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揚起自信的風帆演講稿

揚起自信的風帆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揚起自信的風帆 。

我們的帆,是自信的帆。

我們,是自信的孩子。

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明白了「自負」與「自卑」對我們的危害;明白了自信應有的姿態,昂首挺胸,大步流星,永不氣餒;明白了自信者的好性格、好品質——樂觀、進取以及對任何事的專注。樂觀向上、心無旁騖。勝不驕,敗不餒!

我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做好每一件事,即使失敗也不氣餒——無非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愛默生曾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決。」自信是成功之基,無自信,何來成功一說?試問,一個桀驁不馴的人,或一個厭惡自己的人,能成功麼?

李白曾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唐寅說過:「今科解元舍我唐寅,更有何人?」被不少人誤認為是口出狂言,其實不然,他們有這個實力,所以必然是自信之表現——信任自己。

自卑者做了小草,只會哭訴自己的不幸;自負者做了小草,只會驕傲的與大樹比高。而自信者做了小草,他會努力為大地裝點綠色;即使他成為了大樹,他也只是追求更高,以保護身旁的小草。

因為我們身為自信者,所以我們可以實事求是地看待自己;

因為我們告別了自卑,所以我們不必無能為力的低估自己;

因為我們超越了自負,所以我們不會自以為是的高估自己;

因為,我們自信,我們有那自信的帆。

沒有那自信的帆,我們如何駕駛小船找到成功?沒有那自信的帆,我們如何找到那正確的「風」?

因為我們有那自信的帆,所以,成功就在不遠的彼岸之上。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揚起自信的風帆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人們常說,人生好比大海,神奇莫測。是啊,人生是蒼茫大海,有旭日東升,霞光潑彩的壯麗圖景;有清風吹拂,微波輕漾的美妙情景;也會有狂飆怒吼,惡浪滔天的駭人景觀。然而,面對這充滿魅力而又險惡莫測的人生之海,請不要迷茫,更無須膽怯退縮,當你的小船使進人生之海時,請先升起你自信的風帆吧!泛舟人生的浩瀚大海,不能沒有自信的帆。沿著它,你的小船將為驚濤駭浪所吞沒;沒有它,即使在風和日麗的日子,你的小船也難免在企圖彷徨;沒有它,自卑的堅冰會將你的才智磨蝕,你的小船會失去活力,擱淺沙灘。

在殘酷的火刑面前,布魯諾宣稱:「火併不能把我征服,未來的世紀會了解我,知道我的價值。」這堅定的自信心,給了他扞衛真理,寧死不屈的非凡勇氣。

高爾基曾指出:「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沉浸在生活之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正是自信,伴隨著這位「無產階級藝術最傑出的代表」終生奮鬥,走向成功。

女科學家麥克林托克在冷遇面前,樂觀而自信的表示:「我所做的研究沒有人表示贊同,那也沒有關係,只要明白自己是正確的,你就不會對此介意,它早晚會脫穎而出的。」自信陪伴著她走過了一段段曲折的道路,指引她走上了諾貝爾生物學獎的領獎台。

然而,同學們,不要因此而走向另一個極端,墮入自負的泥坑。其實,自卑與自負都來源於自身力量的錯誤評估。被自卑腐蝕過的心靈,猶如冰封雪凍的荒野,開不出嬌艷的生命之花;自負滋生的心田,也只會萌生茅草叢叢,終不能結出豐碩的理想果實。

同學們,不要只是驚現大海的魅力而停留在幻想的港灣,不要畏懼大海的險惡而不敢去遠航。請升起你自信的風帆吧,到生活的大海去搏風斗浪,你將會在你努力地拼搏中得到永恆的活力!

揚起自信的風帆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話題是:《揚起自信的風帆》。

著名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是的,擁有自信,不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生活就是一片廣闊的大海,我們就如同那一隻只小帆船,難道我們要永遠地停留在原地嗎?不,我們不能這樣。而自信,就是我們的風帆,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我們的船乘風破浪,如毛主席所說那樣「會當擊水三千里」,去描繪我們各自精彩的人生。

很多人因為自信而成功,如愛因斯坦堅持相對論。他的「相對論」發表以後,有人網羅了一批所謂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反駁。可是愛因斯坦並沒有動搖,而是自信自己的理論必然會取得勝利,對反駁不屑一顧,他自信地說:「如果我的理論是錯的,一個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他堅定了必勝的信念,堅持研究,終於使「相對論」成為20世紀的偉大理論,舉世矚目。

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颶風,

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與懶惰。

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

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日日精進。

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

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一切。

自信使潛能釋放,使困難後退,使目標逼近;

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同學們,自信可以從困境中把人解救出來,可以使人在黑暗中看到成功的光芒,可以賦予人奮鬥的動力。可以這麼說:「擁有自信,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但自信不是平白無故地就會擁有,所以我們首先要有真才實學,這樣才會有真正意義的自信。否則空有滿腹所謂的自信,那只是自信的誤區——自負罷了,不但不能推動人前進,反而會害人不淺。

所以,朋友們!我們要學好本領,相信自己一定必定成功,去揚起自信的風帆,使我們通向成功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