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座談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節座談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伴隨著時光款款的腳步,相攜著歲月累累的碩果,滿載著流年盈盈的喜悅,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和我們相約。今天,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與各級領導、各界人士共同分享教師節的快樂!謝謝你們——你們的到來,溫暖了我們的節日!

多年來,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投資教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教育:從義務教育經費保障到學前教育的逐步免費;從新建學校規劃到打造高新教育品牌;從引進優秀師資到名師團隊茁壯成長;從中國小布局調整到關注教育內涵、均衡發展……作為高新區的教師,我們共同見證了高新教育飛速發展的精彩與輝煌。

在高新區從事教育事業,我們是幸福的。

我們幸福地忙碌著:白天,我們要帶好一個班:備課、上課、聽課;與學生們交流,與同事們研討,與家長們溝通……晚上,我們還要挑燈夜讀,以充實我們「學為人師」的內涵:我們向孔子請教;我們向蘇霍姆林斯基學習;我們向蘇格拉底追問……不記得,有多少次,為了破解一道道教育教學難題,我們飯不思,茶不飲,徹夜難眠!但,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付出並快樂著!

在高新,我們幸福成長著:通過各級各類培訓,我們成長了:育人為本,立德為先,承認差異、尊重差異、善待差異,讓每一個孩子都抬起頭來走路,讓每一株幼苗都沐浴陽光,這,是我們的教育理想;張揚個性,創新思維,營造充滿情感的課堂、民主對話的課堂、開放有序的課堂、自主高效的課堂,讓教室里的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有尊嚴、有創意、有情趣、有收穫的學習生活,這,是我們的教學信念

在高新,我們幸福地收穫著: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因為我們的付出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家長的普遍認可;我們真誠的付出同樣也換回了學生們最真心的回報。真的,教師雖然是平凡的,但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孩子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每看到孩子們那純真無邪的笑臉,每每聽到孩子們那來自心靈成長的聲音,每每收到孩子們那一封封熱情洋溢的信件和那一張張飽含著深情的賀卡……這時,我們的心裡總是填滿了驕傲和自豪:在我們的世界裡,站滿了愛我們的孩子!就想說,當老師,真好!當老師,真幸福!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感謝高新這方沃土,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夢想在這裡插上了翅膀;感謝高新這方藍天,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青春在這裡無悔地飛翔;感謝高新這方平台,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生命在這裡輕舞飛揚!

老師們,面對領導的信任,家長的重託,學生的崇拜,我們不敢懈怠,我們依舊努力而前行。身處高新,情系高新。高新教育強盛,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倍加珍惜高新區良好的教育環境,積極融入高新區的創新創業文化。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教師發出倡議: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師;用心教書,做有責任的教師;潛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師;醉心課堂,做有激情的教師;真心奉獻,做有愛心的教師。老師們,心懷教育理想,追尋理想教育。我們堅信,高新教育的騰飛將由我們撐起,千萬孩子的夢想將由我們實現!

桃李芬芳滿華夏,英才馳騁譽五洲,高新教育再跨越,教苑精英顯身手!最後,祝福所有的領導、來賓: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福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2011年9月8日

  1. 教師節教師發言稿
  2.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
  3. 小學生教師節演講稿
  4. 教師節學生代表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