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考前動員大會校長講話

高考考前動員大會校長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2011屆高三畢業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我首先代表校長室和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表示誠摯的祝願,祝賀大家順利地完成高中學業,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三年一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但在天中這所底蘊豐厚、傳統優良的現代校園裡,在良好校風的薰陶下,在老師們的耐心指導下,同學們勤奮、刻苦、團結、友愛、進取、向上,從少年走向了成年,從幼稚走向了成熟。在三年的求知路上,留下了同學們青春的風采,執著的追求、拼搏的精神、收穫的喜樂、難忘的友情。同學們用自己的心和情,調和著最豐富的色彩,描繪著最絢麗的青春。在這裡,大家鍛鍊了生活的能力,學會了讀書的方法,養成了健身的習慣,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用激情和努力為自己開闢了一方新的天地,也給學校帶來了青春的活力,帶來了多彩的記憶!學校的歷史將會永遠的記住你們——2010屆的同學!相信同學們此時此刻,正滿懷信心,迎接挑戰,相信同學們一定能奪取高中階段最後的勝利。

三年來,全體任課老師與同學們同甘共苦,在你們身上傾注了無數的心血,用嚴父慈母般的愛關注著你們的成長,用科學嚴謹的教育教學藝術教給你們知識和能力,千方百計為你們搭建成材的平台。相信同學們會永遠記住這一種情份,伴隨自己的人生路。

今天的畢業典禮,意味著同學們的高中生活就要劃上一個句號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們學習生活的結束,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為,你們將從此走向社會,在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中,再去學習生存的本領,用一生去閱讀社會這本大書。(  )我相信,有天中三年的磨礪和薰陶,有天中三年的鍛鍊和打造,你們的骨子裡已經融進了頑強進取的補天精神,前面的一切完全可以從容應對。從這個意義上說,你們在天中三年所學到的知識是你們一生中獲取的最寶貴的財富。

在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真誠地希望——

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日子裡,能永遠正確的認識自己,能真正認識自己的人才會是真正能夠取得成功的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過高的估計自己會使自己目中無人,要記住,就在你的周圍,就會有很多值得你敬佩和學習的人!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謙虛是一種美德,但缺少自信將使你一事無成!

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日子裡,不要害怕生活中出現的每一個困難、不要害怕每一次的挫折,生活不會是永遠一帆風順的,困難和挫折對於意志堅強的人是一種磨練,他會激發你的潛力,增長你的才幹,提升你的境界,並最終擺脫困境,取得勝利。

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要過多的去想別人怎樣對你,而要多想你怎樣對人,善待別人會使你感受到朋友的真誠、感受到生活的快樂,更會讓你的生活充滿愛!

最後,我借用一首詞與大家共勉:

十年寒窗路漫長,好青年,當自強,披荊斬棘,斗雪雨風霜,耐得十年磨一劍,刃似雪,氣如霜。

江風海韻著華章,校風正,傳統良,求真務實,育英才棟樑,笑看天中桃李花,遍天下,競芬芳。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