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滿月宴答謝詞

滿月宴答謝詞(一)

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你們好!非常感謝,感謝你們的盛情,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的小格格(孩子名)的滿月酒!一個月以來,為著這個小傢伙,我們全家忙得不亦樂乎。可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帶著笑。事實上,從格格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我們家就充滿了歡聲笑語,巨大的幸福洋溢在我們家每一個人的心裡!在我的心中,更是充滿了幸福!今天是2010年4月25日(註:小孩出生為3月22日),農曆3月初12為著我們這個剛滿月的小月亮,我們歡聚在一起。讓我們舉起杯來共同暢飲吧!祝福她的明天如日東升,……

初為人父,心情是激動的、快樂的、滿足的,我想每個初為人父的朋友都是一樣的感受,但是,父母對孩子的心愿只有一個,就是望女成鳳。為此夙願,我們為孩子精心起了一個吉祥的名字:顏子涵,就是希望他能以一種飽滿的精神和不凡的氣度去迎接未來的世界。此姓名在網路上的總評分為滿分100分(吉)。

滿月宴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嘉賓、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兒子郭俊言的滿月宴,承蒙各位前來祝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家向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昨天晚上想了幾句話,怕今天心情太激動不記得,所以特意帶了張稿子上台。

2008年12月27日晚8點(農曆十二月初一),我的妻子姜佳莉順產生下7斤2兩的男孩,我做了爸爸。這是我們家一件大事。雖然做父母只有一個月多的時間,可我倆對「生身容易養身難」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既體驗到了做父親的快樂,也體會到了為人父母的艱辛。在這裡我向雙方父母大人的養育之恩表示感謝,特別向老婆佳莉同志在生產過程中忍受的巨大痛苦和這種奉獻精神表示感激。()從小俊言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一個月以來我們全家忙得不亦樂乎,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帶著笑容。巨大的幸福洋溢在我們家每一個人的心裡!在我的心中,也有了為奶粉錢搏命的責任感!以往30年的經歷可能都不及這1個月的變化,我經常都在想著:「妻子、孩子。一個小家的平淡的生活就這麼真實的開始了。感謝上天把這麼一個帥氣可愛的孩子賜給我們!」現在,面對著小寶寶,我想說:「孩子,你是幸運而且幸福的!因為有愛著你的爸爸媽媽,有這麼多關心你的親人,你一定會每天生活在陽光與歡笑之中!」

每個父母對子女都有美好祝願。大家前後為小寶寶想了10多個名字,最後決定寶寶的大名叫郭俊言。俊字的本義是德才兼備的意思,言字的本義有一言九鼎的意思。希望寶寶以後能做一個德才兼備,一言九鼎的男子漢。

最後還要感謝我們的親朋好友,各單位的領導、朋友。正是有了各位的支持、關心、幫助,才讓我們生活更加甜密,工作更加順利。也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幫助我們。

今天在坐的各位都是咱自己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拘束,盡情地吃,盡情地喝!

滿月宴答謝詞(三)

今天是2011年5月17日,農曆4月初4,恰逢鄙人的少爺滿月之際,承蒙各位前來祝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崔氏和徐氏家族向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初為人父,心情是激動的、快樂的、滿足的,我想每個初為人父的朋友都是一樣的感受,但是,父母對孩子的心愿只有一個,就是望子成龍。為此夙願,我們為孩子精心起了一個吉祥的名字:崔宇軒,宇宙的宇,有個詞叫「海納百川」,但是我覺得海的容量還是太小了,呵呵,我希望我的少爺能象宇宙一樣的博大與包容,軒事軒昂的軒,就是希望他能以一種飽滿的精神和不凡的氣度去迎接未來的世界。此姓名在網路上的總評分為滿分100分(吉)。

說一個很有意思的話題,我的名字叫Xx,我五行屬「土」,就是「土」旺,但五行缺「木」,所以我的父母給我起了「林」這個名字,木都成林了,呵呵,也就是希望彌補我的五行所缺部分。現在呢,我的兒子(女兒)崔宇軒,他的八字是,五行屬「木」,缺「土」,大家明白我所說的意思了沒有,呵呵,我五行土旺缺木,而我兒子(女兒)木旺缺土,我們父子倆的八字命盤完全彌補了對方的不足,真可謂是黃金搭檔,天造地設的一對父子,這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情,呵呵,當然了,這也要感謝我親愛的妻子,她是功不可沒的。

下面請各位親朋好友和我互動一下:請大家閉上眼睛用心去為我家的少爺宇軒祈禱一分鐘,懇請上帝祝福宇軒:長命百歲,快樂聰明,博學多才,早日成龍,也祈求上帝賜福今天所有蒞臨酒會的親朋好友,賜給大家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睦的家庭和理想的事業。謝謝大家,請大家睜開眼。

由於大家的工作都比較繁忙,本次的滿月酒答謝宴也沒有太大的範圍、太大規模的開展,只是將比較直系的親戚和最要好的一些朋友約來共同慶祝,凡現在坐在這裡的人都是我們崔氏和徐氏家族最親近的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拘束,放開酒量,放開肚量,吃喝無量!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