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綻放著喜慶的笑臉,伴隨著春天的腳步,新的學期開始了。首先謹讓我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全體教教師和頑強拼搏、刻苦學習的廣大同學致以最親切的問候。

回顧剛剛過去的一年,是令人喜悅的一年,是豐收的一年。我們全體師生團結和諧,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獲得了許多可喜的成績:在此,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的發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結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點。為此我們領導班子要發揚團結、民主、廉政、高效的工作作風,牢記服務的宗旨,為一線教師創造美好和諧的環境,使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實踐之中。

全體教師要發揚面向全體,認真負責,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業務素質,力爭做一名德藝雙馨的人民教師。

全體教師要關心學生,關注學生的未來,使每一位學生得到最好的發展;在教育思想上,不斷追求學養並重的人文發展;(勵志名言 )在教育策略上,奉行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倡導突出個體差異的教育,推行自主合作、主體教育,努力使學生成為學養並重,德才兼備,具有終身發展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現代人。

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如下要求:

1、希望同學們從熱愛學校、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做起,進而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益社會文明發展的人;做一個體魄健壯,情趣高尚的人,做一個抱負遠大,意志堅強的人。

2、希望同學們牢記自己的使命,鍥而不捨,勤奮學習,珍惜時光,把握現在,駕馭未來!(勵志名言 )為提高自身的生命質量和終身的全面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3、希望同學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學,敢於批評,樂於改錯,勇於發現,主動參與,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學習,在探索學習中學會交流與合作,多渠道、全方位獲取知識,全面提升人文素質。

4、希望全體同學保護環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從講衛生、講文明做起,從改變自身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回首過去,我們激情澎湃,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新的起點,新的希望,號角催人奮進,機遇蘊涵精彩。「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在新的學期里,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共同創造農小更加輝煌的明天!

最後恭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同學們生活愉快、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