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國中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國中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這是2014年新年的第一個升旗儀式,在這個憧憬未來、祝福明天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心情都有新的感受和希望。過去的一年,羅湖中學每一點新的進步都帶給我們喜悅和快樂,這些收穫來自全體羅湖中學人的辛勤勞動。

因此,在這個時刻,請允許我代表校委會向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是每一位可親可敬的老師,嘔心瀝血、教書育人,引導著同學們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識素養。不斷提升精神境界,不斷開拓理性視野,逐漸領略到文化科學知識的璀璨風光。

我也要向在管理和服務崗位上勤勉工作的教職員工表示誠摯的問候,是你們扎紮實實、耐心、細緻、周到、創造性的工作,為羅湖中學在新階段的發展,營造了和諧穩定發展的氛圍和環境。

我更要以最飽滿的熱情,向我們充滿朝氣活力的同學們致以新年的問候。你們身上表現出來的奮發進取、立志成才的精神、你們肩上承載著的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的責任,你們在奮進中展現出來的為實現理想而頑強拼搏的意志,正是我校「做人、求知、成才、報國」校訓的內涵,也是羅西學生優秀的傳統作風。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裡,你們會有新的進步,在未來的歲月里,你們會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

老師們,同學們,2013年對於我們來說是辛苦的一年,曲折的一年,成功的一年。

過去的2013年,在上級領導關心下,經過全校師生團結奮鬥、共同努力,我校教學、管理、服務各個方面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奮的成績。完成了區教育局《教育工作年度目標》所確定的各項任務,高質量、高標準地通過了省教育示範區的驗收,教學質量明顯提高,中考升學率突破歷史最高水平,高分學生明顯增多,教研和「名師」工程成績顯著,有16名教師獲省教科研獎,38篇論文在省市區級獲獎。5名教師在市區講課比賽中獲獎,劉海霞老師代表市參加了省講課比賽,19名教師在各類輔導和課件評比中獲獎,6名教師獲區「人民滿意、學生愛戴」教師稱號,6名教師被評為區教書育人標兵,5位教師被評為區級優秀班主任,11名教師分別獲骨幹教師、教學新秀稱號,8名教師獲區級以上榮譽獎勵,學校被臨沂市政府授予「花園式單位」;被區委授予「先進基層黨支部」;被區教育局評為「師德建設先進單位」「教學先進單位」「辦學水平二等獎獲得者」。過去的一年工作條件得到改善,新的教學樓落成、啟用。室內安上了有線廣播、消防設備得到更新,教學設備增加,宿舍得到初步改造。校容校貌得到明顯改變,學生自我管理意識得到加強,學校的形象和聲譽越來越好。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來之不易,奮鬥伴隨艱辛。回眸過去的2013年,我們心潮激盪,展望新的一年,我們的任務更加艱巨。春風吹放花千樹,務實創造新未來。我們不能再頻頻回首往日的輝煌,更不能盲目陶醉對未來的憧憬,最為緊要的當是進一步更新觀念,真抓實幹,以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迎接新的挑戰。尤其要搞好當前期末複習,做好區督導評估的各項工作,在新的一年裡,黃岡天有高中將進入新一輪發展建設階段,學校將緊緊圍繞搞好校園文化建設和開展有效性教育教學研究和實踐,改善師生生活條件,把我們學校辦成教學一流、管理一流、環境一流的學校這箇中心,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強化教學改革,最佳化育人環境,不斷提高學生的培養質量,將進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面對迅猛發展的教育形勢,我們有信心把握機遇,戰勝困難和挑戰,在前進的道路上實現新的超越。

老師們,同學們,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讓我們以謙虛的態度把2013年的成績拋在一邊,以勇敢和頑強的精神迎接2014年的挑戰。一個美好的年輪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邁著踏實的步伐,把真誠的祝福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獻給我們熱愛的學校。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願我們的學校在創建一流學校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取得更大的成績!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幸福快樂,祝願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老師們,同學們,此時此刻請接受學校深深的祝福,祝你們及你們的親人在新的一年裡健健康康,順順利利,愉愉快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