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在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上的講話:一年之計在於春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真誠祝福和新學期的殷切希望,又相聚一起,隆重集會,舉行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首先,我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順心、笑口常開!

上學期,我們共同努力,校風純、學風正,學校取得了驕人的成績。①在城關學區「五項評比」、責任目標年度考核中,我校總評613.58分,榮獲第一名(廣播操、十個學習習慣和七個一分鐘、課堂教學常規管理、學校行政進課堂、課堂教學改革、責任目標年度考核)。②孝感市首屆藝術節光碟參賽,我校集體舞《小白船》榮獲一等獎、廣播操《希望風帆》榮獲一等獎、合唱《我的祖國》《一根竹竿容易彎》榮獲二等獎、特色節目《健美操》榮獲一等獎。③雲夢縣首屆藝術節,全校師生大合唱榮獲一等獎,文藝節目學生舞蹈《春曉》榮獲一等獎、教師舞蹈《夏夜恰恰》榮獲一等獎、小合唱《我的祖國》《一根竹竿容易彎》榮獲二等獎。④學校被評為孝感市教育技術裝備建設「標準化學校」。

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讓我們共同謀劃好學校新的發展吧!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近幾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首先,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有一個精細的打算、科學的計畫。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要指導學生做好計畫。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學校里的事情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等。雖然事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習慣的養成問題,就是大事。

2.重能力,重發展,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要培養一個人只需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上學期,我們有的同學可能由於種種原因,成績不理想,或者參加比賽沒有取得好成績……這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勇敢地抬起頭來,迎接新的朝陽。同時,我們還要加強體育鍛鍊,積極參加植樹、學雷鋒活動、春遊(祭掃烈士墓)、社區活動、六一文藝匯演等。

3、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身修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是跟一個偉人對話。讀書可以淨化心靈,拓展視野,增進學識,養成良好習慣,提高個人修養。本學期學校還將繼續開展系列讀書活動,學校希望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4、講文明,講禮儀,樹立安全和紀律意識。我們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自己,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要求辦,聽從老師、家長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上學放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維護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

最後,希望同學們從現在起,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積極自主參與各項活動,在活動的廣闊舞台中增長才幹,鍛鍊能力,做一個關心生活、關心社會、關心未來的優秀少年。祝同學們新學期身體好、學習好,各方面都進步!祝老師們心情好、工作順,快樂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