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第六期主題詞、開場白、卷首語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主題詞選擇的標準,首先是它的情感張力,我希望所有的觀眾在聽到這個主題詞的時候,都會有很豐富的生命聯想——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在做什麼,比如說眼淚。

這期節目當中,張家敏是一位和乳腺癌抗爭了二十三年的老太太,她說:她過去到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昂起頭,不讓眼淚流下來;導演陸川是一個淚點很低的人,愛流眼淚,所以有時候,他會抗拒眼淚;斯琴高娃,一位一直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眼淚的優秀的演員,這一次在我們的現場,她流下的每一滴眼淚,都屬於她自己。

眼淚是無色的,但是它分明又有著最豐富的生命的色彩。

我們本期節目的主題詞是——眼淚。說到眼淚,你會想到什麼呢?

軟弱?眼淚有時候是軟弱、有時候是堅強;有時候是()懺悔、有時候是寬容;有時候是羞怯、有時候是勇氣;有時候是失敗、有時候是成功。就如同每一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而當我們要謝幕的時候,也將會在別人的淚水裡告別一樣。

那今天,就讓我們在一顆顆晶瑩的淚水中,去感受那最真實的生命印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