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謝師宴祝詞

女士們,先生們,晚上好。

今天,我們為了祝賀XX順利考上XX大學,在這裡聚集一堂。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家族向各位尊敬的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在這個美好的時刻,一定會留下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

首先要感謝精心培養他的老師。古之學者必有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以說,xx能夠進入大學繼續接受高等教育,實現自己的夢想,與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密切相關。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將來,無論xx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她都會飲水思源,永遠不會忘記老師曾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所花費的心血,永遠不會忘記老師曾教導過自己做人的道理。

其次,要感謝關心愛護他的長輩。在座的許多長輩都是看著XX長大的,xx的成長不僅得到了你們物質上的幫助,更有精神上、思想上、情感上的點撥。

再次,我要感謝他的朋友和同學。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XX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更是在於他有一群見識開闊、心胸豁達、真誠耿直的朋友和同學,他們的友愛幫助也是xx的堅實動力。

除此之外,作為XX的XX,借著今天這個美好時刻,我想對XX說,進入大學,希望你有一顆仁愛善良的心、一顆積極進取的心、一顆感恩不忘本的心,繼續勇敢的追求你的夢想。未來的道路無限漫長,但未來的前程也一定要無限風光!相信有各位師長和親朋長輩的關愛,和自己的不懈追求,有我們做你堅強的後盾,你的未來不是夢。繼續勇敢向前走吧,孩子!!

在此,再次衷心感謝今天到場的朋友們。感謝你們,乾杯!

各位師長,各位親朋,各位同學,大家好!

估計再過兩天,涼爽的秋風就要來了;但是今天,熱烈的陽光依然激情澎湃,就像大家的笑臉一樣。「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告別美好純真的中學時代,犬子鬍子軒即將跨入大學門檻。陽春白雪象牙塔,天子腳下廟堂高。講出來不怕您笑話:上大學,上一個很大很大的學,是我們家幾代人的夢想。今天終於實現。當孩子跌倒的時候,是誰給了我們山一樣的支持海一樣的信心?走過沼澤迎來曙光,是誰給了我們高尚而真實的榮光?是您,是你們——難得一聚的,最應該感謝的,最尊貴的嘉賓!()

各位貴客,你們是陽光,你們是空氣,你們是水,鬍子軒的今天,與您密不可分。「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人生的新起點,「扶我上戰馬」的人們,請您再送一程,關注再關注。作為孩子的父親,我代表我們家八輩祖宗感謝你們,就算做……做一個平凡的人,我也決不會放過你們!

鞠躬,祝您吃得開心,玩得開心,謝謝,謝謝大家!

今天每一位來賓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這是對楊建鋒成功的祝賀。我送上一副對聯來形容今天的喜慶氣氛:父母含辛茹苦兒子終成龍,親朋衷心祝賀學業必有成。

楊建鋒同學的成功還離不開親朋好友的關心,離不開老師的教誨,離不開同學的幫助。可以說,他的成功也是大家的成功。此時此刻,他因為成功而高興,我們大家也因為他的成功而更加高興!現在請楊建鋒同學向來賓三鞠躬——

一鞠躬:首先要感謝精心培養他的老師;二鞠躬:祝願各位工作百般順利心情好;三鞠躬:希望小朋友考試百分金榜題名早!

步入大學後,將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在大學求學生涯中一定要學會自己把握自己。把握了今天的自己,也就把握了自己日後的人生。作為主持人,我以一首詩作為我的祝福:

學子寒窗苦,半世父母恩。

吃得學涯苦,方為人中人。

金榜題名時,父母最開心。

親朋來相祝,皆是有緣人。

好,現在,我宣布,楊建鋒同學的升學宴會正式開始!請大家斟滿酒,共同舉杯,把我們美好的祝福都濃縮在這杯美酒中,讓我們共同品嘗這生活的美好,共同分享楊建鋒同學成功的喜悅!乾杯!!

主人已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午宴,請大家慢慢享用。一會兒,楊建鋒及其父母將為各位來賓敬酒,以對各位的光臨和道賀表示感謝,同時也送去他們的祝福。

最後祝大家一年開開心心、一生快快樂樂、一世平平安安、一家和和睦睦;祝願大家天天喜氣洋洋、月月身體健康、年年財源廣進、代代金榜題名!家家喜事頻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