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一元復始,大地回春。我們剛剛送走了碩果纍纍的2010,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1。值此新學期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在新學期里工作愉快!學習進步!並能以新的姿態,新的舉措,收穫新的成績和新的希望!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剛剛過去的一年,是**特校人勤奮工作、追求卓越的一年,是為來年更好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的一年。這一年裡我們全體師生團結協作,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獲得了一個又一個可喜的成績:趙莉老師和王礫老師參加市特教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分別獲得一、二等獎,王礫老師還獲得市特教青年教師說課比賽一等獎的好成績,11名教師撰寫的論文獲全國獎項。10名學生參加表演的美詩文朗誦《孩子眼中的愛》榮獲市美詩文大賽一等獎。學校自編教材有四門學科獲南京市國小優秀校本教材評比一、二等獎,學校黨支部工作經全區民主測評榮獲創優創新成果獎,學校先後被評為南京市學校示範心理諮詢室、江蘇省陶行知實驗學校、江蘇省學習陶行知教育思想先進集體和江蘇省中國小心理健康教育先進單位,並榮獲全國第四屆現代特殊教育論文大賽組織獎。學校先後圓滿承辦、協辦了國際級及市級現場展示和賽事活動6次,成功迎接省級、區級督導檢查2次,接受各級各類單位及團體捐贈助殘近20次……這些成績的取得活動的成功開展,無不凝聚著我校全體教職員工的勤勉垂範、無私奉獻和全體學生的積極進取、拼搏向上的精神,正是因為大家的精誠協作,學校才鑄就了一個又一個輝煌。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這只是一個尋常的開始,校園依舊,班級依舊,人員依舊;但這又是一個非同尋常的開始,作為十二五的開局之年和第一個學期,我們承擔的任務將是相當繁重的,承載的希望和夢想卻又是十分美好的。(勵志名言 )2011年,我校在區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門的熱切關注下,將如願實現特殊教育向兩頭延伸,構建學前康復、九年義務教育和職業教育一體化辦學的目標,從而推動學校發展、師生髮展邁上一個更高的新平台!

老師們、同學們,面對如此良好的機遇,我們要深刻認識到教育發展的新形勢和新要求!及時轉變觀念、積極付諸行動,不斷加強學習,爭取以過硬的思想素質和精湛的專業能力去迎接新的挑戰。春天是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好時節,讓我們一道以春天的名義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種子,與時俱進,只爭朝夕,我堅信一向務實進取、心懷大愛的**特教人一定能夠牢牢抓住校舍擴建、規模擴大的契機,在新的一年裡志存高遠、懷揣希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攜起手來,一起為每一顆種子的成長,為每一朵花蕾的綻放,為我們共同的家園更加美好而奮鬥不止、再立新功!

最後,再次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祝全體教職員工在新的學期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收穫多多!祝每一位同學快樂成長、天天進步!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