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第八期主題詞、開場白、卷首語

我們需要九天攬月的勇氣,五洋捉鱉的勇氣。

人類沒有勇氣就失去了探索未知的動力。

臨危不懼是一種勇氣,視死如歸更是一種勇氣,歷史如果沒有勇氣,就會失去了改寫的英雄。

沒有勇氣的人生是蒼白無力的孤行,沒有勇氣的生活是暗淡無光的虛度。

人生苦短,唯夢想和勇氣不可辜負!一起為勇氣乾杯,它是世界改變的力量!

就像茨威格所說「勇氣是逆境當中綻放的光芒一樣,它是一筆財富,擁有了勇氣就有了改變的機會」。

岳飛的三十功名塵與土,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貝多芬的扼住命運的咽喉,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些勇氣,都彪炳在史冊上,流傳在故事裡。

而在我們這期節目當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文學史家樊錦詩,一位瘦弱的南方女子,從北大考古系畢業之後,他用了五十四年的時間堅守在大漠深處,而她對敦煌所做的一切也被季羨林先生譽為「功德無量」。

勇氣有時候是一瞬間的閃念,有時候是一輩子的執念。勇氣是在你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我們今天這一期的主題詞是——勇氣。()勇氣是我們生命當中,最鮮艷的一抹原色,很多的文字都在讚美著勇氣。

莎士比亞說「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不會膽怯」。

試想一下,如果歷史失去了勇氣那將失去改寫的英雄。

如果人生失去了勇氣,那很多的日子就會變得蒼白無力。

在今天的節目時間裡,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位又一位朗讀者身上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