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國夢演講稿

中國夢演講稿

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生

文/諸震亞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每個夢都不一樣,而且夢有大有小,夢有很多種,中國夢,教育夢,學校發展夢,個人人生夢。而我的夢也就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需要我們來實現。

記得梁啓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所以,我認為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

而我夢中的中國是一個人人平等、環境優美、安全的國家。我希望我們的國家每處都充滿著愛,美好的環境讓每個人都可以舒適的生活著,還有較好的國民素質讓你我生活的和諧,而且還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讓動車親嘴、捷運追尾、火車出軌、戰機墜毀;不要讓地溝油、塑化劑、蘇丹紅、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著整個市面。像家一樣溫暖的國,在我們在外漂泊的無依無靠時會想起的家。我希望我的國會像家一樣,當我們在外漂泊的累的時候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停靠的港灣,希望那些在異國他鄉拼搏的人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在國際的大環境下獨立、有尊嚴、有地位,當我們在外面流浪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別人面前驕傲的挺起自己的胸膛說「我是中國人」,希望在國際的舞台上聽到中國人的時候,別人會很友好的說句「你好」。

可是如今的中國還遠遠不是我夢中的雄雄大國,雖然在國際的舞台上我們泱泱大國不可或缺,但是在許多方面,我們還是做得遠遠不足,在許多方面我國還遠遠比不上其他國家。比如說在食品安全這一方面,我們知道前段時間的黃浦江死豬事件,洞庭湖死豬事件,還有許多的地溝油、瘦肉精等等的事件都對我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有著嚴重的挑戰。更有甚者,中國的小兒奶粉都得不到保證,奶粉里充斥的都是三聚氰胺,從而導致現在許多國人都不敢在國內購買奶粉。其二,在安全衛生方面我國做的也是沒有我夢中的樣子,我夢中的中國是中國人走在大街上不會去在意吃的是什麼、喝的是什麼,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可是現在咧,讓我們看看身邊的情況,各種垃圾食品充斥這個市場,細菌病毒存在於這個社會的各個角落,目前的H7N9禽流感病毒給許多地方帶來死亡的危險,還有多年前的SARS帶來全球性的災難。其三,我夢中的中國是個人人知道節約,不浪費的生活作風。可是我們當今社會的作風還是不夠的,依據報導我們知道,許多官員都會有貪污以及天價飯局的事件,說點小的,符合我們現在學生生活的情況,中午到學校食堂,你會發現餐桌上許多菜都沒有動過。而他們結局只有一個,全部被倒進泔水桶。據統計,全國有將50%會被浪費掉,我們應該想想,在我們浪費的時候,又有多少的貧困山區裡的人民正在挨餓啊。

現在的人們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呀」,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離開地球走向宇宙的深處,可是,他帶來的痲煩也是相當不小的。現在的山早已沒有以前那麼雄偉壯麗,水也沒有以前那麼清澈透明了,還有那遼闊的天空也沒有以前藍了。但是,生病的人變多了,沙漠也比以前更加廣闊了,水源比以前也更加枯竭了,天上的那個大洞也比以前更大了。而愛國,團結,節能,節儉,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但是相比以前,我們國家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都在改善這一歷史問題。許多的利民措施,曾經的上學難、住房難、看病難等等問題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九年義務教育、路路通工程、農村醫療改革、大病醫療保險、農業稅減免、農業生產的各項補貼這些措施都給咱老百姓帶來了福音,這些措施的改革讓每個人都有學上,每個病人都有地方可以治病,也讓農村的生活得到顯著提高。這些政策措施帶來的是國民整體素質的提高,生活質量水平的提高,物質文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得國民的幸福指數的提高。

伴隨著我們生活的越來越好,在保證環境友好,衛生安全的大前提下,我們應該為我國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讓我們曾經的泱泱大國更加的繁榮富強,讓在近代史上飽受災難的國家可以站在世界之巔,讓我們這個沉睡中的雄獅可以展現他該有的風采。所以,隨著祖國的進步我們也應該對中國夢的提高,更應該有更高的理想。

而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加強對自身教育,認真學習運用好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要鼓足中國信心,努力通過自身的學習實踐活動鍛鍊增強本領,在基層工作中,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並將所學的運用到工作實踐中,為老百姓解難,幫助他們走向致富的道路,為逐步實現小康社會付諸行動,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其次,明確個人目標,成就自身價值。作為年輕人,在基層工作,要滿懷激情,敢於擔當,敢於創造,用「兩個百年」的目標激勵自己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奮勇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實踐,才能為實現「中國夢」發揮生力軍作用,用「青年夢」托起「中國夢」。第三,勇於創新,在創新中發展。時代在變遷,社會在進步,陳舊的思想已經適應不了。只要廣大青年胸懷理想,只有創新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最終實現民族復興。「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為火藥、造紙、指南針、活字印刷術發明者的後代,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創新傳統,積澱了豐富的創新文化。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著朝氣的民族,新時期的中國是我們實現夢想的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夢想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要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並付諸行動,為實現「我的中國夢」增添新的活力。

中國夢演講稿》——中學生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中國夢演講稿》——小學生

文/於國斐

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國際學校四年級四班的一名學生,我熱愛集體,愛護同學,受到大家好評。但可能你們都不知道,我有一個中國夢------我要成為「保護動物協會」的小專員。研究增補一套保護動物的條款,來懲罰那些殘酷對待動物的人。

我平時愛跳舞和畫畫,因此我每天放學後,在我養的小魚旁邊,給它們畫畫、展現我的舞姿。我對它們呵護有加,小魚兒一見我就翩翩起舞,看得出小魚兒也很愛我。其實,好多動物都是人類最親密的朋友,是地球不可缺少的,有了各種動物才能保持生態平衡,世界色彩斑斕。

可現在人們受利益驅使,大肆捕獲、屠殺、豢養等。有些人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給小狗打上長不大的疫苗,成為他們身邊的玩物;有的野生動物馴養成遊戲的工具,讓老虎走鋼絲,讓獅子跳火圈,讓猴子玩魔術,讓狗熊走繡球……

人為使動物加速繁殖,吃肉、扒皮等。有的還在活動物屠殺前,注水、加肥,讓家畜受盡殘酷的折磨。有些人把動物皮加工成衣服、工藝品、玩具等,穿著動物的皮衣,吃著山珍野味,這些人風光翩翩,滿足的很!可他們怎能感受可愛動物的痛苦和悲慘,感受五彩斑斕的地球是人和動物共同的家園,他們滿足了,可愛的動物遭了殃,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產生了各種病毒,自然界遭到了很大的危害。這樣的行為不僅讓我痛恨他們,而且讓全世界人民痛恨他們。對待動物應負責到底,我希望讓那些流浪動物有一個溫暖的家,生病能及時醫治,形成一種人人愛護動物、關心動物和不欺負動物的環境。不然的話就受到嚴厲的懲罰!

我希望我的夢想成真,這個夢想大家支持嗎?!

  1.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2. 我的中國夢作文
  3. 中國夢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