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老狼石康《晃晃悠悠》

阿萊,我承認我愛你,儘管我們在一起時我很少提及它。

阿萊,並不是我愛你這件事本身叫我痛苦,而是另外一件事,即你仍舊存在著這件事,想到你我共同生活在世間我就如坐針氈——真討厭,你有自己單獨的心,單獨的呼吸,單獨的行動,這一切叫我痛苦。

甜蜜的名字,痛苦的名字,我叫你離去。美麗的眼睛,憂傷的眼睛,我叫你過來——你神奇地出現,帶著你全部的矛盾和嘆息。你叫我充滿無法言喻的柔情,也為我帶來無可解脫的絕望。

你是我黃緞子一樣抖動的陽光,你是我的清涼泉水,你是我無法捕捉的影子,你是花的碎片,你是雲的碎片,你是天空的碎片,你是曠野里消散的煙霧,你是最美麗的白色泡沫,你叫我狂喜,同時,也叫我悲慟欲絕。

你是否像我想你一樣在想我?你是否像我一樣,滿懷激情地迎接尖銳的分離?你是否在深夜默念著我的名字入睡?在我們分離的時候,你會不會為記憶中的柔情而望眼欲穿?當你吃飯的時候,會不會想起我們在一起吃的盛在小碗裡的可憐的湯麵?你夢見過我嗎?在夢中,我是一副什麼模樣?

每次接到我的電話時,你抓話機的手是不是在顫抖?聽到我的聲音後,你的心是不是像聽到的聲音一樣瘋狂?我親愛的眼淚,我親愛的夜晚,我親愛的寂靜,我親愛的秋天,我親愛的嗓音,我親愛的腳踝,我親愛的手指,我親愛的腰肢,我親愛的短頭髮的阿萊,你聽到我的聲音()了嗎?你聽得懂我只為你講出的語言嗎?

阿萊,我將叫著你的名字遊蕩在北京大街小巷,我將叫你跟我一起走,我將帶著你穿過漫長的時間,我將叫你閉上眼睛,叫你忘記害怕,叫你得到平靜,叫你感到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