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寒風料峭,冬意正濃,轉眼間,我們已揮別了難忘的2011年,邁進了更加令我們期待和憧憬的2011年。迎著黎明的第一縷曙光,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剛剛走過的2011,展望新的一年。在此,我向全體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表示新年的祝福!願你們伴隨著新年的鐘聲在快樂中啟航。

回首2011年,我們每個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在這個學期里,老師們辛勤的工作著,同學們刻苦的學習著.我們都曾高興過,為我們收穫了成績、品嘗到成功而喜悅;我們也曾失落過,為我們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比例而難過;為學習和工作中的一些不盡人意而大傷腦筋……其實,這就是生活吧,天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成敗榮辱,酸甜苦辣,把我們的生活裝扮的有滋有味……

春節將至,不知不覺中一年又過去了。我們與同學們共度的時光在一天天的減少。也許,在平日裡我們忙於應付自己的眾多問題而忽視了與周圍人的交流,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們與朋友的相聚,學校就是一個大家庭,更是一個大舞台,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交流、溝通的機會,也為我們創造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們將會收穫很多的驚喜,會有被釋放的歡樂笑聲,會有感動人心的閃光盈盈,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家庭的一分子。

一學期的學習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一樣,我們又迎來了最後的衝刺。在這次長跑過程中,你可能有歡笑、有淚水、有開心、也有失落,但你最終需要跑完這場比賽。(勵志演講  )至於你是要給這場比賽畫省略號還是句號或是感嘆號,都由你這最後的衝刺來決定。

同學們,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不是都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嗎?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也不乏這種緊迫感。我們正值青春年少,正是生命中的春天,我們將成為時代洪流中搏擊風浪的新一代。生逢此時,榮幸又艱巨。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彩。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沉浸於歡樂之中時,請不要忘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應該有新的目標,新的人生起點。2012年的那張白紙正等著你的繪畫,不要讓畫紙上留有你悔恨的一筆。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親愛的同學們,2012,是一個新的開始,是一個新的未來。讓我們一起來不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讓我們每個人今天都比昨天過得更有意義;讓我們每天進步快樂不只是一點點!

讓我們迎著新年的朝霞,邁著自信而矯健的步伐,去實現屬於我們的光榮和夢想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