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周杰倫北大演講:我只是平凡人


4月22日晚,周杰倫一身黑衣亮相北京大學百年講堂。「周杰倫本來要為自己的新片《天台》到北大宣傳,因為雅安遭遇地震,周杰倫臨時取消了電影活動,到北大傳遞正能量。」沒上大學的周杰倫在北大開講,也拿自己調侃起來:「其實我和你們一樣,也是平凡人,只是學了點音樂而已。得知地震後,他已經第一時間捐出100萬。周杰倫日前表示:」愛心不分大小,這幾天大家都很團結,積極的出錢出力,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沉浸在悲痛中,應該勇敢站起來,一起走下去。「

周杰倫北大演講

我沒考上大學,但來給你們演講,會不會很奇怪?其實我有很多不容易,我一直想要往上爬,希望鼓勵你們。

一技之長比學歷更重要,我爸自己當不了歌手所以希望我當歌手。一定要賺到錢讓家人過好,回饋他們,努力不讓父母失望。 (關於一技之長)

頒獎禮入圍很多項又沒有獎,讓外婆失望了,演藝圈原來那麼虛假。《外婆》表達自己的不孝,那首歌也批評了頒獎那天的不爽。 《四面楚歌》攻擊的是狗仔,我罵人只會罵狗仔,你們沒遇過狗仔,不知道那種感受,但是你們不要罵人。有不爽的時候我也會罵,但不帶髒字的罵,主要是罵狗仔……(關於自己為什麼」罵人「)

《菊花台》這首歌是吐字清楚的,就是讓歌迷的家長能聽得懂,他們孩子的偶像在唱什麼。為什麼我唱雙節棍?之前,給別人唱,誰都不唱,只好我唱,但現在那些人都不知道在哪裡了……(關於《菊花台》和《雙截棍》)

我覺得自己很平凡,只是學了些音樂而已。而做導演最讓我著迷地方是——控制別人,這樣我就能運籌帷幄,下一手好棋。導演要很細心,很認真,這不是很容易做的。 (關於導演身份)

我無意中成為青年榜樣,其實確實挺累。所以寫了一首歌叫《超人不會飛》。我既想做一個超人,也想做一個平凡人。唱歌比我好的人很多,生命中要有伯樂或者我自己就是伯樂,我很平凡,但我至少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你要往前走找尋機會,機會不等人。 (關於偶像)

喜歡一個偶像就會觀察他的所有事情,聽他的歌記他的歌詞,沒有什麼不好,也很正常。但過於沉迷,連自己的生活都迷茫、對自己的家人都不關心——那就不是我的歌迷。理性懂事的歌迷才是我的歌迷。只要有一個歌迷還在聽,我就會繼續唱下去。我的時代不會過去。

  1. 周杰倫:從侍應生到樂壇巨星
  2. 周杰倫的故事: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3. 芙蓉姐姐北大演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