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考前動員會發言稿

高考考前動員會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又是一年六月,又到畢業時刻。龐校長的致辭飽含深情,更像一個父親為遠行孩子的教誨,李環老師道出了我們全體教師的心聲——2011屆的同學們,感謝你們!留戀你們!衷心祝福你們!每當走進高三的教室,看見你們奮筆疾書的身影;每當步入操場,聽見你們整齊劃一的腳步聲;每當進入排練場,看見你們唱響畢業歌時的神采飛揚,我的心告訴我:你們真是很棒!真是太喜歡歡你們了!真是很留戀戀你們!

今天是六月一日,兒童節不再屬於你們,你們都已長大,而且即將步入高考考場!我不斷告誡自己,現在不是留戀時候,不是惜別時刻,而是要為你們做好服務!為你們鼓勁!為你們加油!

十年磨一劍,六月顯鋒芒!細心的同學會發現,高三的黑板上「六月試鋒芒」改成了「六月顯鋒芒」高考不是試的,是要你亮劍顯鋒芒的!我也告誡大家,在這備考的最後六天,不是留戀時候,不是惜別時刻!而是要靜下來,熱鬧是他們的!你要獨享這高考前的適度緊張,考前努力和勤奮。有人說,我不是機器,不是剛照完參加完畢業典禮,就能坐下來學習的。我也告訴你,你不是普通學生,你是上了十二年學的學生,你是高三學生,你一定能做到!你今晚就能做到!我希望大家把高考的7號8號調整到星期三狀態。星期三是學習最好的狀態,心靜而思維活躍。有人說,高考,四分考實力,六分考心理,也許有誇張的成分。但它告訴大家要把自己調整到「能吃能睡,沒心沒肺」的狀態,這樣才能學得進,考得好!

高考在即,我認為大家一定要有四心:

(1)擁有必勝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相信經過努力的我們都是第一流的,我們的汗不會白流,心不會白操。做到戰略上藐視困難,戰術上重視困難。考試中如果遇到困難,怎麼辦?別人遇到的比你還大,鎮定應考,你是最棒!

(2)擁有淡定的平常心:不要刻意的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學習休息應按照平時的規律進行,不能打亂。4號晚上可以放鬆一下,5號6號不能過分放鬆自己,要適度地進行學習、做題、思考,當然也不能做偏難怪的題,不能大量地做題。(  )抓住最佳記憶時間。建議同學們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半小時以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考試內容。把6號當作星期二,晚上不要過早休息,如果太早,躺在床上睡不著,會影響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跟家長老師和同學交流談心,從他們那裡你會獲得鼓勵和幫助。

(3)保持高度的細心:高考靠實力,拼毅力,更是細心大比拼。

第一、考前準備要細心。要做好思想和物質準備。第二、考試時做題要細心。這些老師會交給你們的,要學會「會做全做對,穩做中檔題,一分不浪費。

(4)保持堅定的恆心:參加考試,不可能一帆風順。「不為題易而喜,不為題難而悲」。考試期間做到:不同別人對答案,不討論不會做的題。學習戰士許三多、冠軍鄧亞萍,不拋棄不放棄,堅持考到最後一科,做好最後一題,堅持最後一秒鐘!

我們知道,在高考期間:

我們班主任始終會和同學在一起,及時了解大家的思想生活情況,做好服務工作,站好最後一班崗。

我知道,高考期間,我們的相關任課教師會和班主任一起為大家送考,協助班主任做好服務工作,確保大家把信心和細心帶進考場,把微笑和平安帶回家中。

同學們,高考的號角已經吹響,征帆已經高揚,怎麼辦?亮劍而上!在這裡,我代表全校師生為你們祝福,祝同學們高考順利,心想事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