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8年教師節講話

2018年教師節講話(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開學典禮暨慶祝第三十三個教師節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為一中教育事業付出心血與汗水的園丁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節日的祝賀!同時,讓我們把飽含熱情和希望的掌聲送給1095名高一新同學!老師們堅信,你們一定會和歷屆一中學子一樣,為一中添彩增輝!

先進的辦學理念,科學的教學模式,全體教師的認真工作,優厚的國家政策,是突泉一中不斷飛躍進步的得力保障。近年來,突泉一中關注學生綜合素養的提升培養,大力開展學校社團活動,開設拓展課程,為學生的個性發展提供更多平台,學生學習成績和綜合素質得到迅猛提升,得到上級認可和社會好評。2017年高考,我校再創佳績:理科第一名王鈺同學616分列旗縣市學校之首,考入中國科技大學;王朝陽同學考出612分的好成績,列第二名,被廈門大學錄取;文科王志鐸同學以532分獲得文科第一名,考入上海海事大學。本科一批上線58人,本科上線392人。這是我們的師生員工共同努力創造的成績,是我們每一個一中人的驕傲,是我們的學校得以立足和發展的原動力!

各位老師,“國將興,必將貴師而重傅”,國家對教師的重視有目共睹,但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牢記,“業精為師,德高為范”,為人師者,要有飽滿的熱情,豐厚的學識,更要有寬厚的胸懷,高遠的目光,開闊的視野。308人教師團隊,不僅需要強有力的領導,更需要教師自身的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為人師者,最要有顆敬業愛崗之心。社會對我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國家對我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學術上,學生希望我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能;生活上,家長 希望我們是心理專家生活助手,可以幫他們和孩子 溝通交流;社會生活中,人們都希望我們為人師表,誨人不倦,希望我們是道德的風向標,吃苦耐勞的楷模。一旦踏上這個崗位,我們就要努力鑽研、學為人師,把最先進的方法、最現代的理念、最寶貴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真正讓學生學會學習,學會生活。我們不僅要注重言傳,更要注重身教。守時,守紀,愛教,樂教,不僅是口號,更要是行動,堅持學習,熱愛讀書,堅持教育熱情,熱愛本職工作,堅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風範教育和感染學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尊重與愛戴。

全體同學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又是新學年的起點,我想對全校各年級的同學們送去誠懇的建議和良好的祝願。

第一,請大家守紀自律,互助進步。

同學們,自我約束,是成長的標誌,接受約束,是團隊進步的保障。請從今天開始,拒絕手機入校、網癮、考試 作弊、頂撞師長、打架、吸菸、喝酒、談戀愛等一切不良行為。請所有同學記住:進入一中,就進入了學習的聖殿,邁進教室,就要開始投入地學習。守紀,安靜,認真,既是對自己負責,又是對他人的尊重!我校將一如既往堅持對違紀學生的嚴肅處理,將綜合治理考評、考試 成績、日常表現,納入對學生的綜合測評中。有違紀記錄的學生,在助學金及其他補助考評中實行一票否決。高三年級學生有違紀現象的,不享受高考後的任何助學政策。讓我們從守時、守紀開始,認真踏實地走好高中生活每一步。

希望同學們從少扔一片紙屑、撿起一塊果皮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舉止文明的好學生。愛國愛校,遵紀守法;團結互助,勤勉上進;熱愛師長,勤儉文明;愛人愛己,自尊自強。看到老師的辛苦,懂得家長 的苦心,見到老師時有一聲問候,勤於與家長有個溝通,學會了體會生活,懂得了感恩

第二,請大家奮起努力,不懈進取。

各位同學們,今年,學校給各位優秀學生的獎品,就是一本書,有名著,有經典,有勵志作品,請大家懂得這其中的含義。老師和家長一起期待你們能在高中階段汲取知識的養分,滋潤心靈的成長。

高一的同學們,我對你們充滿希望!希望你們儘快適應高中學習生活,從認真上好每一節課開始,儘快進入狀態,立志做一個盡孝有能、報國有才的人。進入高中,你可以追求更高政治生活,可以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用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為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

高二的同學們,一定要記得入學時的誓言,為自己的夢想負責,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勇敢面對即將來臨的九科學業水平考試和不遠處的高三。從上課到考試,從自習到活動,力求做個最合格的高中生。及時反思自己的學習方式,總結經驗與不足,重新定位,繼續奮鬥!

高三的同學們,你們是厲兵秣馬,即將披掛上陣的戰士!記住: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你們要對自己的青春負責!吹響衝鋒的號角,背負師長的熱望,拼搏!衝刺!撞線的那一刻,老師和學友們在你們的身後,為你們喝彩!

老師們,同學們,作為突泉縣唯一的一所普通高中,我們的學校擔負著太多家庭的希望與夢想,育人與求知,是我們共同的事業,讓我們師生攜手,並肩向前!

再次衷心祝願我校各項工作順利圓滿;祝願各位老師節日快樂!身體康健!德藝雙馨!祝願全體同學快樂成長、學有所成!

謝謝大家!

2018年教師節講話(二)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個美好的季節,我們迎來了第33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向長期耕耘在教學、科研、管理一線的各位教師和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向關心、支持學校改革發展的離退休老教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賀!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大學之道,貴在以學生為本,以師為尊,教師是立校之本,發展之源。回首xx學院74年的辦學歷程,從建校至今,學校始終秉承“厚德至善、勵學篤行”的校訓,堅持“立德樹人、追求卓越、務實創新、科學發展”的理念,勵精圖治,開拓創新,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創造了一項項輝煌業績,培養了一批批棟樑之才,實現了一次次跨越式發展。正是一代代教師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對學校的深厚感情,樂於奉獻,甘為人梯,用自己高尚的師德風範和淵博的學識培養造就了一批批優秀人才,在學校事業發展的豐碑上鐫刻出永恆的記憶!

過去一年,學校全面啟動了從專科學校向本科院校、從普通高校向套用型大學的轉型,成功躋身於xx省首批向套用型本科轉型發展試點院校之列。順利推進了“三定”方案的落實,搭建了本科院校的基本架構。學校以現有12個本科專業為重點,制定出套用型人才培養方案,初步建立起套用型人才培養模式。舉辦了xx三校戰略合作聯盟年會,推動了三校資源共享、協同創新。舉辦了轉型發展研討會並與20多家企業簽訂了協同創新戰略合作協定,在轉型發展、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廣泛的合作。舉辦了校友會籌備大會,推動了校友、學校、地方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舉辦了教學、科研、管理能力提升三個培訓班,為教職工職業發展和推動學校科學發展蓄集了力量。圍繞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對接當地主導產業和傳統文化,推進了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與發展軟科學研究基地、平面設計與動漫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礦山機械裝備研究中心、工業陶瓷研究中心、環保陶瓷與裝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安源紅色文化研究中心、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等八個科研平台的建設,提升了科研工作的水平,著力推動了產學研協同創新工作。加強了學術交流,拓展了學術空間,加快了內涵發展步伐。

過去的一年也是學校捷報頻傳、振奮人心的一年。獲得了第四屆全國文明單位、全國五四紅旗團委、綜合治理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獲得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實現了零的突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等高層次項目立項取得了重要進展,xx省軟科學基地等科研平台先後立項……一項項驕人業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凝結著每一位教職員工的汗水與心血。

老師們,教育承載著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寄託著億萬家庭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教育工作縱有千般苦辣酸甜,我們也要牢記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不辱教書育人的使命。希望全體教職員工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足三尺講台,潛心教書育人,以自己淡泊名利、樂於奉獻、甘為人梯的優良師德師風和淵博的知識、開闊的眼界,教育、感染、促進學子們的成長、成才,共同締造xx學院美好的明天!

祝全體教職員工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2018年教師節講話(三)

老師、同學們:

金色九月,秋高氣爽。在這充滿著豐收喜悅的時節,我們即將迎來第 個教師節,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行政向辛苦耕耘、默默奉獻的全體教職員工致以節日的問候,並衷心祝願你們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過後,更見青松巍峨!過去的一學年,是緊張而又令人振奮的一學年,是卓有成效的一學年,在這一學年裡,全校師生員工齊心協力,以職校人特有的精神風貌,在探索中前進,在實踐中升華,在創造中實現夢想,向社會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不但成功舉辦了首屆職教成果展,還順利通過了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的評估驗收,並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創佳績。這些都是我們全體師生用智慧和心血譜寫的陳村職校歷史上絢麗多彩的新篇章!

再過幾天,就是第23個教師節了。九月,尊師重教是這個季節的主題,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氣息,尊師重教是永遠的美德,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崇敬與祝福;又是九月,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伐緩緩而來,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在我們從頑皮稚童到青澀少年再到風華青年的生命歷程中,老師一直是教育、激勵、抲護我們的人,雖然他們生活平淡,卻情系教育,心聯學子;他們有蠟燭精神,燃燒著自己,卻照亮了別人;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教師承擔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教師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了一代又一代人去開拓,支去進取!

陳村職校走過的十二年,是一部創業史,是一部奮鬥史,又是一首讚歌!我們學校的老師來自全國各地,大江南北,為了陳村的教育事業,勤於執教,

默默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在這片熱土上揮灑著汗水。他們當中,有佛山市優秀教師何向陽、王海平、有區優秀班主任謝權生、談衛兵,有區教書育人優秀教師湯勇,還有更多默默無聞的部長,科長,班主任和科任教師。正是有這許許多多教師的努力,才使我校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這些教師很值得我們每一位同學尊重和愛戴。我們職校一向來都有著尊師重教的傳統,希望同學們繼續發揚這個傳統,尊重教師,聆聽老師的教誨,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德才兼備的高中生!

老師們,屬於我們的節日即將來臨,讓我們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帶領全體同學,攜手並進,同心同德,抓住機遇,迎難而上,共同去彈奏二十一世紀的最強音,共同為我們陳村職校譜寫出新篇章,我們也相信,陳村職校的明天會因我們的辛苦耕耘而更加美好!

老師、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始了(),標誌著新的征程即將遠航,我代表學校祝願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願我們的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合家歡樂!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