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52屆全體高三畢業生,向辛苦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謝謝老師,三年以來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謝謝您,三年以來的精心培育;謝謝您給了我一生享用不盡的智慧和力量。我們是您眼裡的朵朵綻放的鮮花,是您讓每一個花瓣散發了芬芳。我們就要在您的關愛的目光中走進考場。

高考畢竟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最神聖的考驗,其壓力可想而知。有人說,凡是能夠經受得住高考考驗的人都是勇士。知道嗎老師,您的深情凝視,是我們最堅強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與理想的希冀,都會化做頻傳的捷報,如期而至,飛到您的案前。我們知道,那是對您長期以來無私奉獻的最好的報答……

是的,對此,我們滿懷信心。老師,我感覺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記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傾心談話,你的每一節課仍鮮活地銘記在我們的腦海里。無須回憶,一切都是那麼生動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師,我們真的不願意談離開,我們深深地眷戀著你和我們的一中。

然而,是雄鷹總要翱翔藍天;是水手總要啟錨遠航。我們,是您放飛的希望,是一粒充滿生機的種子,我們將去探求,去實現青春的夢想

在此,我也對同學們提個建議:我們一定要注意考前的休整。不要把這幾天當作什麼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時所做的那樣平靜地度過。我想在這裡介紹上屆師姐的一種自我調節方法:在心裡設計考場、模擬考試過程以減輕憂慮心理。(勵志  )我們的心態應該是激動而不過分緊張,心是平靜的,忙而不亂。不管複習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場。只有調整好心理,才能在考試中充分發揮,保持思維的靈活、縝密,把記憶中的有效信息及時調動出來,做到正常或超常發揮。答卷時,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鬆」,因為緊張是毫無用處的。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無數像高考這樣的有意義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這樣的考驗中成熟的。古羅馬哲學家小塞涅卡說:沒有人會感覺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青春已經消逝。我覺得,生活賦予我們的無限高貴的禮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沒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學習,才是對青春的最好珍惜。

在二中學校一晃已經三年了。回想這三年,總有一種親切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信心百倍,總有一種召喚驅使我們不斷探求「知識、愛心、良知」,這種力量來自於您,我的老師,我的母校。也許,現在還不是回顧高中生活,感謝師長的時候。那麼,且讓我們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狀態,最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和恩師們獻上最後一份答卷!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培育我們成長的母校和全體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