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誓師勵志發言稿:為一生的幸福奠基

高考百日誓師勵志發言稿:為一生的幸福奠基


老師們、同學們:

人一輩子要走很多很多的路,但關鍵的路只有三步:考一個好大學——找一份好工作——尋一個好伴侶。

首先,考個好大學——我們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登上最快的成才專列,贏來更好的發展機遇;

其次,找份好工作——我們就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才智,奉獻社會,回報自己,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

最後,尋個好伴侶——我們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幸福,享受生活的甜美和諧,體會愛情的溫馨浪漫!

可以說,幸福人生其實就是步步相連、環環相扣的「三好生」:好大學,好工作,好伴侶!

有人說,不讀大學不是照樣可以生活嗎?沒錯,不讀大學可以生活,但讀了大學,我們的生活就大不一樣!因為,大學有我們更好的成長平台,有我們更高的人生起點;大學才是人生真正「裂變」「聚變」的關鍵時期!(勵志名言  )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搶占人生的制高點。因為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想讓自己的青春無悔無怨,都願讓自己的人生溢彩流光!

然而,要跨進大學,必須先決勝高考。高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極為重要的一步。

在求學路上,我們風雨兼程,孜孜以求,並肩攜手,艱辛地走過了十二載,但距夢想開花還有一百天!

一百天,可以收穫累累,可以突飛猛進,可以創造奇蹟,可以鑄就輝煌!事在人為,人皆可為,「為所欲為」,大有作為!有父母堅強的後盾,有老師精心的指引,我們沒有理由不破繭成蝶,化龍上天!只要我們放平心態,摒棄雜念,耐住寂寞,潛心鑽研,做到節節有得,堂堂有獲,那麼,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契機,每一道題都有發現的驚喜。

同學們,「只有輪迴的四季,沒有輪迴的人生!」最後一百天,需要我們多一分沉穩,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負;多一分勤勉,少一分清閒。腳踏實地,分秒必爭,敢於挑戰對手,勇於超越自己,我們就可以笑傲高考,收穫金秋!

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但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作為老師,我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而此時,我們會更堅定地和大家一起衝鋒陷陣!一百天的時間內,作為高三老師,我們會一如既往,春風化雨;最佳化整合,群策群力;我們會更好地在「精」字上大作文章,在「準」字上下足功夫,在「實」上使足力氣,在「活」字謀求突破!一切從效果從出發,一切為夢想開花!當然,我們也許會對大家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只要明白了錘子的用心,釘子就不會計較疼痛!」因為強者自強,因為勇者無懼!

「人生是一場比賽,既要有萬米長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衝刺的速度!」搶抓最後百天,珍惜分分秒秒,以苦學、善學、樂學的精神,達到忘時、忘物、忘我的境界,萬念歸一,全力衝刺!不負父母期盼,不負恩師重託,不負母校厚望!

同學們!一百天,就是一百次戰鬥!拿出最大的勇氣,發起最猛的衝鋒,讓我們一起——「把所有的子彈都打出去」,打它個「幸福花兒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