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祝壽答謝詞

祝壽答謝詞(一)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

衷心歡迎並感謝各位光臨我的壽筵。過去人們常說,人生七十古來稀,體現了人們對高壽的尊崇和嚮往。今天的情況雖然已經不同以往,人活八十已經不稀奇,但是人活百歲仍然大不易。所以,不僅我的親友,連我自己也要為我有如此強勁而綿長的生命力而驕傲和喝彩。

藉此機會,我要感謝我的兒女、孫輩、重孫輩對我的孝心,感謝各位親朋好友對我的關心,沒有你們,我不可能走過100年的生命歷程。我還要感謝今天這個時代和我可愛的家鄉,沒有改革開放帶來的盛世華年,沒有這片怡人的故土鄉情,我就不可能安享晚年,頤養天年。

回顧百年人生,不禁百感交集。我的一生可謂生於亂世,長於動盪,盛年勤勉、老年安福。為人子,我全心敬奉父母;為人夫,我真心愛妻愛家;為人父,我精心養育子女;為人師,我專心培桃育李;為人友,我誠心一片相待。我一生做人清清白白、坦坦蕩蕩,做事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寧靜淡泊,與人為善,這或許正是我長壽的秘訣吧。

百年人生,如白駒過隙。當過去的一幕幕在我腦際重現時,我更加懷念生我養我的父母,懷念相敬如賓的老伴,懷念那些曾經朝夕相處的親友、同事和學生。此時此刻,我同樣要對那些未能到場的親友故交們表達我深切的思念和感謝。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要借這個機會表達我對各位的美好祝願。我祝孩子們健康成長、走向成功;祝老人們身心兩健、長命百歲;祝中年朋友們事業發達、家庭幸福;祝我自己及全家人健康開心,早日實現五世同堂;我還要祝願我們的祖國和家鄉「五湖四海歌大有,千家萬戶奔小康」(這是外公幾年前擬書於門上的春聯)。

希望我們十年之後再相會,謝謝!

祝壽答謝詞(二)

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不騫不崩。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

春秋迭易,歲月輪迴,當甲申新春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款款走來的時候,我們歡聚在這裡,為***先生的母親——我們尊敬的*老媽媽共祝八十大壽。

在這裡,我首先代表所有老同學、所有親朋好友向*媽媽送上最真誠、最溫馨的祝福,祝*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康如意,福樂綿綿,笑口常開,益壽延年!

風風雨雨八十年,媽媽閱盡人間滄桑,她一生中積累的最大財富是她那勤勞善良的樸素品格,()她那寬厚待人的處世之道,她那嚴愛有加的樸實家風。這一切,伴隨她經歷了坎坷的歲月,更伴隨她迎來了今天晚年生活的幸福。

而最讓媽媽高興的是,這筆寶貴的財富已經被她的愛子***先生所繼承。多年來,他叱吒商海,以過人的膽識和誠信的品質獲得了巨大成功。然而,他沒有忘記父母長輩養育之恩,沒有忘記父老鄉親提攜之情,沒有忘記同學朋友相助之意,為需要幫助的親友慷慨解囊,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可以說,他把孝心獻給了母親,把愛心獻給了家鄉,把關心獻給了親人,把誠心獻給了朋友。我想,讓我們共同響起熱烈的掌聲,為***先生送去無窮無盡的信心!

嘉賓旨酒,笑指青山來獻壽。百歲平安,人共梅花老歲寒。今天,這裡高朋滿座,讓寒冷的冬天有了春天般的溫暖。

君頌南山是說南山春不老,我傾北海希如北海量尤深。最後還是讓我們獻上最衷心的祝願,祝福老人家生活之樹常綠,生命之水長流,壽誕快樂,春輝永綻!

祝壽答謝詞(三)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六十年風風雨雨,六十個春夏秋冬,六十載含辛茹苦,終於迎來了今天——2010年10月4日。這是一個美好的日子,正逢祖國60周年華誕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我們歡聚一堂,在「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日子裡,為劉明生壽星舉行六十華誕慶祝儀式。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壽星及其家屬,向在座的各位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受壽星及兒女的委託,做此次壽宴的主持人。說句實在話,我並沒有播音員那優美動聽的嗓音,也沒有專業司儀的機智和靈活。但為了表達我對胞弟的一片祝福心情,我非常有自信心地登上這主持的舞台,希望大家能給我以掌聲鼓勵。

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嘉賓,祝願壽星劉明生全家增福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

各位朋友、各位來賓,今天真是群賢畢至,令人鼓舞歡欣。前來祝賀的有領導、同事、戰友,還有眾多的親朋好友,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送上你們真誠的祝福。這正是:親朋共享天倫樂,歡聲笑語壽滿堂。

哪家父母不辛勞,哪家父母無煎熬?60年的風雨中老壽星辛辛苦苦地將女兒撫養成人。60年風風雨雨,60載生活蒼桑。歲月的印痕悄悄地爬上了他們的額頭,將老人家的雙鬢染成白霜。「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認真工作,發奮圖強」,這簡單的話語,讓女兒鐫刻在心,永記不忘。老人的辛苦並沒有白費,在他們的教育下,女兒已經立世成才,獨立成家,為壽星贏得了無尚的榮光。現如今壽星一家是三世同堂,正可謂女兒孝,女婿強。就連剛出世的外孫子非常聰明伶俐,健康成長。這真是上承家風有福祉,後繼家業有能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