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國小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四(2)班的楊傲雪。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南州四小四(2)班的全體同學在開學典禮上發言。

同學們,經過了一個快樂而又充實的寒假後,我們滿載著憧憬,迎來了2011年的新學期。今天,我們全體學生匯集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

感悟著成功的快樂,享受著成功的喜悅。上個學期我們班在全體任課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們班還被評為了優秀班集體。在此,我代表四(2)班全體同學感謝各位老師,並衷誠的說一句“老師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在新的學期我們更要展望理想、描繪理想和播種新的理想!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希望的種子,才能夠換來金秋的“碩果纍纍”。

為了早日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一、養成良好的習慣,從現在起步。我們從小要有一定的規則意識,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 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從小事做起,從文明禮儀做起,從學習習慣做起。無論是校內還是校外,都要尊重他人。

二、掌握方法,為終生學習作準備。今天的學習,不是會寫字,會算數學題就行了的。我們要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活書本知識,掌握正確有效的學習方法,學會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學習。要把學習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結合起來。在生活中學習,為更好地生活而學習。

三、培養能力,為終身理想積蓄力量!學習,歸根結底還是培養多種能力。如:閱讀能力、思考能力、交際能力、運動能力等。只要我們敢於嘗試,善於實踐,我們就能在無限廣闊的空間,看到一個全新的自己。讓我們為自己的終生理想積蓄力量,努力奮鬥吧!

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在這裡,我送給同學們四句詩,與大家共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親愛的同學們,請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學習,讓那燦爛的朝陽點綴我們的精彩人生。“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希望同學們在新學期里積極向上,大顯身手發揮自己的個性特長,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來的。無論何時我們都需要刻苦自覺的精神,都需要頑強拼搏的勇氣。“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泓清池,必須不斷有清泉的注入。讀書也是一樣,讀書貴在持之以恆,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書的每一個文字。相信在新的學期里,這四句詩會伴隨同學們取得更大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