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6國慶節演講稿

2016國慶節演講稿(一)

記得一首歌中這樣唱道:"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黑眼睛、黃皮膚,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每當聽到這首歌,一股強烈的情感從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我不是歌手,沒有動聽的嗓音來歌唱我的祖國;我不是詩人,也不會用漂亮的詩句來讚美我的祖國。但是今天,站在這裡,我要用最充沛而真摯的感情,道出心中最動人的頌歌--我愛我的祖國,他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祖國有多美,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國的雲南是七彩的;我國的長城是世界最雄偉的……

祖國的歷史有多悠久,我寫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術;明朝就有了最先進的造船技術;我們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軍打到歐洲,世界都向我們稱臣……

祖國經歷了多少磨難我不忍心說出口,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被八國聯軍燒毀的圓明園給我們烙下的恥辱;我也不會忘記,懦弱的清政府曾經簽下的一個個屈辱條約;我更不會忘記,日本侵略者鐵蹄下祖國曾發出痛苦的呻吟……

同學們,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讓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而努力拚搏吧!讓我們心中這顆最亮的星--祖國,在蔚藍的地球星空中永遠閃爍!

2016國慶節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當我們站在這裡,唱著雄壯激昂的國歌,目睹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不禁為身為中華兒女而感到自豪。中國成立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高高飄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

偉大的祖國,我們共同的母親!看,全中國正以春天般明媚的心態為您慶祝62周歲壽誕!在這裡,我要以滿腔真誠為您獻上火紅的玫瑰,讓每一朵玫瑰承載您的歷史與記憶,讓每一朵玫瑰珍藏您的美麗與笑容。

曾經,您好似一頭睡獅。在被欺侮的歲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經歷了太多痛苦的洗禮,也經歷了奮鬥的欣慰;經歷了成功的喜悅,也經歷了等待的寂寞。您的一顰一笑,就是一首《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鮮血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一聲春雷,為您展開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擊得遍體鱗傷。您終於醒了,這一醒便註定了千年的美麗!

而今,您的兒女風華正茂,揮出大手筆。您的巨變讓世人刮目相看,世界銀行《2020年的中國》研究報告中這樣夸您說「中國只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就取得了其他國家用幾個世紀才能取得的成就!」

今天,我們在您的恩澤下,揮寫著永遠的明天。用奧運會上的金牌,體現一個民族的強盛;用發射場上的火箭,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用堅定的信念和豐富的文化知識,創造中華民族的燦爛和輝煌!

同學們,努力吧!美好的明天屬於你們!

謝謝!

2016國慶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豪情頌盛世,青春報祖國》。矯健的蒼鷹扇動著雙翅,無畏的目光點亮前行的道路。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xx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xx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xx年,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xx年華誕!

xx年,祖國呵,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天山腳下三弦琴動人的琴聲中駛來;從黃河長江激越澎湃的濤聲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的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沖天的火箭。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四代領導人和黨中央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蹟,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廈門等一批特區崛起座座金山,XX區挺起胸膛,驕傲地抒寫振興中華的醒目標題。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香港回歸,澳門回歸,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xx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著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的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了祖國成功舉辦的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了奧運健兒們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國接連成功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了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里中國國際地位的迅速提升;想起新中國歷史,想起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閃光的足跡!

豪情頌盛世,青春報祖國。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應擁有一顆報效祖國的赤子之心,樹立遠大理想,並為此而堅持不懈的奮鬥。 把青春獻給祖國,用自己的一腔熱血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不斷進取,不斷創新,永遠向前進。

把青春獻給祖國,用自己的智慧與力量為祖國建設事業的繁榮昌盛而奮鬥,任重而道遠。

讓我們腳踏實地,揮灑我們的青春,為祖國奉獻我們的一切。 「衝決歷史桎梏,浩蕩歷史之積穢,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機。」是我們青年的使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下定決心為祖國奉獻一切,奔向未來,用飽蘸智慧的畫筆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

親愛的朋友們,你聽:新時代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你看:奔赴小康社會的航船已經揚帆。讓我們高舉青春的火炬,迸發出青春的激情吧,用激揚的青春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