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在偉大祖國63歲華誕即將來臨之際,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時,作為衛輝一中一名普通教師,能作為教師代表出席這次教師節盛會,我感到萬分榮幸!身為一線教師,在感受到領導的親切關懷,聆聽了市委、政府的熱切囑望之後,真的是心潮澎湃!每一份承諾,都是上善若水的厚重,每一份關懷,都是耿耿育人的期待。此時,我想說:正因為有了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衛輝教育才蒸蒸日上;正是有了各位教師的無私奉獻,衛輝教育才步步輝煌!

我是1994年步入教師行列的,在18年這個不算短的時間裡,我真切的品嘗到了作為教師的艱辛、困苦,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作為教師的幸福、快樂。今天,有幸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我想和大家分享三個詞:

第一個詞是「辛苦」.誠然,教師不是當今社會的唯一辛苦者,但大家都承認教師的辛苦是身心俱苦。我想說的是,雖然每天的朝六晚十,疲倦了我們的身心、疏遠了親朋好友、淡漠了人情世故;但我們也不能不說,每天的起早貪黑,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堅定了我們的信念、提高了我們人生的品質。一張張散發墨香的試卷,讓我們神魂顛倒、欲罷不能;但一張張整齊的答卷讓我們精神振奮、鬥志高昂。透過每一張不同的試卷,我們能夠看到一張張活靈活現的面孔,能夠看到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翻開每本作業,就像打開一扇扇塵封的大門,我們能夠傾聽到如空谷足音般清晰的心聲,我們能夠閱讀到埋藏在心靈深處的細微感動。所以,教師真的是辛苦,但我們辛苦並快樂著,快樂並享受著!

我要說的第二個詞是「責任」.誰沒有過這樣的經歷:給學生講題可以做到百問不厭,但給自己的孩子講題卻沒有絲毫耐心;自己有病能堅持就堅決堅持,但遇到學生病了卻不住地噓寒問暖;誰沒有這樣的經歷:老家近在咫尺,一年也難得回去幾趟;班級雖說不遠,但一天不知來回多少遍;試卷沒有批改好,熬夜變為家常便飯;一道題沒有研究透,會使得我們輾轉難眠。

誰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但誰也沒有把這些當作驚天動地的事跡宣傳;誰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但誰也沒有把這些看做生活的負擔。實實在在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已經成為我們的生活理念!因為我們每位教師都知道: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與民族的興衰息息相關;世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承載著千千萬萬家庭的希望和夢想;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師「這樣的職業,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靈。讓我們牢記:」教育責任在肩,不容絲毫懈怠!「

今天說的最後一個詞是」學習「.現在,社會對教育和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教師在照亮學生的同時,也要照亮自己。只有教師發展了,學生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只有教師教得快樂和幸福,學生才有可能學得快樂和幸福。同時,瞬息萬變的社會、個性多樣的學生和新課改的發展決定了我們對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們需要不斷學習,積極思考,深入實踐,努力發展,從而發現教育中的新情況,滿足學生的新需求,探究教育的新領域,創造教育的新境界。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吧,因為,只有學習才會讓我們長青、常新、常樂!

最後讓我們共同攜手,用信念當錘,用執著作刀,千錘百鑿,精刻細雕。雕出一個」實「字: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時辛苦桃李不言,實心實意實抓實幹只為創造十全十美的嶄新衛輝!

  1.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
  2. 教師節獲獎感言
  3. 教師節教師代表發言稿
  4. 教師節座談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