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東方2009總結表彰會暨2010工作部署會獲獎員工發言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各位親愛的領導與被領導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謹代表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及董事會歡迎我自己的到來。同時我也熱烈真誠的歡迎各位奮鬥在新東方一線的優秀員工及老師們光臨今天的大會。我是來自成都新東方市場部的員工羅帥。初次來到這樣重大的場合,我非常激動,也有一些緊張。不過,想到此時此刻我代表的是新東方萬餘名教職員工在發言,我的身份相當於是新東方的工會主席,我的心中頓時充滿了信念,所以,請原諒我用如此嘹亮的聲音和大家講話,因為我要向大家證明,咱們工人有力量!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加入成都新東方學校已有兩年的時間了,到目前為止,我的經歷一如我的外表,深刻而堅毅的扞衛著平凡二字。然而,就是在這樣的平凡中,卻有太多的身影,太多的畫面譜滿了兩年的歲月,讓我回味,讓我感動,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在今天這樣的場合里,把它們帶到你們的面前。

2008年5月12日,我進入新東方的第24天,汶川大地震撼動全國。在強餘震不斷的日子中,在布滿裂痕的辦公室里,我見到了此前一直活在我精神世界中的老俞本人,當他背著帳篷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第一次覺得,老俞的英俊,是如此的具體而生動。當一批批年輕的新東方誌願者義無反顧地奔赴災區援教、當一個個居住在救災帳篷中的孩子,拿到新東方送來的救助物資時,展露開心的微笑,我發現,新東方所宣揚的社會責任,所秉持的企業大愛,是如此的深厚和真實。

2009年4月,當金融危機的風潮在全球愈演愈烈,當我的同齡人人人自危,擔憂著明天的方向,我與我年輕的同事們,卻在四川的各個二線城市間狂熱的奔忙。三駕馬車齊聚四川,四天三夜,輾轉三地,我們將數萬名學子,邀請到夢想之旅的路上。(勵志一生)那些天,我從學子們的眼神中看到了新東方,幽默的,真摯的,強大且充滿智慧的,點燃了無數年輕人的夢想。那一刻,站在新東方的巨型宣傳畫下,我覺得,新東方,是我的信仰。

2009年12月,由成都新東方學校校長趙爾迪親自部署組建的高端產品客服組驕戰正酣,市場部客服組主動請纓接手VIP產品銷售軍令狀。兩個多月的時間裡,五個剛剛走出大學校園的女孩子在幾乎沒有一天休息日的高壓工作條件下,彼此扶助,連續奮戰,大年二十九,當我們終於完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全部門的員工為我們放棄回家團聚,大擺慶功宴,歡笑與淚水,讓我在這個強悍的企業,在這個出色的團隊裡,找到家的歸屬,家的溫暖。

2010年3月18日的此刻,我站在這裡,把這些畫面帶到你們的面前,我相信你們能夠感覺到其間的真切與熟悉,因為這樣的故事,這樣的感受,每天都在新東方遍布全國的各個分校里,各個「平凡」的我們身上上演著。老俞說的好,我們也許不是一下就能飛上金字塔頂端的雄鷹,但我們卻可以做那個一直努力向上攀爬的蝸牛。我相信,新東方所從事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而我很高興,自己將是這個過程中,一個忠實而執著的參與者。感謝在過去的700多個日日夜夜裡,始終與我一起並肩奮戰的,成都新東方學校市場部的兄弟姐妹們,你們是最棒的。感謝趙爾迪校長,你是我所見過的最出色的、最有新東方味道的領導,是一個渾身散發著母性光輝的極品男人。感謝我的主管金帥老師,我想對你說,我們部門的每名成員都深愛著你,以你為自豪,別再熬夜了,請你相信,無論前方會有多少挑戰,我們始終與你在一起!

感謝新東方,你文明了我的精神,野蠻了我的肉體。我們相信,因為您的存在,我們的未來精彩可期。

[班主任經驗交流發言稿:做一個幸福快樂的班主任]  [馬雲在《2009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上的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