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朱生豪《朱生豪情書》

你也許不會相信,我常常想像你是多麼美好,多麼可愛,但實際見了你面的時候,你比我想像的要美好的多,可愛的多。

你不能說我這是說謊,因為如果不然的話,我滿可以僅僅想憶你自足,而不必那樣渴望著想要看見你。

我遇見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沒有你,即使我愛了一百個人,或有一百個人愛我,我的靈魂也仍將永遠彷徨著。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將永遠永遠多麼多麼的喜歡你。

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愛。而且,假如你老了十歲,我當然也同樣老了十歲,世界也老了十歲,上帝也老了十歲,一切都是一樣的。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愛你。你如照鏡子,你不會看得見你特別好的所在,但你如走進我的心裡來時,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樣好法。

我只願意憑著這一點靈感的相通,時時帶給彼此以慰藉,像流行的光輝,照耀我疲憊的夢寐,永遠存一個安慰,縱然在別離的時候。

醒來覺得甚是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