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軍訓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各位班主任、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歷時一周緊張而有序的軍訓活動今天就要圓滿結束了,六天的軍訓生活即將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現在我們的耳旁還迴響著同學們鏗鏘有力的口號,我們的眼前還閃現著同學們矯健的身影。我們欣喜地看到,在六天的時間裡,同學們圓滿地完成了軍訓的各項任務,取得了喜人的成績,這個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所有班主任及工作人員的認真負責,離不開同學們自身的努力,更歸功於武警中隊教官的悉心指導,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和年級組,向為軍訓付出艱辛勞動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加軍訓並勝利完成高中第一課的全體新同學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熱烈的祝賀!

幾天來,教官們盡職盡責,言傳身教,教得認真、細緻、耐心,對每一個動作都一絲不苟地做好示範,不厭其煩地指導、糾正,與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受到了同學們和班主任老師的稱讚和愛戴,成為全體同學學習的榜樣。在此,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我們最可愛的教官們!

同學們,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軍訓,鍛鍊的是身體,磨練的是意志,訓練的是作風,熔鑄的是理想;高揚的是精神。軍訓是一級成長的階梯,軍訓是一段難忘的人生,把同學們對高中生活美好回憶的第一個篇章留給軍訓,把同學們對高中三年的使命與責任融入這綠色方陣之中,意義十分深遠、精神極其博大。經過短短六天的軍訓,同學們圓滿完成了軍訓的各個科目,學習了宿舍內務整理,綜合訓練了上早操的佇列隊形和行進中的走步與跑步,晚自習各班按照《靜寧二中新生入學教育手冊》組織了入學教育學習,觀看了《讓生命充滿愛》、《我要上大學》等勵志教育視頻,召開了住校生培訓大會,各班組織學生撰寫軍訓心得體會,各項任務組織到位,完成的比較出色。我們十分欣慰地看到,軍訓生活給同學們帶來的遠遠不止於站好軍姿、走好步伐、整理內務、體驗軍訓,更關鍵的是你們的精神飽滿了,境界提升了、意志堅強了、品格高尚了,你們的國防意識和紀律觀念增強了,集體榮譽感和團隊意識提高了,獨立生活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已初步養成了,這對將來高中三年的學習、做人、做事和努力奮鬥,樹立了信心,夯實了基礎。這次軍訓,將會成為大家成長曆程中閃光的一頁,照亮我們的人生航程。

同學們,良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六天雖然太短但卻是我們新學段、新生活的起點。我衷心希望你們把教官們的軍人作風和精神、軍隊的紀律和觀念,帶到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勤奮學習,文明守紀,樹立遠大理想,通過三年的努力,考上理想大學,給我們的家長、老師和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藉此機會,再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發揚軍隊的優良傳統,保持軍訓中的優良作風。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要以教官為楷模,以嚴謹的作風為準繩,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以良好心態投入到繁重的高中學習生活中去,接受人生道路中的一次又一次嚴峻考驗。

2.今後要嚴於律己,要養成良好習慣。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種規章制度,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靜寧二中入學教育手冊》每人一冊,同學們要認真學習條文,領會精神實質,內化行為規範,務必使各項制度深入人心,耳熟能詳。每位同學都必須把自身的行為置於規章制度允許的軌道,日常生活中把規章制度作為一面鏡子,常照常查,自查自檢,匡正過失,培養良好行為習慣。

3.時刻回顧軍訓體驗,迅速適應高中新節奏。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短暫而節奏快,同學們要珍惜青春的大好時光,迅速完成從國中到高中的角色轉變,學會自己管理自己;要從心態上、行為上作好調整,全面適應高中學習生活的新節奏;軍訓中培養的吃苦耐勞、嚴格要求和意志磨練的作風,會讓你們受用終生,希望同學們倍加珍惜!努力拚搏,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鍊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強團隊意識和集體觀念,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從高一開始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打好堅實的基礎,力爭高二學業水平考試人人過關,高三畢業時,人人都能實現進入高等學府的理想。

同學們!短暫而難忘的軍訓生活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再過兩周我們將走進教室,漫遊於書山學海,用豐富的知識充盈我們的頭腦,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訓練場上的嚴格規範、一絲不苟、知難而上、百折不撓、勤學苦練、甘灑汗水的訓練要訣,同樣也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法寶、取得成績的武器。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完成軍訓任務付出艱辛勞動的教官們,向每天陪伴你們、無微不至地關懷著你們的班主任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1. 軍訓總結 高一軍訓總結
  2. 大學軍訓總結 大一軍訓總結
  3. 高中軍訓總結 國中軍訓總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