所謂的幸福,離開了我們,還不讓我有自己的感情生活?」

被爸爸這麼反駁,好勝的媽媽哪肯服輸:「你以為我願意這麼和雨辰分開?我要不是實在受不了你了我們能走到這一步嗎?要不是因為照顧你我能讓雨辰跟著你過嗎?你要是不想再受累,可以啊,今天就讓她住我那兒去。」

「你看你看我就知道你又打你的小算盤了,我怎麼會怕受累,你給我聽著,這輩子我就是砸鍋賣鐵沒錢了,也不會把雨辰交給你的。」

「看你出息的,誰讓你砸鍋賣鐵了,砸鍋賣鐵能賺幾個錢,關鍵的問題是,你帶回來的那個女人會不會欺侮雨辰,雨辰要高考,受不得氣的。我警告你,女兒在你這兒如果受半點委曲,我就把她帶走。」

又來了!自從爸媽離婚後,每次提到我的撫養權問題,他們倆就會展開一場唇槍舌戰,而且永遠都是二敗俱傷。

我就是在她們的「戰爭」中一天天長大的,連做夢記起的都是他們吵架的台詞。

「哎呀,好了好了,別吵了,你們要再吵,我就自己搬出去另住,反正我也快滿十八歲了。」

爸爸媽媽看看我,才發現自己過火了,停止了爭吵。

 「媽,你要保重啊!」我心裡鬱悶,不想跟他們戀戰,只好轉換話題。

一輛亮著「空車」標誌的計程車閃著右轉彎燈往這處開來,媽媽衝着計程車招了一下手,計程車沒有停。

「啊?你怎麼那麼急著走啊?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呢!」我撒嬌地嚷起來。

「你媽這段時間到處跑,很累的,你就讓她早點走吧!」爸爸雖然帶著些生氣,但還是照顧媽媽的身體的。

「媽,那你要保重啊,吃飯別將就啊!」我知道媽媽總是感覺自己是個年輕女人,一忙起來就顧不上一日三餐,草草地吃速食麵打發肚子。」

「放心,過兩天我還會來看你!對了,現在重點大學都有自主考,我幫你買了幾本輔導書,這些書全面地介紹了大學自主招生筆試、面試的有關情況,還提供了一些仿真訓練題,你好好看看,好好備考。」說完從皮包里取出了厚厚的幾本書,我一看《筆試兵法》、《面試戰術》、《模擬考場》書名,頭就暈了。

「媽媽,你還嫌我負擔不夠重嗎?」我委曲地反抗。

「乖,現在累點是為了給自己多點機會,如果需要我還可以幫你找人輔導。」媽越說越來勁了。

「免了,不用,我自己看。」我堅決地拒絕了,避免媽媽的學習侵略。

「好吧,有困難找媽媽!」

又一輛計程車來了,這回在媽媽的招手下停下了,媽媽拉開車門坐上了車。計程車很快就開走了,連影子也沒有留下。

我怔怔地看著漸行漸遠的計程車,淚水像潮水一樣地湧上了我的眼眶。

「爸,你帶回來的那個女人是你的女朋友嗎?」我問。

「算是吧。」爸爸閃爍其詞。

「你愛她?」我試探地問。

「也談不上,剛認識不久。」

「她會住在我們家嗎?」我繼續問。

「是啊,你喜歡她嗎?」爸爸不敢看我。

「爸,不知道,我好像不太喜歡,她跟媽媽完全是二種類型的。」我直言不諱。

「是嗎?可是也不一定要她像你媽媽對不對?你媽再好我們不是也分開了,她有時候還是很可愛的。」爸爸有些失望地。

「你會很快跟她結婚嗎?」我關心地問。

「不知道,應該不會,我想等你考進大學了再說。」爸爸態度曖昧地說,我寬容地笑了一下,我知道,這種事情爸爸一個人是作不了主的。

「你也不要太在意我,只要你喜歡就好,但是如果能等我考進大學再結婚最好了,這樣如果我不喜歡她,我就可以住宿舍,不會讓你當『三夾板』了。」

「難為你了,雨辰!」爸爸歉意地給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哎,要是你能和媽媽復婚多好,她也沒結婚呢!」

「我知道你一直指望著我和你媽媽復婚,可婚姻這種事,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她要想回來,早就回來了。」

見爸爸這麼個態度,我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兒,雖然不甘心,但又無能為力。於是我請教爸爸:「爸,你說媽媽本來要和殷叔叔一起旅行的,可她沒去,到底為什麼呀?」

爸爸搖搖頭:「不知道,這種事你只有去問你媽媽自己了。走吧,回家!」

我自作聰明地鼓勵爸爸:「只有一種解釋!媽至今心裡還有你,所以呢,只要你鍥而不捨地去追媽媽,媽媽一定會回到你身邊的!」 

「你啊,再怎麼打彎子,爸都知道你要說什麼。別想那麼多了!」

回到家,萊莉就從廚房裡捧出一盆拌色拉,衝着爸爸說:「你們上哪了,大半天的不見人影,快來嘗嘗我做的色拉!」

我和爸爸面面相覷,拿起筷子揀了一塊黃瓜送進嘴裡:「哇噻,怎麼這麼鹹呢?」

「瞎說,怎麼會很鹹?我只放了一點點鹽。」萊莉不高興地奪過色拉親自品賞,結果自己也不由地皺起了眉頭。

「糟了,沒拌開。」她自言自語。

我看看她,不再說什麼,把一臉歉意的爸爸扔在客廳,回到自己的臥室。我知道,我不喜歡這個女人,但是沒辦法,有幾個孩子會喜歡爸爸的女朋友呢!

我平息了一下內心的波瀾,再一次打開速寫本,看著王副校長的提詞感嘆:謝謝王副校長,我一定會真誠地生活!

 說完就小心地把速寫本放進了書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