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畢業典禮家長講話稿

高三畢業典禮家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榮幸參加高三年級的畢業典禮,見證我的女兒和她的同學們成長中的重要時刻。

我想說,感謝您們——老師!您們是我見到的每天在校時間最長的老師。披著晨曦,伴著月光,你們毅然告別放心不下的兒女,走近同樣讓您們牽腸掛肚的學生。在我眼裡,您們是最有耐心的老師。再累,也要查閱最新資料、蒐集最新信息充實課堂;再累,也不忍拒絕課下學生求知問道的熱情。為了「世界眼光,中國情懷」的清華學子的培養目標,做教師,您們別有一番風采。我代表所有的家長,向敬愛的老師,獻上最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我還想說,可愛的孩子們,高中三年的苦樂年華,你們經歷著心智的完善和成長的磨礪,你們真的了不起!祝賀你們經歷了如此嚴酷的高考複習的打磨,夯實了年輕時最重要的根基;祝賀你們又將結束一段求學的歷程,戴著深圳清華實驗學校終極學子的桂冠高中畢業;祝賀你們即將踏上人生最具魅力的又一考場,以智慧之筆再書華章。

孩子們,望著逐漸長成的你們以自己年輕的身體和青春的激情挑戰睡眠的極限,提高著學習效率和時間賽跑時,爸爸媽媽既疼愛又滿足。爸爸媽媽欽佩你們,以你們為榮!(  )高三苦行僧般的生活更見你們的堅忍與執著,經歷了這段特別的時光,未來的你們必將更加聰慧、更加強勁!

感謝命運,又一次給予了年輕的你們以成功的機會。你們如同一次次折斷翅膀,帶血飛翔的雕鷹,經歷了墜下懸崖時不屈地抗爭,就要縱橫風雨、傲視蒼穹。人生能有幾回搏?既然命運掌中握,孩子們,就勇敢地駕馭自己的人生吧!「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爸爸媽媽相信你們,也祝福你們:能以寵辱不驚的韌勁,再拼一次;能以處之泰然的淡定,再搏一回;更能以行勝於言的堅實,開啟經典人生之門,無愧於父母,無愧於恩師,無愧於母校,無愧於社會,無愧於你們美妙的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