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遺體告別儀式答謝詞

遺體告別儀式答謝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

首先,謹讓我代表全家,向你們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在此也對在父親生病期間,前來探望的領導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0年3月13日下午6點45分,82歲的父親安詳而滿意的離開了這個讓他無限留戀的世界,走完了他光輝燦爛的一生。

父親的一生是艱辛的一生。從抗日戰爭的硝煙到西北剿匪的戰火,從北疆的戈壁沙漠到西南的弱水山林,作為騎兵連長,父親騎在馬背上,用刀槍和軍功章見證了新中國的誕生。無數次與敵人面對面的鏖戰和三十年軍旅生涯讓父親有著超越常人的頑強意志,無數次與戰友的生死離別又讓父親對現在的每一天充滿感激。

父親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1955年在駐疆部隊與同為軍人的母親結為伉儷後,便一起闖過紛飛戰火,渡過自然災害,戰勝病痛折磨,在人生的旅途中相濡以沫。在我們的記憶里,無論在哪裡,無論外界是怎樣的環境,父親母親,姐姐,弟弟和我永遠都是非常非常的幸福。

遺體告別儀式答謝詞(二)

父親總是很善良,對所有的朋友永遠都是那麼熱心。父親總是很慈愛,在晚輩們眼裡永遠都是一個可愛的頑童。父親總是很知足,對生活永遠都是那麼樂觀

如今,父親永遠離開了我們,去追隨他那牽掛了多年的已逝去的戰友們。

親愛的父親,今天在這裡,我代表姐姐和弟弟,在無限哀思之中衷心地感謝您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教導之德。您以自己的堅強剛毅、寬厚仁慈和正直品格,為我們樹立了做人的楷模。有您這樣的父親,我們深感自豪。親愛的父親,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在努力工作、回報社會的同時照顧好母親,把子女培養成才。我們知道,這是對您在天之靈最好的告慰。

親愛的父親,今天,您最疼愛的兒孫們來送您了,您的親朋好友們都來送您了。願您一路走好,相信在另一個世界裡,每天依舊有您最愛的東方紅。

最後,我代表我們全家,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遺體告別儀式答謝詞(三)

各位領導,各位父老鄉親,各位親朋好友:

今天,站在這裡以這種方式給大家講話是第一次,我不知從何說起,因為過去我和廣大村民鄉鄰說過無數話語。我想,此時此刻,只有兩個字能代表我的心情,一個是「感謝」,兩個是「感謝」,三個還是「感謝」。

一是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並且含辛茹苦地把我養育成人。

二是感謝陝西-渭南-合陽-同家莊-張莊這片熱土和廣大的父老鄉親對我多年來的關心、關懷、愛護、幫助和支持,因為你們,才能使我有了今天的點滴進步和成績。我是故鄉的一個風箏,即使飛得再高,走得再遠,張莊永遠是我的牽線人,我的那篇散文《張莊,我永遠的故鄉》就是我的心聲,也代表了我的心情。

三是感謝各位領導和親朋對我父親病情的關心關注以及病逝後的弔唁撫慰。在我父親患病的兩年時間裡,()大家紛紛前去醫院探望、詢診和安慰,父親病逝後又前來弔唁和寬慰,並且打來電話,發來唁電,送來花圈、輓聯和挽幛等,以不同的方式寄託自己的哀思。在縣黨代會召開期間,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四大班子主要領導利用會議間隙先後到家弔唁我的父親,安慰我的母親使我感到十分慚愧。因為我對家鄉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貢獻,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自我感覺形同草芥非常渺小,只不過是廣大村民中的一員。與此同時,我還要感謝縣委書記樊存弟,縣長陳振江等領導在百忙之中,利用會議閒暇親臨我家弔唁亡者,安慰生者,感謝縣政協主席王忠新對我父親客觀公正、蓋棺論定的評價。

四是感謝為我父親喪事廢寢忘食、跑前忙後的各位執事,只有你們的辛勤勞動和努力才使我父親的後事辦理的井然有序,有條不紊。

五是感謝父親的生前友好以及今天前來參加我父親葬禮的所有領導、各位來賓、各位鄉鄰和親朋好友,在此,請準許我虔誠地向你們鞠躬,並道一聲:「感謝大家,謝謝你們」。

遺體告別儀式答謝詞(四)

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你們好!

受全家人委託,我代表我的父親,代表我的兄弟姐妹,代表我們全家,向你們表示最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父親的遺體告別儀式。江河嗚咽,風雨同悲。在這個酷暑之夏,我父親因心臟病突發,經多方醫治無效,不幸於2006年7月3日5時10分與世長辭,享年72歲,老人家帶著對兄弟姐妹、兒女親情的無限牽掛,帶著對黨的事業的無限眷戀離開離開了我們。他艱辛的人生歷程,仍讓我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1934年11月,父親出生於城關鎮自由街一個貧苦家庭,年幼時的父親勤奮好學,在爺爺奶奶的鼓勵下,考入了我縣師範學校,在校期間,他珍惜機會,刻苦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多次受到校領導和老師們的表揚。

1953年7月父親參加工作,195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在高皇寺中學、大孟中學、茶庵學校、劉集學校、東關國小、西關國小、中牟一高任教。他任教期間,愛生如子,循循善誘,經常廢寢忘食的堅持工作,在每個工作過的地方都有口皆碑,贏得了廣大師生的尊敬和愛戴。

1980年8月父親調任縣委組織部工作後,更是任勞任怨,恪盡職守,廉潔奉公,甘於清貧。對工作負責,對同志關心,受到了部里領導和同志們的一致好評,退休後部里領導挽留他繼續工作了兩年,後因身體原因去職養身。他幾十年如一日的忠於黨的事業,為黨的事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父親他老人家含辛茹苦養育5個子女,儘管一生清貧,但對子女疼愛有加,悉心呵護,雖然十多年前就患上了嚴重的糖尿病和心臟病,卻一直關心著子女們的工作和生活,甚至病危臨終之際,還再三叮囑孩子們不要影響了工作和學習。父親,現在我們逐漸過上了較好的生活,多麼希望操勞一生的您怡養天年,充分享受到子女親情的愉悅和孝心,您卻突然離開了我們,連讓我們行孝的機會都沒有。父親,您如何讓我們承受這失父之痛!嗚呼哀哉--!父親,我們為有您這樣一位好父親而驕傲。我們也絕不辜負您老人家的臨終遺訓,一定團結一心,努力進取,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象您一樣最大限度的實現人生價值。

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參加我父親的遺體告別儀式,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父親病情的關心,對我們全家的關心和幫助。

親愛的父親,您一路走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