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演講稿:帶著你的夢想一起飛(2)

勵志演講稿:帶著你的夢想一起飛(2)

朋友們,在你最更興趣的事物上究竟隱藏著什麼秘密呢?那就是興趣才是打開你生命之門的寶石,也是獲得財富、幸福、榮譽和成功的鑰匙。

Ok!剛才誰第一個說了興趣了呢?恭喜你,這顆“寶石”就送給你了,希望你可以收著它,直到你打開你的生命之門為止。好嗎?Ok!掌聲鼓勵一下!

①愛因斯坦因為對物理的興趣。使他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

②梵谷因為對畫畫的興趣,使他成為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

③楊利偉因為對航天的興趣,使他成為了中國第一個登上太空的人;

④愛迪生因為對實驗的興趣,使他最終成為大發明家;

⑤王羲之因為對書法的興趣,使他最終成為大的書法家;

⑥正如我們都被高空的墜物砸過,有的還被蘋果砸過,但是可惜我們對那不感興趣,所以我們沒有成為牛頓,而牛頓感興趣了,所以他成為牛頓了——經過仔細研究發現了萬有引力 。

當時高考結束,雖然我發揮不理想,但是分數還是可以上一個本科的學校的,可是我知道我更喜歡什麼,對什麼更感興趣,那時候我已經定了一個目標,我要成為一名演員,所以我不顧很多親朋的勸說,義無反顧地填了江南影視,所以今天各位學弟學妹們才能見到我,為了這次美好的相逢,我們要不要掌聲鼓勵一下呢?雖然今天的我還沒有實現夢想,但是至少我很開心,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初我選擇做演講,沒有人看好我,但是我喜歡它,我知道自己的價值,所以我義無反顧地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即使為此付出了很多,犧牲很多,我也依舊很開心,因為這是我感興趣的事情,而且我一直認為奉獻人生,給別人帶來幫助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樂!

所以學弟學妹們,不論你出於什麼目標或原因來到江影,我希望你們都能夠做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因為只有那樣才能更易獲得成功,而且我們時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往往會事半功倍!

朋友們,你們覺得要類似的這種的再大些的石頭要擺成一個宮殿可能嗎?那擺成一群呢?

一位名叫希瓦勒的鄉村郵遞員,每天徒步奔走在各個村莊之間。有一天,他在崎嶇的山路上被一塊石頭絆倒了。

他發現,絆倒他的那塊石頭樣子十分奇特。他拾起那塊石頭,左看右看,有些愛不釋手了。

於是,他把那塊石頭放進自己的郵包里。村子裡的人們看到他的郵包里除了信件之外,還有一塊沉重的石頭,都感到很奇怪,便好意地對他說:“把它扔了吧,你還要走那么多路,這可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他取出那塊石頭,炫耀地說:“你們看,有誰見過這樣美麗的石頭?”

人們都笑了:“這樣的石頭山上到處都是,夠你撿一輩子。”

回到家裡,他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如果用這些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城堡,那將是多么美麗啊!

於是,他每天在送信的途中都會找到幾塊好看的石頭,不久,他便收集了一大堆。但離建造城堡的數量還遠遠不夠。

於是,他開始推著獨輪車送信,只要發現中意的石頭,就會裝上獨輪車。

此後,他再也沒有過上一天安閒的日子。白天他是一個郵差和一個運輸石頭的苦力;晚上他又是一個建築師。他按照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來構造自己的城堡。

所有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他的大腦出了問題。

二十多年後,在他偏僻的住處,出現了許多錯落有致的城堡,有清真寺式的、有印度神教式的、有基督教式的……當地人都知道有一個性格偏執、沉默不語的郵差,在乾一些如同小孩建築沙堡的遊戲。

1905年,法國一家報社的記者偶然發現了這群城堡,這裡的風景和城堡的建造格局令他讚嘆不已。為此寫了一篇介紹希瓦勒的文章。文章刊出以後,希瓦勒迅速成為新聞人物。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參觀,連當時最有聲望的大師級人物畢卡索也專程參觀了他的建築。

現在,這個城堡已成為法國最著名的風景旅遊點,它的名字叫做“郵遞員希瓦勒之理想宮”。

在城堡的石塊上,希瓦勒當年刻下的一些話還清晰可見,有一句就刻在入口處的一塊石頭上:“我想知道一塊有了願望的石頭能走多遠。”

據說,這就是那塊當年絆倒過希瓦勒的第一塊石頭。

朋友們,一顆夢想的心可以走多遠呢?

①周恩來12歲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堅定理想,使他成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功臣。

②愛迪生的“人類需要什麼我就為之探索”的堅定夢想,使他成為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家。

③電影巨星席維斯?史泰龍“要成為一名演員”的夢想。使他在面對1855次的拒絕之後,依舊選擇了堅持到底,最終在人類的電影史上留下了名字。

④一個小男孩的“我長大後想當總統”的夢想,使他成為了美國第44任總統——他叫巴拉克·胡賽因·歐巴馬。

⑤一個帥氣男孩的“幫助更多的人”的夢想,使他現在在給你們做演講,不久他會成為中國最優秀的演說家。

上面這些例子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有什麼樣的人生。一顆夢想的心可以帶你到天涯海角。當時我準備做演講,沒有人相信我,因為我連話都說不清楚,但是我有一個目標:我啊喲幫助更多的人!我相信自己可以成為最優秀的演說家!所以我義無反顧,盯著自己的目標,從沒有放棄!總有一天我會造出屬於不屈者張黎之夢想城堡。

沒有目標的人將迷失一切。世界著名的成功學大師博恩?崔西甚至說:成功就等於目標,其他都是這句話的註解。可想而知目標是多么的重要,決定人生之差距的常不在相貌、才智、天賦,而就在你有無堅定的目標!朋友們,現在請問問自己定了目標了嗎?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

你計畫的大學生活該怎么度過呢?

你決定你的大一如何學習呢?

你想過你大一上學期要做什麼事了嗎?

你考慮過你的開學一個月應該怎么辦嗎?

你今天要做什麼呢?

Ok!以上這些或許只有你知道,但我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Listen carefully to my speech認真聽我的演講!同學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沒有目標,你們的大學將會一籌莫展、一無所獲,一塌糊塗,最終一無所成。目標的明確的同學:你們的大學將夠一目了然、一以當十、一馬當先,最終一鳴驚人。當然還有機會一見鍾情!

大一過來了,我始終堅定著兩個目標:

①我要幫助更多的人

②我要成為一名演員

因為這兩個目標,大一別人在宿舍里玩電腦,聊天,睡覺,我卻一直在那裡看書,利用周末,可能很多人早已把無錫逛遍了,我卻很少出去玩,周末獨自來到空曠的教學樓,練練表演,練練國語,練練演講。

我們表演系的晨練我從來沒有拉過,即使學校不要求了,我也每天早上堅持來。我有曠過課,但我的到課率一定可以排前十位,我不是優秀的那一種人,我也沒有過高的天分,但我一直在努力做更多的事,做好更多的事,我感覺自己利用大一的時間收穫和進步了很多。

坦白了說,我想過放棄,我也想輕鬆些,我也想多和朋友聚聚,多出去玩玩,也想牽著她的手走在美麗的太湖畔,說著美好而浪漫的明天……但是我最終堅持了下來,我想堅持做那些事都是因為我有明確的目標。

學弟學妹們,你們可以問問你們的學長:你們覺得大一過得快不快啊?我相信90%的答案是:沒感覺就過去了!時間過得很快,不要到時候再讓自己後悔了,從現在起就為自己確定目標吧!然後馬上行動!
為了讓你們記憶更深刻,我決定今天給你們三個機會,站到這裡來向全體老師和同學說出你的大學目標和人生目標,並承諾為此付出努力!讓我們為你共同見證。

好的,當你們說完自己的人生目標之後,加一句:我要馬上行動,然後我們一起說:一切可能!好不好!首先我們要學會給每一位勇敢站到舞台上的人鼓掌。

Ok!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不請人上來了,希望各位今天回去之後,就在自己興趣事中確定自己的目標,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確定目標,可以到網上看看我上一次“從今天開始不凡”巡迴演講的視頻,上面會教你怎么做!

很遺憾今天沒有第四個同學站上來,(很高興見到第四個勇敢站上來的同學,看到你我就想起自己,)但也勾起了一段我難以忘懷的刻骨銘心的回憶,當然不是愛情啦!沒有說刻骨銘心就一定是談戀愛的,那是一個未夕陽西下的下午,學校在我們當地的電影院裡組織了一場勵志演講,(勵志名言 )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學習!那是我第一次聽現場演講,那位講師講得很精彩,我完全被吸引了!其實這也沒什麼,但是接下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尤其是我現場說的那三句話,我現在都引以自豪,在那一次我丟失已久的信心似乎找了回來,我的人生目標也確定了,但是這一切的發生只用了短短的幾分鐘而已。在那次演講的最後,那位講師給了我們三個機會——問我們同學誰願意站到那個舞台上去說出自己目標,也讓全體同學認識一下自己。

雖然當時我很害羞,但我真的很衝動,很想上去,因為可以讓別人看看靚靚的我嘛!

因為靦腆,轉眼第三個同學已經站到了那個舞台上,機會似乎已經沒有了。

各位我最後還有沒有上去呢?

你們太聰明了,我的選擇和你們一樣!

我上去後,剛開始底下是一片驚訝聲,因為講師說了只有三個機會!那位講師也一臉茫然地給了我話筒,以為我是來“砸場子”的。但是拿起話筒的我就說了那三句話:“凡事總有一個例外,老師你剛才不是說只有三個機會嗎?我希望成為那第四個,可以嗎?”話音剛落全場就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知道掌聲是給我的,在那一次我似乎重拾了自己的信心。後來我輪到我說目標,於是我就說了那個我一直藏在心底但卻不敢說出來的強烈願望——我要成為一名演員!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但是那一次都在那么多人面前說了自己目標,用今年春晚老趙的話就是要錢要臉的選擇。沒辦法,於是我竟然就這樣確定了我的目標——我要成為一名演員!那一次之後我也就愛上了演講,因為我也渴望可以一個人站在舞台上,振臂高呼,給人們帶來啟迪的感覺!其實我今天能站在這裡,或者說來到江影,都要感謝那一次的際遇,是那一次的積極主動改變了我到現在的人生。

大學,一個自由的地方,也是一個競爭的地方,請各位永遠記住,在你沒有一定的成績之前,別人永遠不會來主動找你!我第一次做演講,我幾乎走遍了所有的地方,一根筋地向別人推薦自己,但是別人還是不太願意接受我,但是我相信我的價值,我知道我要馬上行動,而且要積極主動,終於在一次又一次的no中我得到了yes!

這個世界上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即使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也不一定就落在你頭上,在一大堆人中比你高的就有優勢,你只有跳一跳,才可能搶到這個餡餅。所以積極主動,永遠是成功者不變的法則。

大學之中可能你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可能會面對各種各樣的事情,也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除了有一種馬上行動的態度,更要有一種積極主動的信念,記住只要多堅持一會,勝利往往就會屬於你!不要總是說這件事要有什麼條件後才能做,那件事要到什麼程度才能做。

1973年,出生在英國利物浦市的科萊特以優異的成績被哈佛大學計算機系錄取。一年後,他和一個18歲的來自西雅圖的美國小伙子,因為都非常喜歡計算機而成為好朋友。那個青年學的是法律專業,卻對數學和計算機特別著迷,看起來有點不務正業。

科萊特曾經多次提醒朋友應該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專業知識上,畢業後成為一名好律師,律師的待遇也不錯。計算機的未來屬於他們計算機系的學生。可是那位固執的青年根本不把他的話當回事。

大二那年,學法律專業的小伙子和他商議,一起退學,異想天開地要去開發什麼32Bit財務軟體,因為新編教科書中,已經解決了進位制路徑轉換的問題。
科萊特對朋友的建議感到荒唐至極,他好不容易才考上所有學生嚮往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的畢業證可比一個合作者重要得多。對Bit系統,教授默爾斯博士才知道一點兒皮毛,學生去開發,痴人說夢!科萊特認為即使要開發Bit財務軟體,拿不到博士學位是絕對幹不成的,便果斷地拒絕了好朋友的邀請。

數年後,當科萊特拿到哈佛大學計算機系的碩士學位時,那位在大三時放棄學位的小伙子,在這一年的美國《福布斯》富豪榜上有名;

1992年,科萊特獲得了博士學位,那位小伙子個人資產已經達到65億美元,僅次於華爾街大亨巴菲特,成為美國第二大富豪;

1995年,科萊特認為自己已具備研究和開發32Bit財務軟體的能力和條件時,那位小伙子已經開發出EIP財務軟體,它比Bit快1500倍,在兩周內占領了全球市場,這一年他成為世界首富。

這個小伙子就是比爾·蓋茨。

所以說做人就要一種積極行動的精神,不要總想等到所有條件具備後再去做你想做的事,

想建社團不要等到你有能力再去做,記住:積極行動。

因為馬上行動,一切可能!

想學習一樣東西不要等到自己具備某種能力再去學,記住:積極行動。

因為馬上行動,一起可能!

創業不用等自己有足夠的錢再去拼搏,記住:積極行動。

因為馬上行動,一切可能!

有了好的想法不要因為有失敗的可能而不去行動,記住:積極行動。

因為馬上行動,一切可能!

所以說學弟學妹們,大學是一個舞台,給每一個人機會,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站上去的,只有積極行動,敢於挑戰的人才能迎接到最後最熱烈的掌聲。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演講稿:帶著你的夢想一起飛(1)]    [勵志演講稿:尋找成功人生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