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屬答謝詞

家屬答謝詞(一)

各位領導、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

首先謹讓我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戚、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爸爸作最後的告別。在這些天,承蒙各位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我爸爸莫大的支持!

我爸在平時生活工作中,單位領導、同事也特別的關照,給了我爸爸提供優越的工作條件、生活條件,作為女兒、作為家屬我們心存感激。

2011年5月15日早晨7點,我最親愛的爸爸走了,直到現在我還不能相信我的爸爸,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永遠地離開我而去了。

親愛的爸爸,您睡著了,睡得很沉很沉,我們知道您太累了,您需要休息了,為了媽媽,為了我,您操勞了一生,以致於忽視了自已最寶貴的生命

在媽媽眼裡,您是最好的丈夫,您給了她最幸福的生活,與她共同度過了最美的時光。在女兒的眼裡,您是世上最好的爸爸,您賜予了我生命,一步步扶著我長大,教會了我堅強,給了我力量,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學習,爭取拿最好的成績為您爭光!

家屬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各位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6月2日21時58分,我們親愛的爸爸走完了他坎坷而又絢麗的一生,永遠離開了我們。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

首先,謹讓我代表我的母親,代表我的姊妹,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

在我爸爸生病住院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多次探望、慰問,給了爸爸莫大的安慰!作為家屬,我們也心存感激。

在這裡,我們還要感謝城關鎮黨委、政府,近年來,我爸爸身體一直欠佳,我們又忙於工作,是城關鎮給了我爸爸和我們全家悉心的幫助和關照。在此,我們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謝!

家屬答謝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感謝各位從百忙之中,四面八方來到這裡參加我爸爸的追悼會,和我們一起向我親愛的爸爸做最後的告別。

20XX年4月12日15:30分,爸爸拖著久病的軀體,在我和妹妹及親人的陪伴下,安然地離開了人世,享年73歲。

在爸爸生病住院期間,承蒙各位領導,親朋好友的多次探望、慰問、陪伴,給了爸爸莫大的安慰,做為家屬,我們心存感激。在這裡特別感謝爸爸的單位的老上司沙煜林、楊平和、董鶴林、林本達等舊同事,由於後期爸爸行動不便,很多醫療手續上的事情,他們為之操心辦理;特別感謝三叔,犧牲很多私人的時間,任勞任怨地照顧爸爸,為爸爸奔波忙碌;特別感謝媽媽,儘管她脾氣不好,為了爸爸,她這七年裡在廣州、在醫院、在家中都不遺餘力地替我和妹妹照顧他的起居、飲食、衛生,遇到很多困難,仍舊沒有放棄。

爸爸一生別無他求,只希望平安和幸福,他從小沒有幸福的童年,正因為他的不幸,所以,他更懂得幸福的可貴。他經常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這個社會,感恩周圍的人;要學會大度,不要斤斤計較,不要小肚雞腸;要學會挑戰,挑戰自我和一切未知的領域,所以,一個只有國小水平的人竟能寫出優秀的文章,因為他熱愛生活,他又是一個興趣廣泛的人,喜歡音樂,()喜歡美術,喜歡民間工藝,還喜歡下棋、打牌、交友……所以,他活得很充實。

爸爸是位熱心、正氣和高尚的人,無論是對自己的親朋還是好友,只要他們有困難時,會想盡辦法解決。爸爸是位有情有義的人,他把親情和友情看得如生命般重要,關愛他人勝過關愛自己。樂善好施,對弱勢群體總是有求必應,不求回報。

爸爸是位堅強、善良的人,一生無論遇到多少曲折坎坷,從來都是積極面對人生,就算是巨大的病痛,折磨了他七年時間,他依然談笑風生,其樂融融。

爸爸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但他睿智,豁達,沒什麼驚天動地,但他認真執著。爸爸的一生是既壓抑又灑脫的一生,有人說,他糊塗了一輩子,有人說,他心碎了一輩子。不管怎樣,這些都成為了過眼雲煙,我只知道爸爸是我們熱愛的爸爸,是我們疼愛的爸爸。爸爸病重時,他就像嬰兒一樣那么需要我去呵護、照顧,只恨我不能長孝床前,可我知道爸爸多么地想念牽掛我們,我們才是他心中的希望,最好的安慰。

爸爸走了,帶著我們對他的思念遠行。

爸爸走了,但爸爸的真善美教會我們無論何時對他人都要有一顆真誠的心。

爸爸您放心地走吧,我們自當化悲痛為力量,竭盡全力照顧好現在的媽媽,讓她晚年更加幸福,我們自當繼承您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良品德,以實際行動回報您的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回報各位領導、各位尊長、各位親朋。

爸爸,今天您生前的親朋好友都來送您了,您知道嗎?希望您在天之靈,得到安慰,安息吧!我的爸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