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迎國慶演講稿

敬愛的評審、親愛的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前進的中國,永遠的驕傲」!

匆匆揭開的是歷史的扉頁,刻骨銘記的是歷史的教訓,在大家心中深深紮根的痛楚也許早已被流逝的歲月淡漠了,可是中國人不會忘記過去所受的欺辱與壓迫。是的,敵人可以砍下我們的頭顱,可是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念,我們深愛著祖國母親,因為她必將強大自立;我們深愛著所信仰的主義,因為它是堅不可摧的真理。

回顧過去,無論是鴉片戰爭還是日寇侵華,無一不在印證著:昔日的中國因為懦弱而受盡欺凌。我們對那一張張揮動長鞭時得意的面孔深惡痛絕,可是面對鐵一般的事實,我們又能怎樣呢?我們改變不了所發生的一切,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百倍的勇氣來面對所有的不幸,縱使前方的道路荊棘滿途,我們也要咬緊牙關。

艱險仍在陰影中潛行,我們卻毫不畏懼地前進,就為了我們矢志不渝的信仰。歷經了磨難與曲折,我們的祖國終於走向了光明。在這條道路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猶如一道強烈的光,將前方的道路照得更亮。它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十六大是我們黨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也是我們黨在實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第三步戰略部署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對於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振興中華將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對促進人類進步事業的發展產生重要作用。隨著十六大的順利閉幕,我們偉大的祖國又成長了,炎黃子孫心中迫切的願望升華了,曾經籠罩著我們的迷惘更隨之銷聲匿跡。

偉大的思想家和文學家魯迅先生在中華民族被奴役、被壓迫的時候,發出了「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誓言,為中華民族的覺醒事業耗盡了全部心血。革命前輩的顯著功績,無時無刻不在激勵著我們,我們是祖國母親的兒女,我們應當為她儘自己的匹夫之責,歷史已把振興祖國的重擔推到我們肩上,我們義不容辭地要在世代生息的土地上各施所長,並立志要把她建設得繁榮富強。

我們的「母親」經歷了滄桑巨變,昔日的落後與不足已沉澱到歷史長河的最深處。如今的中國不僅以文明古國著稱於世,而且正以五十多年的輝煌成就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雖然她仍是一個開發中國家,可是她擁有如此之多的華夏兒女為之熱血沸騰;奉獻青春,終有一天,她會站在歷史的最頂峰俯瞰世界,振臂吶喊:「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是最值得驕傲的!」我們將以昂揚的鬥志,不懈的努力,讓腳印證實我們為取得勝利而邁進的每一步,讓汗水寫照我們為求得成功的辛酸歷程。我們不會承諾什麼,只會用事實告訴世界:中國人是無所不能的。上蒼的慈悲與公平賦予了中國地大物博、人傑地靈的優越條件,雖然我們離「發達」一詞還有距離,可是只要我們奮鬥拼搏、永不言敗,那麼中華民族的不甘心將變成所向無敵的信心與決心。

我們是花蕾,希望在每一個季節開放,更渴望能為祖國的落後分擔憂愁,為中華之崛起而奉獻一切,相信每一個真正的炎黃子孫都會毫不猶豫地接過父輩手中的縴繩,肩負起建設祖國的責任。讓我們迎著時代的步伐,唱一曲振國興邦的正氣之歌,以示對祖國矢志不渝的熱愛--前進的中國,您是中華兒女心中永遠的驕傲!

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我曾經問過一個剛會走路的孩子,「你最愛誰?」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愛我的母親。」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最愛我們的母親——祖國」.

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歷史的長河記錄下中華文明五千年的燦爛輝煌,也承載了中華民族的磨難與奮進,光榮與夢想。偉大革命導師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印度文豪泰戈爾在《力量蘊藏在歷史之中》的演說里強調:「假如我們抹煞自己的歷史,那就無異於自殺。」今年的金秋時節,共和國將迎來60華誕。讓我們一起沿著時光隧道,回溯到新中國成立之時,共同巡遊這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領略前無古人的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的無限風光。

六十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不過是一朵浪花、一滴水珠而已,這就是共和國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光輝歷程,其中既有可悲可嘆的慘痛教訓,也有可歌可泣的驕人業績。唐太宗李世民曾說:「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現在讓我們一同走進歷史,移植智慧,汲取力量。

翻開新中國的歷史詩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氣勢恢宏的開國大典。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這是中國人自鴉片戰爭以後、列強瓜分以來就壓抑在心底的百年期盼。

新中國成立伊始,民生凋敝,百廢待舉。中國人民在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共產黨人的領導下,信心百倍、豪情萬丈地投身於建設祖國的滾滾洪流之中。為支援國家建設,廣大僑胞積極捐款捐物;旅居海外的莘莘學子,懷一腔報國壯志,紛紛放棄在國外優越的工作生活條件,衝破阻礙,遠渡重洋,回到祖國。到「一五計畫」完成,我國建成了獨立和較為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轉入快車道。但或許天將降大任於中華民族,註定要讓近代以來歷經百年憂患的祖國再遭挫折,反右鬥爭擴大化、「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文化大革命」等磨難接踵而至,國民經濟瀕臨崩潰,東方巨人步履蹣跚……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黨撥亂反正,確立了「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從此改革春風吹遍大江南北,拼搏號角響徹神州大地。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集體,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同心同德,和衷共濟,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續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六十年歲月如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戰勝天災,平復人禍,粉碎西方敵對勢力妄圖對我國進行分化瓦解乃至和平演變的陰謀,不懈努力,積極進取,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各個方面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讓我們隨手擷取一串璀璨的明珠,以供觀賞:「兩彈一星」,「一箭三星」,神舟飛天,嫦娥奔月;牛胰島素人工合成,曙光、銀河系列巨型計算機,兩系法雜交水稻新品種;中國入世,奧運盛典成功舉行;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大陸、台灣兩岸三通,國共兩黨正在努力爭取通過談判,謀求雙贏;我國進出口總額、經濟總量雙雙位列全球鼎甲,發展成就四海欽敬。

六十年紅旗漫捲,浩浩江河奏響祖國高歌前行的華彩樂章,巍巍長城見證神州日新月異的千變萬化,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一窮二白的國家,一躍成為社會主義強國——「風景這邊獨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充滿蓬勃生機和無限活力,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今天,13億中國人民勇立時代潮頭,快步奔向富裕安康,中華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面對新中國六十年來的風雨滄桑,作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回眸歷史,不是為了讓我們陶醉於往日的輝煌,而是要鞭策我們,再度譜寫盛世華章!我們青年人是社會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任歷史地落在了我們的肩上。讓我們勤奮學習,掌握過硬本領,攜手並肩,敬業奉獻,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並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通力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創造中華民族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親愛的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大華與祖國一起騰飛」!

6年,歷史長河的轉眼瞬間!這是大華的歷史,很短暫!60年,又何嘗不是彈指一揮間!這是新中國的歷史!6年的歷史,讓勇於開拓創新的大華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發展奇蹟。而祖國60年的輝煌歷史,也讓每一個中國人觸摸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社會的進步也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不是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而大華公司,也正是在國家經濟快速發展的大環境中逐步茁壯成長起來的優秀民營企業代表,她的蓬勃、她的朝氣和她的快速發展的勢頭,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

曾經有一次在車上聽劉繼磊副總談起憑證供應的計畫經濟年代,吃喝拉撒睡、行動坐臥走,所需的物資無不是通過票的分配來實現,於是便有了糧票、油票、布票、肉票……「過年穿新衣」的期盼也就成為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能吃到一點肉,也絕對是做夢都想的事情,正如孔子所云:「三月不知肉味」,這不僅道出了那個年代的清貧,更深刻說明了當時的物資極度匱乏。在六七十年代,就連一塊紅糖或豆腐乳都曾經是分享的美食。

且不說現在的自動化辦公條件如何先進,單說喝開水一項,都不知道換了多少種熱水器,從到開水房打熱水到茶炊具燒熱水,從熱得快到自動飲水機,而且是可加熱可冷凍的。還有通訊工具的變化,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搖式電話,九十年代,改革開放的先行者,腰間掛著BP機,傳呼隨時響起,每每發出叫聲,還要故意裝作聽不見,讓它多響幾聲……持有者的那份自豪,不言而喻。到了千禧之年,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徵,持有者不僅要用上與自己身高不成比例的嗓音大喊,還得夾雜著方言同時進行,才覺得在人前顯聖。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無論走到哪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們感慨良多,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就在這一歷史時刻,大華公司契合時機,乘著改革開放的東風奮力發展,在公司工程建設、項目科研、經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這一切的成績與輝煌正是以劉序仁為董事長的領導集體共同創造完成的,以劉序仁董事長為代表的企業英模們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三天也說不完。公司走了6年,是有發展特色的6年。事實證明,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是公司事業有成的可靠基石。顧大局,講團結,是公司協調發展的力量源泉。堅持走自主創新之路,是公司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而建章立制,加強管理,更是公司長治久安的基本建設。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大華公司也隨著國家的繁榮富強而成長起來,回首過去風風雨雨,走過的都是深邃的記憶——無論是祖國,還是我深愛的大華。改革開放的三十年里,中國的各項事業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發展,而大華公司也乘此東風,在公司董事會的堅強正確的領導下,實現了基本建設、科技創新和經營發展的新突破和跨越。

改革開放讓中國擺脫了貧窮和落後,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世界之顛迎風飄揚!也讓大華發展願景更加充滿期待。就讓大華與祖國母親一起騰飛吧!

  1. 國慶節演講稿
  2. 2013國慶節演講稿
  3. 國慶節詩歌朗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