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考前50天發言稿: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中考前50天發言稿: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親愛的同學們:

我和你們緊張和忙碌了兩個月,想必你們也和我一樣有了幾絲的勞累,幾絲的辛苦,想必隨著中考日期的一天天臨近,你們也有了更多的焦慮或者自信,孩子們,不要懼怕什麼,只要努力就好,因為!

看著大家從開學初的第一天開始就認真地聽從我的調遣練起了長跑,我從心裡感到欣慰。最開始的時候,一些學生跑步會上氣不接下氣,會堅持不下來,可是現在,絕大多數的孩子都能堅持下來不說,而且都覺得跑上的四圈或者五圈已經感覺輕鬆多了。相信五月份大家在體育考試中一定會很輕鬆地過關的!

看著大家在學習上你不服我,我不服你的認真勁,一次模擬考試成績下降了,下次一定要臥薪嘗膽地將成績趕上去。成績好的也不會驕傲,而是爭取攀登更高的山峰,作為老師的我,心裡更是覺得自豪和榮耀。知道嗎?你們只要有一絲一毫的進步,對於我來說都會興奮好一陣子。每一天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歡樂、一起鍛鍊,我的心中早已經把你們當做了我最親近的朋友!你們的進步是我最大的欣慰,你們的優秀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你們將來越來越棒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們有值得驕傲的地方,可是我們仍然有那麼多的不足。不是嗎?個別孩子在自己的學習時間分配上還是不能做得很好,還會貪玩。一些學生上課的時候還在溜號開小差,,回家之後,還有學生會利用手機聊qq或者玩遊戲。面對著一些學生的考試焦慮和一些學生的對考試滿不在乎,截然相反的態度下又會映射出一位孩子對待中考,對待自己前途命運的關鍵環節能不能保持最佳的狀態,最好的心理優勢去應對呀!(勵志名言  )這個時候,作為你們的班主任,多麼希望您們能理解老師為什麼會和你們生氣,多麼希望你們能夠理解老師為什麼會那麼的愁眉不展,多麼希望你們能夠順著老師指引的正確方向一路快速衝刺呀!

想想:兩個月來,也許我也是太進入中考前的戰備狀態了。以至於我自己都活著那麼勞累,不僅是身體累,心裡也很累。其實我做得也不夠科學。我不該這麼憂心忡忡,前三年我們都一路認真和踏實地走過了,現在我們大可不必過於緊張,中考的號角已然敲響,該來的早晚要來,需要我們坦然面對。不要去慌亂陣腳,不要去彷徨不定,努力就好,我看到大家的盡力就是最好的!就像前幾天我對大家說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吧!

人生也是如此,沒有人會輕易那麼成功的。人生中又有多少事情總是那麼順利沒有波折呢?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不會因為某一個人而失去它耀眼的光芒。當我們心中暗淡時,想想心中最美好的太陽吧,太陽就會在明天升起,就像中午時還是風吹雨打,雷雨傾盆,可是現在一樣陽光四射,普照大地!

想開些,放鬆些,同學們,和老師一起輕鬆應對前方的困難和挑戰吧!無論我們遇到多大的艱難險阻,我們都要從容去面對!衝刺了,就讓我們全力以赴吧!不放鬆、不消極、不焦慮、不彷徨,相信我們二班永遠可以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蹟的!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同學們,最後的五十多天,讓我們一起快樂應對吧,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