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在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這裡舉行2011屆高三學生畢業典禮,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因為你們三年來,能夠遵守校紀,勤奮學習,見證了母校三年的快速發展,在母校你們度過了最珍貴的青春年華。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年輕人的朝氣,也看到了農中美好的未來。今天,在這見證你們的成功與智慧,見證你們新起點的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並圓滿地完成高中三年的學業,同時,向三年來付出辛勤勞動的高三年級全體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為了煉就一雙堅強的翅膀,我們一起奮鬥,一起追求。過去的三年,大家體驗過學習的艱辛,品嘗過失敗的苦澀,但大家挽起了彼此的雙手,築起了友誼的堡壘,留下了青春的足跡。今天,在這一個特殊的時刻,一個莊嚴而充滿希望的時刻,我們又留下了彼此的祝福。此時此刻,我為你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因為你們已經不再是懵懂的孩童,你們已經是躊躇滿志的青年,你們即將要離開這裡,在人生的道路上去開拓,去遠航。「鴻鵠高飛,一舉千里」。相信你們已經準備好了,因為你們風華正茂,因為你們從未拋棄,從未放棄。前方的號角已經吹響,五月的歌聲催人奮進,就讓我們揚起生命的風帆,讓青春在夢想中騰飛。

同學們,即將到來的高考將會是人生的里程碑,它標誌著我們的人生即將翻開新的一頁,今後的路任重道遠,要靠你自己去走,自己去闖。有位詩人說過: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我衷心希望同學們自強不息,帶著母校的期望走向前方,在屬於你們的天空裡自由翱翔,

同學們,「今天桃李芬芳,明天社會棟樑」。這棟樑兩個字,不同時代有著不同的內涵。2011年,我們的祖國將迎來62華誕。回顧歷史,一代又一代錚錚的脊樑鐵骨,在幾十年的光輝歷程中劈波斬浪,奮勇向前,為中華民族譜下了不朽的篇章。我們的學校也在縣內外享有一定的盛譽盛成,受到社會的關注,這些無上光榮已被作為一段不凡的歷史,化為感動的力量注入我們的心田,就讓我們挺起自信的胸膛,擔起時代的責任,昂首闊步在堅定的信念中。

最後,我想說,今天的匯聚不是簡單的總結,而是為了留下這三年的記憶,這裡的一切都將成為你們今生今世的證據,而母校也將會是你們永遠的後方。

祝大家高考順利,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精彩無限,鵬程萬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