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可敬又可愛的老師們,我最最親愛的學生們:

大家好!告別了炎熱的夏季,涼爽宜人的秋天已款款走來。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我們的校園終於又生機無限,笑語連連。高一的稚嫩已然遠去,高二的老練仿佛還在昨天,我們迎來了期待已久幻想已久的高三,這時的你們沉靜了許多。

當然,在你們沉靜的外表下是你們磨拳霍霍的動力與努力,是你們不甘落於下游的鬥志,當然,也有很多的彷徨與迷茫,也有不知如何改變現狀,那就索性繼續放縱的無奈。不要再拿我是普通高中的普通一員來自我安慰,不要再拿哥是桀驁不羈的狼來盲目自戀,奮鬥起來吧,不要再在昏睡中浪費你們的青春,不要再在蹉跎中浪費你們的生命。

記得在暑假中,許多同學給我發簡訊,問我是否跟你們一起過來,我說,當然,因為我想陪著你們走過這煎熬的一年,因為我想看到你們改變以前的懶散作風,因為我想看著你們一飛沖天、大鵬展翅的那一天。我想讓你們的路走的平穩一些,我想讓你們珍藏一段高三的記憶,老師曾和我們有過一起吃苦的幸福。而今天,開學了,我們高三了,每一位領導每一位老師都在全情全心全力的為你們付出著,你們努力了嗎?「死後必將長眠,生前何須久睡」,收起你們的瞌睡蟲,收起你們的小手機,克制你們的懶惰心理,放出你們無盡的能量,像個真正的戰士一樣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

高三,一個充滿希望又飽含著沉重的字眼,走的好了,你們的後半生會舒適一些會順暢一些,走的不好,也許你的人生要多拐兩個彎多摔兩個跟斗,每個老師苦口婆心,每個老師起早貪黑,每個老師想盡一切辦法只是想讓你們多學一些。(勵志名言  )所以高三了,帶上你們的理想和目標,像一棵樹一樣頂天立地,像一隻鷹一樣奮起直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所以高三了,帶上你們的自信和堅強,即使前路坎坷,我也無怨無悔,要始終銘記: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所以高三了,帶上你們的勤奮和努力,不要讓懶惰遮蔽了你尋找希望的眼睛,不要在沉睡中丟掉你最美好的年華。不要等到我們老了才體會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老師對你們充滿了希望,你們就不要再妄自菲薄,相信自己,選擇決定人生,態度決定成敗。選擇勤勉與奮鬥,就是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成熟與練達,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記住一句話:即使你們在這世界上渺小如塵埃,在父母與老師眼中,你們就是整個天地。所以為了愛你們的人,也為了你們愛的人,拼著一年吧。因為老師相信一句話:數英雄人物,還看我衡高學子。

最後,祝福我們全體師生健康平安,努力向上,明年收穫屬於我們的幸福人生。

謝謝大家!

2011年8月30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