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慶國慶演講稿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六十年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盪環宇,讓群山回響,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實驗中學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年。回首這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走過的都是深邃的記憶。

在這改革開放的三十年里,中國的各項事業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發展。科技、經濟、政治、軍事,都實現了新的突破和跨越。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的30年,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實現了我們幾代人的夢想。今天,僵持了60多年的兩岸關係,也冰融雪化了。祖國的統一大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改革開放的30年,是見證中華民族精神的30年。提起5.12汶川大地震,大家的心中仍有餘悸,但是天地無情人有情,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共同面對這場災難。憑著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將一個個磨難擊倒在腳下,將一片片溫情托起在手中。多難興邦,中華兒女在磨難面前,表現出的自強不息的精神告訴了世人,中國人民永遠是團結的!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30年。記憶中,剛跨入新千年的祖國喜事連連,先是申奧成功,繼而成功入世。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我們的祖國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國際地位進一步提高。08年是中國奧運年,世界都將目光聚向北京,而北京也向世界綻放出了改革開放的華美光彩。如今,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捷報連連,雙雙榮居金牌榜第一位。我感受到祖國正在一天天強大,中華民族正在一天天振興,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而自豪。

改革開放讓中國擺脫了貧窮和落後: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世界之顛迎風飄揚!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閒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著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心繫祖國,健康成長”。

媽媽告訴我,十年前,她是聽著我剛出生的啼哭聲,從電視上觀看國慶五十周年閱兵大典的。今天,在我剛過完10周歲生日的時候,十三億中國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0華誕。

爸爸是一名地理老師,常常教我看地圖和地球儀。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祖國的形象早已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們的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她有燦爛歷史文化,有豐富的物產寶藏,有秀麗的山川風光。她的西面是遼闊的高原,東面是浩瀚的海洋,南面是美麗的海南島,北面是肥沃的黑土地,長江、黃河橫貫祖國的東西。

隨著我漸漸的長大,我從《中華上下五千年》這套叢書中知道了祖國五千年的歷史:她曾經飽受欺凌,曾經貧窮落後;她曾經簽訂過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歷盡兵荒馬亂;她曾經千瘡百孔,民不聊生……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中國——這條匍匐著的巨龍站起來了,踏上了新的征程!

60年彈指一揮間,60年上下求索。60年來,雖然我們的祖國也歷經磨難: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水災、雪災、旱災,非典……但她依然那么堅強!她就像一艘巨大的航船,劈波斬浪,奮勇前行,直掛雲帆濟滄海。如今,我們的祖國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國家日益富強;香港、澳門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神舟飛船、嫦娥衛星飛上藍天,奧運會成功舉辦……每一個中華兒女無比自豪和驕傲——祖國是騰飛的蛟龍、是屹立不倒的東方巨人!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生長在祖國騰飛的時代,我們是偉大祖國的繼承人,是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是祖國未來的開創者。我們理想遠大,意志堅定,我們要心繫祖國,用熱血和汗水報效偉大的祖國!今天,在全國人民舉杯共慶建國六十周年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歌唱,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歌唱我們幸福的生活,讓飄揚的五星紅旗見證我們的健康成長!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明天更美好”.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收穫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偉大祖國64歲的生日。萬民同慶,舉國歡騰,神州大地,普天歡慶各族人民的偉大節日。

六十四年前的這一天,中國偉大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邁開巨大的步伐,意氣風發地走在社會主義大道上。特別是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dxp理論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方向展翅翱翔,祖國插上了改革開放的翅膀,中國的綜合國力迅速增強,人民的生活質量年年提高,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令世人矚目。

是啊!僅僅五十六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記得那條通往家鄉的路,我五歲時還是一條泥路,十歲時變成了柏油路,現在成了寬闊的水泥馬路,兩邊不再是簡陋、低矮的平房,而是一排排花園式的別墅。中國的變化難道不使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嗎?!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4周年,中國人民不會忘記,64年前那些難忘的熒幕形象:小兵張嘎、狼牙山五壯士、閃閃的紅星中的潘冬子、平原游擊隊中的李向陽、紅岩中的江姐、許雲峰、紅色娘子軍中的吳瓊花、紅蓮……不僅喚醒了一代人對過往歷史的懷念,而且呼喚著和平年代中的英勇和堅貞。六十四年可以讓一個豆蔻女兒成為一個耄耋老人;六十四年,可以將一個呀呀學語的孩童變為已過花甲的老人;六十四年,可以讓兩代人先後走過“而立”……

記得2001年7月13日的晚上,那是一個不眠之夜。當宣布北京作為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時,中國人贏了!流淚了!誰會容忍美國轟炸我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誰會容忍日本教科書隨意改寫“南京大屠殺”的事實?一個具有幾千年文化歷史的中國,它受過非人的侮辱,使它變得更加堅強,更加長盛不衰。為什麼?因為中國人民有堅韌不拔的意志,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能夠經受住百年的磨難,又怎會害怕挫折呢?

  1. 小學生慶國慶演講稿
  2. 慶國慶詩歌
  3.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