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第十一期主題詞、開場白、卷首語

人這輩子,不是活過了多少日子,而是記住了多少日子。每一個被你記住的日子,都將成為生命里不可複製的那一天。

就像「面對行刑隊時,想起了父親帶給自己去看凍的那天。」這是《百年孤獨》裡,奧雷利亞諾上校的回憶。

「再也沒有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有那夜似的好戲。」那是《社戲》裡,訊哥獨特的記憶。

而我們這期節目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安文彬作為中英香港主權交接儀式的總指揮,說起那一天,他熱淚縱橫,1997年7月1日零點零分零秒,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為了那一天,一個民族等待了一百五十年。

我們很容易記住那些波瀾壯闊的,力挽狂瀾的,全新蛻變的那一天。

但其實無論偉大還是平凡,那一天都因為他的獨特性,被標註在了時光的日曆上,它註定了我們是誰。

你的那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

我們今天這期節目的主題詞是:那一天。

那一天一定是讓你難忘的一天,也許()是金榜題名時,也許是洞房花燭夜,也許是十九世紀的某一天,左拉、雨果、巴爾扎克在左岸咖啡館構思者著傳世之作;也許,是阿姆斯特朗自身的一小步,代表人類的一大步,被載入史冊。

如果說,時光的藤蔓攀爬著光陰的故事,那一天,一定是千迴百轉的一枝。

今天就讓我們和一位又一位朗讀者一起,來回顧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