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勵志: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同學們:

大家好!

值此新春伊始,萬象更新之際,我們迎來了2007屆高考百日衝刺的誓師大會,非常榮幸,能作為龍巖一中高三年級年青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出於教師的職業習慣,我很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我們該如何給這一百天下定義呢?也就是說,我們將在這一百天中做些什麼呢?是在完成一項任務呢,還是在準備一次考試呢,抑或是在面對一場硬仗呢?在大家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允許我給大家講一則小故事。

有人曾問三個正在砌磚頭的工人:「你們在做什麼?」第一個工人回答說:「我在砌磚。」第二個工人回答說:「我在賺工資。」第三個工人回答說:「我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富特色的房子。」簡短的回答,使各人的工作態度躍然紙上:第一個工人是為工作而工作;第二個工人是為賺錢而工作;第三個工人則是為創造未來實現夢想而工作。據說,到了後來,前兩個人一生都只是普普通通的砌磚工人,而第三個人卻成了知名的建築師。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領會到時下流行的一句話:態度決定高度所說的箴義。

再回到我們的問題中來,面對這一百天,我們每個人是否也應該先明確地問問自己:我在做什麼呢?只是在完成一項任務或準備一次考試嗎?不,絕不僅如此,我們正在展開我們生命中的一場硬仗,12年的寒窗苦讀,12年的含辛茹苦,12年的厲兵秣馬,太多的汗水和淚水,太多的夢想和希望,都將在這一百天的大戰中接受考驗,開花結果,孕育成功。百日之後你能達到怎樣的高度,完全取決於這百日中,你所執有的態度。

那麼,具體說來,我們該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這場硬仗呢?我謹代表高三年級全體老師送給大家三個字,與各位家長、同學共勉。

第一個字是「勤」字。常言道「勤能補拙」,又道「天道酬勤」。在未來的一百天中,我們將是這個城市中最勤勉的一群人,每個清晨,當大多數人還沉浸在夢鄉中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忙碌:或讀書,或教書,或為孩子準備早點;每個夜晚,當大多數人已經沉入夢鄉的時候,我們還不能停止操勞:或挑燈夜讀,或深夜備課,或為孩子洗衣服做點心。

第二個字是「謹」字。未來的一百天中,我們需要嚴謹求學、嚴謹治學、嚴謹執家。絕不疏忽任何一個知識點,不忽略任何一個錯誤,不忽視任何一個細節,盡全力將每一天、每一節課、每一個考試都做得盡善盡美,不留缺憾。

第三個字是「靈」字。在這一百天中,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講求實效,靈活應對。()作為高三年級的老師,我們一定會有針對性的給予每一個學生以不同的指導和幫助,盡我們所能地從學習、生活到心理調節等各個層面給予同學們更多的關愛。調動一切信息渠道,儘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層資訊,靈活有效地指導同學們備戰高考,決勝高考。

總之,我們全體高三教師和07屆的考生與家長們是同一個戰壕中的親密戰友,一定會運用我們全部的能力和智慧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一起去迎接這一百日槍林彈雨的考驗,最終,也一起去創造驕人的戰績,再次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見證那句誓言:今日我以一中為榮,明日一中以我為榮。

各位領導、老師、家長、同學們,讓我們不要辜負領導的關愛,不要辜負家長的厚望,不要辜負青春的時光,讓我們一起奮進吧!人生能有幾回搏啊!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