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二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親愛的祖國——中國,您有悠久的歷史,秀麗的山河,勤勞的兒女。您是栽培了五十六朵鮮花的大花園;您是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厚書卷;您是一條翱翔世界的巨龍;您是一頭身經百戰的雄師。祖國媽媽,我愛您!

您是一位美麗慈祥的老者。雄偉的長城是您的身軀,黃山,泰山,使您的雙腿,長江,黃河是您美麗的上雙眼,它們時而平靜如西湖,時而洶湧如錢塘江大潮,至於您的皮膚,是那北國肥沃的紅土地。

您是一名學識淵博的老者。您不但擁有「水滸」「三國」「西遊」的英雄豪氣,又有「紅樓」的情深,您既有敦煌石窟的壁畫,神秘;又有著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兵馬俑,充滿歷史的印記。您有李白,蘇軾,魯迅這樣的大文豪,寫下的詩篇流傳千古,被人傳頌。您有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時時撩動著我們的思緒。

您是體育強國!近年來,許多體育健兒在世錦賽,在奧運會上,斬獲許多枚金牌。在雅典奧運會上,中國以32金17銀14銅居金牌榜第二位。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成功舉辦……我們是體育強國!

雖然,您也曾千瘡百孔過,不堪過。鴉片兩次戰爭,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南京大屠殺……還有那一張張條約:《北京條約》《天津條約》《馬關條約》……一張一張,使您一步一步走向衰敗。但是,您的兒女沒有讓您失望,林則徐,鄭成功,狼牙山五壯士,黃繼光,王二小……這一個個熠熠生輝的名字不僅被刻在革命英雄紀念碑上,還刻在你的心中,我的心中,所有中華兒女的心中!

祖國,您是世界騰飛的巨龍,您是世界鼎立的雄雞!您是東方的雄獅,您是東方的明珠!

中國,我愛您!()

祖國媽媽,我是您永遠的炎黃子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