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70壽辰祝詞

尊敬的外公、外婆,各位長輩,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是我敬愛的外公七十大壽的好日子。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我的家人,向外公、外婆送上最真誠、最溫馨的祝福!向在座大家的到來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無限的敬意!

外公、外婆幾十年的人生歷程,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品足了生活酸甜,在他們共同的生活中,結下了累累碩果,積累了無數珍貴的人生智慧,那就是他們勤儉樸實的精神品格,真誠待人的處世之道,相敬、相愛、永相廝守的真摯情感!

外公、外婆是普通的,但在我們晚輩的心中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我們的幸福來自於外公、外婆的支持和鼓勵,我們的快樂來自於外公、外婆的呵護和疼愛,我們的團結和睦來自於外公、外婆的殷殷囑咐和諄諄教誨!在此,我作為代表向外公、外婆表示:我們一定要牢記你們的教導,承繼你們的精神,團結和睦,積極進取,在學業、事業上都取得豐收!同時一定要孝敬你們安度晚年,百年到老。

讓我們共同舉杯,祝二老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永遠快樂!

各位親朋好友、各位尊貴的來賓:晚上好!很高興今天是父親七十歲的壽辰,老師說我是上帝賜給父親的禮物,但願這禮物不算太糟!樹木的繁茂歸功於土地的養育,兒子的成長歸功於父母的辛勞.在您那博大溫暖的胸懷裡,真正使我感受到了愛的奉獻.在您的生日裡,請讓我深情的說聲謝謝! 對絕大多數家庭來說,教育子女的責任是由父親的“棍棒”來承擔的。我是一個在棍棒下成長的孩子,回頭想來,兒時的怨恨是那么的可笑, 天下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用棍棒訓誡也好,用笑臉撫慰也罷,都源於一個偉大的“愛”字,目的都是希望其“成人”。父親的愛是含蓄的,每一次嚴厲的責備,每一回無聲的付出,每一道可口的家常小菜,都詮釋出一個父親對兒子的那種特殊的關愛.它是一種崇高的愛,只是給予,不求索取,不討恩情. 父親沒有被寫進一篇詩章,沒有被唱入一首頌歌,但您給我以生命,並撫育我成長。七十歲是您生命的秋天,是楓葉一般的色彩.對於我來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有理解自己的父母.我得到了這種幸福,並從未失去過.所以在您的生日,我想再次向您說一聲:謝謝! 有人說七十歲是應該休息的年齡!對於父親而言,每增加一歲,多出的是一分魅力,一分成熟,一分智慧,父親的今天無不散發出一個成功男人應該具有的形象.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為您慶祝七十歲的壽辰,這只是代表您人生長征路上走完的第一步,願您在今後事業樹上結出更大果實,願您於母親八年抗戰,錘鍊出的感情越來越(紮實)! 最後,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分享這個難忘的夜晚。

祝大家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尊敬的領導、同事、同學以及各位好友們:

作為一名從事人民教育工作幾十年的老人,受到黨和組織如此的關心,受到同學、好友們如此的厚愛,此時此刻,我心情非常激動。我由衷地感謝同志們對我的祝福,感謝今天在場的各位,特別感謝xx為我安排了此次七十歲生日聚會。

轉眼七十年,滄桑輪迴,有多少往事如煙似夢,耄耋之年看蕪湖教育,更是倍感欣慰、振奮。從我從事教育工作幾十年的經歷中可以看到,我市的教育發展日新月異、欣欣向榮,走上了持續、健康、穩步發展的軌道。一批批優秀的學子走上了祖國建設的重要崗位,在各行各業中發揮著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祖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生命的意義在於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一心熱愛的祖國,在於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自己鍾愛的事業。回顧自己的從教經歷,我十分欣慰,我能以滿腔的熱忱和一顆赤子之心,孜孜不倦地工作在教書育人的第一線,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學生,奉獻給人民的教育事業。在工作中,我與同事們、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這份感情讓我深深覺得自己的人生豐沛飽滿,可以說,這份濃情厚誼造就了今天健康、自信的我。我很慶幸,慶幸我的身體還很健康,生活也過得充實和愉快,慶幸自己還能夠從容地走入夕陽。

前蘇聯英雄保爾說過:每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我感覺,我做到了。

回憶一起共事的領導、同志們,我要感謝他們對我的關心、支持、尊敬;我也殷切希望年輕的朋友們能夠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為我們祖國的富強而奉獻。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生活中可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但你們不應該失去對生命的熱愛,在太陽落山之後,好好的睡上一覺;在恢復活力之後,以開朗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值得我們珍惜,年輕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好好把握。

最後,我謹對大家的祝福表示深深地感謝!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晚上好!

春光明媚、春意融融的時節,我們相聚在此,共同祝賀我的母親70大壽的生日,我謹代表全家向光臨晚會現場的各方賓朋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今夜高朋滿座,今夜星光燦爛。走過風風雨雨的29000多個日日夜夜,歷經蒼桑巨變的新舊兩重天,我的母親迎來了70大壽的生日,這不僅僅是她老人家在時間年輪上的重大收穫,更重要的是她能將傳承家風、維繫親情的角色繼續扮演下去,她的健在對於我們家庭來說,無疑是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誰言寸草心。像天地下無數偉大的母親那樣,她思想開明、生活節儉、尊老愛幼、寬容忍讓,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地感化著後人,激勵著大家,為家庭支撐起一片生活的藍天,時至今日,她仍在默默無聞的奉獻餘熱、播撒愛心。她一生尤其讓人欽佩、令人稱道的一大亮點便是用心構建的和諧相處的婆媳關係,都說“親官難斷家務事”、“眾口難調”,但天南海北的幾個媳婦與她有著說不完的話、剪不斷的情。

去年10月10日的一次意外,我的母親經受了近半年股骨頸骨折帶來的煎熬,而她始終沒有被病魔所擊倒,處之泰然、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使她創造了這個年齡層次只有1/3的患者才能康復的醫學奇蹟,這不能不令人肅然起敬,當然,這其中也傾注著社會各界、朋友家人的無私關愛,特別是凝聚著二哥、二嫂家庭的心血與汗水。()

能在最艱難的歲月扛著我們這個家庭邁向新時代,能在70高齡仍堅強地重新站立起來,我們更有理由相信她老人家今後的日子會更加幸福、安康、快樂!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祝大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和氣生財合家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