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見字入面蔣勤勤《甜蜜蜜》這首歌,是我錄唱最快的

見字入面蔣勤勤《甜蜜蜜》這首歌,是我錄唱最快的

老師:

在這次的來信中,您談到一些演唱方面的問題,也談到錄音時應注意的事宜。這些微末的細節您都替我操心,由此可見您和一般的老師不同。雖然您和我並不見面,但是我覺得不見面比常在一起還近。您確實是一位如同父輩的長者。

在舞台上,面對的觀眾越多,越發地激起我勇於向上奔放的情緒。掌聲越多,越叫我要全力以赴地唱好每一首歌。但是在錄音間裡,卻仿佛是一座小小的城堡,將自己孤立了起來,沒有掌聲,沒有喝彩的聲音,一切都靜悄悄的。當音樂響起,才引發出我的歌聲。這時候琴聲、歌聲、與自己的心聲共鳴,好像睡夢初醒,催促著我走進大眾。

舞台與錄音間,都是戰場,我要在每次演唱和錄音中都去贏得勝利。老師,我這樣說,您高興嗎?我很少和旁人談起演唱的錄音的事,而您對,我說起這些,使我覺得好像找到了談心的人。

小的時候,聽大人們談起()明星、歌星、舞星。這些星,真的像天上的星,距離我那么遠,遠得遙不可及。而現在呢,我也被人列入歌星的行列,反而覺得平淡無奇。倒是一種奉獻的壓力,迫使自己不敢鬆懈。如何唱好歌,怎樣把歌唱好,常常擺在心裡。這種心理,只是告訴我自己,要把歡樂帶給大眾。

小的時候,雖然也有人指導我怎樣唱歌,但那時好像還是停留在業餘階段。直到和唱片公司簽約,走進錄音室,才真正被嚴格要求把每首歌都唱好,甚而要將每句詞、每個字的發音都唱準確,要注意情感的強弱、高低,節拍的快慢。唱流行歌唱得好不容易,作曲家湯尼、古月、劉家昌等老師,在錄音時都很嚴肅,或許這就應了那句話:嚴師出高徒。

今天給您寫得太多了些,若是占用了您太多的時間,請您多多原諒。不過和您在信中聊聊天是種快樂,讓我有種滿足感,有時也有種進步的收穫。

最後還要告訴您,《甜蜜蜜》這首歌,是我錄唱最快的,也是我最滿意的。我這樣講,不是誇大我自己,吹噓我自己。我另外的含意,是在表彰您的詞填得太好、太完美,顯而易見,您寫詞、填詞的功力,已到了極高的境界。

好啦,就此停筆吧。()

敬祝 您老人家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 小麗於燈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