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春季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高中春季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學習心得。愉悅祥和的春節已經過去了,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春天。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沐浴著春日的陽光做好充分的準備,有計畫有步驟地播下勤勞的種子。下面我想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幾點個人學習體會:

1、重視課前預習

課前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預習可以掃除課堂學習的知識障礙,提高聽課效果;還能夠複習、鞏固已學的知識,最重要的是能發展我們的自學能力,減少對老師的依賴,增強獨立性。

2、課堂專心聽講

如果在每節課前,學生都能自覺要求自己“必須當堂掌握”,那么上課的效率一定會大大提高。因此,無論上什麼課,我都認真聽講,課後及時的把我在學習中的困惑提出來,和老師交流。老師會在給我們解疑惑的同時給我們擴充一些相關的知識,更有助於我們理解。另外,為了更好的提高課堂效率我們還要做好課堂筆記,“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3、課後及時複習

及時複習的優點在於可加深和鞏固對學習內容的理解。根據遺忘曲線,識記後的兩三天,遺忘速度最快,然後逐漸緩慢下來。要及時“趁熱打鐵”,學過即習,方為及時。

4、作業鞏固提高

做作業可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通過做作業,把容易混淆的概念區別開來,對事物之間的關係了解得更清楚,公式的變換更靈活。(勵志名言 )做作業可以為複習積累資料;作業題一般都是經過精選的,有很強的代表性、典型性。因此就是做過的習題也不應一扔了事,而應當定期進行分類整理,作為複習時的參考資料。

5、善於總結反思

反思是解題之後的重要環節。如解題的思路、有無其他的方法等。應該有錯題集,定期把錯題拿出來看看,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對於我們高二的同學們來說,學業水平測試將要來臨,沖A是每位同學的目標,一個A,就可以在高考中加一分,而4個A就可以加5分!五分,它可以是近萬個名次的差距,更可能決定了我們是否可以考上心中夢寐以求的大學!

為了這個目標,我們甘願成為“學習狂人”,甘願將平時玩鬧的時間省下來,只為了能記住一個知識點或者多鑽研一道題;校院內,多的是同學之間的相互問答,共同複習的聲音,少的是其他雜七雜八的高談闊論。這種感覺就象是在進行一場800米的賽跑,路途中的揮汗如雨會讓我們覺得更加酣暢淋漓。當你累得走不動了,抬抬頭,眺望遠方,目標就在那召喚你呢!可別讓它等你太久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準備每天在必修功課上花至少3個小時,以課本為主,掌握基礎知識。地理這門學科,想要學好就是靠讀圖理解,多做章節小測驗。生物也是這樣,但在某些方面也還是需要去理解和鑽研,先保證把老師發的講義全部弄通後再做題。如化學,光把老師給的默寫講義背出來是不夠的,一定要自己多做題!至於物理,看似就這樣幾個簡單的公式,但不知卻蘊含了多少玄機,因此就更有必要多做課外習題!

每天都要在各學科上花時間,但也不能急於求成,必須一章一節每個知識點都複習到位!

成功屬於永遠不放棄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未滿20歲的我們,用十足的勇氣迎接挑戰;用百倍的努力贏取收穫;用千般的熱情追逐夢想;用萬分的真誠渴望他人的肯定。這一份執著,這一份堅定,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獨特的美麗。

迎戰小高考,我們有信心取得最好的成績,以回報老師的辛勤培育,更是對自己付出的最好獎勵!我們高二的每一位同學都堅信我們會成功通過小高考,請看我們的行動吧!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