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講話稿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金秋沃野,丹桂飄香,伴著豐收的喜悅,我們共同迎來了第二十六個教師節。鎮黨委、政府隆重集會,全鎮教師代表歡聚一堂,藉此機會,我謹代表本齋國小全體師生,向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鎮黨委、政府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學校的生存和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並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

激盪人心的座談會氛圍,是對我鎮教育工作的肯定與支持。聆聽領導的講話,內涵深刻,激勵中包含著企盼,企盼中蘊含著等待。因此,全體代表已抑制不住心潮的激動,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容不得我們,在已屬於昨天的成績中徜徉。在這一時刻,我們更加強烈地意識到,學校領導責任的重大。借今天教師節大會的機會,我代表我校全體師生向在座的教師代表特表如下誠意。

一、本齋國小的發展及取得的成績:

本齋國小原址在南街其情況不再多說;2002年決定異地新建,張魯鎮黨委政府和其他有關省市縣領導多方籌措資金3百餘萬元,征地38畝,新建了一幢2480平方米的教學樓和一幢1228平方民的綜合樓。2006年10月本齋國小師生搬入新校園,有關上級領導和現任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民族教育的發展。先後配備了微機室、多媒體室、圖書室、實驗室、圖書閱覽室,對校園進行了大規模的綠化、美化,增添了體育器材。一個坐落位置優良,設施齊全,環境宜人的新本齋已矗立在人們眼前。

我校在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及聯校領導的直接指導下,嚴格按照縣教育局、聯校的要求,努力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全校師生齊心協力抓教學,同心同德促發展,學校先後被評為“先教學管理示範校”、“市級綠色工程學校”,目前由黨委政府親點,市交通大隊協辦的省級交通安全示範校工作正在進行中。(名人名言  )由於我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本齋國小的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已躋身於全縣中心國小前10名,學生從遷入前的200人已增到現在的730人;16個教學班。本齋國小全體師生,為報答各級領導的無私關懷,向社會、向學生家長交一個合格的答卷,教師敬業愛生,追求卓越;學生崇德睿智,快樂成長。

二、更新理念,明確現代教育思想。

新世紀的教育是以素質教育為主體的教育,對於一個學校而言,只有擁有創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才能培養未來適合時代發展的人才。作為一所學校的領導,就要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準確把握教育規律,不斷進行理念創新,按照“質量是根本,教師是關鍵,學生是中心”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創新發展,以質興校,爭創一流”的理念,用現代思想塑造具有健全的人格,具有團隊意識、創新精神和基礎紮實,特長明顯、身心健康、素質全面的未來人才。

三、加強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永恆的主題,要以改革課堂教學模式為突破口,把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做為課堂教學的主要目標。要注重素質教育,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進一步促使教師從“老師為中心”轉變到“學生學會學習為中心”。在學習方法上,注重讓學生會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要注重學生個性的發展,因人施教,因才施教,充分利用課外活動,加強對特長生的培養,建立完善興趣小組,開闢第二課堂,定期舉辦各項比賽,讓學生在豐富多采的活動中,學有所長,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四、提升管理水平,完善科學管理。

管理是一門科學,一門藝術,一所學校辦得好壞,管理是關鍵,學校領導要從更高的意義上去理解管理的重要性,加大管理力度。“要向管理要質量,向管理要效益,以質量求生存和發展”。作為學校領導就要講思想、講責任。我認為,把學校管理好,學校領導讓學校整體得到發展是其首要責任;讓廣大教師取得成功是其重要責任;讓學生更好地發展,能夠贏得未來的競爭是其崇高責任。

五、找差距準定位,發展壯大自己。

一切成績的取得只能說明過去。我想,對我鎮教育事業的發展來說,今後發展的任務仍很艱巨。因此,學校領導務必要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積極找差距,改進和完善自己,努力在學校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實現學校領導自身的崇高價值。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和帶動全校師生,創造出人民滿意的一片教育天地。

各位領導、老師們:新學期教育的藍圖已經展現,充分施展抱負和才華,傾心智慧與能力的機遇已擺在眼前。我們要在各級領導的支持與關懷下,為我鎮教育的持續發展刷寫新的詩篇、增添繁榮之光彩!

最後,祝老師們節日愉快,萬事如意!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