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生日寄語

生日寄語(一)

時光飛速,眨眼我的寶貝已經滿四周歲了!面對人生的第一個里程,媽媽回顧過去有你相伴的日子,謹以此文祝福寶貝生日快樂!健康成長!

從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媽媽便對你充滿了期待,想像著寶寶會是什麼樣子的呢?媽媽生怕你在裡面會不舒服,會餓著。

四年前的今天,隨著一聲響亮的啼哭,急性子的你提前二十天來到了這個世界。第一聲啼哭讓我們深切感受到你的存在,讓我平凡的生命從此譜寫動人的一曲,最精彩的華彩樂章便是與你共渡的快樂每一天!

當我們看著你從一個襁褓中的粉嫩肉團團成長為一個開始蹣跚學步的帥小伙;當我們從你口中聽到「爸爸媽媽」這個稱呼從陌生、彆扭到熟悉、喜歡和盼望;你每一個進步的點滴,都使我們充滿了驚喜和感動!

爸爸媽媽要感謝上蒼,你一定是她賜予我們的天使,一定是她眷顧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寶寶還沒滿月就會呵呵笑了,特別是做夢,都能笑的聲音很大,真是一個開心的小寶貝;會吃自己的小手了,小小的拳頭放在嘴邊就是最大享受;會眼睛望著四處尋找聲音了;會眼睛一眨不眨地看電視了;會學著大人的樣子打噴嚏了;會走路了;會講完整的一句話了;上幼稚園了;會跟媽媽吵架了,你倔強、沒有道理的堅持……點點滴滴,在媽媽的眼裡,全部都是歡樂和驚喜!你用自己的方式向身邊每一個人證明你的存在,同時,也帶給我們全家無窮的歡樂和感動!

爸爸媽媽不苛求你成為一個多麼有成就的人,只願你健康快樂地享受每一天,做一個平凡的人,享受平凡的生活帶來的樂趣,感知人間真善美的美好,以博愛、寬容、真誠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關心他人、善待他人,這便是爸爸媽媽對你最大的期望!

生日快樂!祝願我的寶貝一生健康、平安、幸福!

生日寄語(二)

寶貝兒,今天是你四歲生日了,雖然媽媽已經提前給你過了生日,可是媽媽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

國慶節的的某一天,周公山溫泉酒店,媽媽低著頭弓著腰為你整理衣服,你靜靜的依偎在媽媽的身邊,好長時間默不作聲,媽媽抬起頭抱起整理好的衣服裝進旅行袋的時候,猛然就聽見了你甜蜜蜜的童音:「媽媽,我覺得你好漂亮喔」,「啊」,媽媽一下子呆住了,「寶貝,你說什麼」,「媽媽,最最漂亮的人就是你」,你用小手指著媽媽的臉,媽媽緊緊的抱著了你,「寶貝,你才是媽媽心中最漂亮的人」,「不嘛,媽媽漂亮,媽媽最漂亮,夢夢不漂亮」,你幾乎哭了起來,聲音響亮而急促,媽媽不再和你爭執了,媽媽相信你說的就是真的,因為,此刻的媽媽,雖幾近熱淚盈眶,而那張自豪而幸福的笑臉,一定一定是世上最美麗的。

一個周末媽媽因為爸爸要晚回家而不開心,還故意不接爸爸的電話,還記得嗎,你像一個小大人一樣的教育了媽媽,「媽媽,爸爸晚回家你為什麼會不高興呢,我覺得這沒有什麼關係呀,因為家裡並沒有什麼事呀」,過了一會兒,你又說:「媽媽,你為什麼不接爸爸的電話呢,你不接爸爸的電話,爸爸一定會很傷心的」。寶貝,你那真誠而無邪的眼神,實實在在讓媽媽汗顏了,()而讓媽媽吃驚的是,你仿佛在一夜之間就長大了,那麼淺顯的道理,從你的小嘴裡的說出來,份量競異常的重呀。

朋友們都說媽媽自從有了你之後就開始了享受的日子,是呀,媽媽享受的並不是物質的奢侈,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時時刻刻、點點滴滴,媽媽喜歡你像棉花糖一樣甜膩膩的粘在媽媽的身上,讓你小鳥一樣好聽的聲線貫穿身體:「媽媽,我好愛你喔」。你帶給媽媽的純潔的快樂,讓媽媽的世界也越來越簡單,你帶給媽媽的知足的快樂,讓媽媽越來越珍惜今天的生活,自從有了你,媽媽的心靈天天沐浴著冬日的暖陽,任憑歲月的荏苒,媽媽都希望永遠擁有和你一樣的心理而且富有靈氣。

今天是你的生日了,我的寶貝,媽媽的眼中,你是那麼的善良和柔弱,媽媽好想能無時無刻的精心呵護著你喔,但是媽媽更希望的是,給你的是飛翔的翅膀而不是遮雨的雙臂,給你的是自信的底氣而不是膽怯的心虛,媽媽希望你能越來越獨立,越來越堅強,寶貝,媽媽和你一起努力。

生日快樂!

生日寄語(三)

今天是兒子十五周歲的生日,我一早就起來為兒子準備好吃的,在忙碌中感到很充實,看到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了,我的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高興。當我感到困惑的時候,一看到孩子一切的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曾經我寫過:兒子,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心中的太陽,在我的心裡,你是最棒的!

孩子在漸漸的長大,在他成長的歲月中,有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做的還不夠,但是看到孩子懂事時,又覺得其實給他更多的自由空間,讓他自由的成長也未必就是壞事。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應該多些時間和孩子一起學習的,在他這個年齡,還是離不開父母的關愛的。

有的家長覺得給孩子好吃的、好穿的就可以了,其實現在的孩子思想很活躍也很開放,不僅要在物質上滿足孩子,更多的時候是關心孩子的精神世界。多和孩子溝通,知道他在想些什麼,知道他需要什麼,這樣才能給與孩子更多的幫助,孩子也會主動和父母溝通。理解對於孩子來說比什麼都重要,一味的嘮叨,也許只會適得其反。

現在孩子在學校學習,填鴨式的教學方式一直都沒有變,老師講,孩子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不僅白天講課,晚上還要讓孩子上自習,孩子沒有自由的時間,老師也跟著受累,這樣的教育制度不知會延續到什麼時候。其實如果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只要他感興趣,他會想辦法學會弄懂的,反之很難達到預期的目的。

我不僅希望我的兒子學習好,我還希望他有個好身體,所以當他去打球的時候,我總是支持他,有時還和他一起去打球。

今年兒子馬上就上初三了,面對中考,孩子會有很多的壓力。我想說:孩子,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盡力了,這樣你就不會後悔的。在未來的成長歲月中,在學生時代你積累的知識是你永遠的財富,走上社會後,你才會明白,學生時代也是最值得留戀的。所以媽媽要說:你一定要珍惜每一寸光陰,不虛度年華,把握好自己,努力學習,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任何時候都要不怕累,不怕苦,默默的付出總會有回報!

兒子,媽媽永遠支持你,你是最棒的!

帥兒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