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家長寄語

小學生家長寄語(一)

時間,就像小溪一般,不停地流淌,但卻靜悄悄的,不留痕跡地逝去。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女兒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還記得六年前那第一個國小的早晨,她那戀戀不捨的目光;還記得六年來的風風雨雨,有同學和老師與她相伴;還記得六年間的點點滴滴,由愛匯聚而成。走過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更好!

國小六年,占據了人生學習生涯的三分之一,看似漫長,卻也極易流逝。薰衣草的花香還瀰漫在空中,天邊的一輪紅日焦灼著大地,而在這校園中,是留戀,是回憶,是傷痛,還是那難捨難分的友誼。二實小,裝載了孩子們美好的童年,充斥著童年的懵懂、孩提的純潔。相信每個孩子都不願意告別母校,女兒也不捨得,但這一天終究要到來。也許,體會到了離別的感覺,才會懂得珍惜,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抓住時間,與時間賽跑。

女兒六年的學校生活,也可以從樂譜般的作文中流露出來。《學會感恩》與《父愛》中,我知道,女兒真的長大了,她已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女孩。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學會了感恩,體會到了家人的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童年趣事》、《「偶像」聯歡會》和《拔牙記》記敘了日常生活的開心事。家庭的生活永遠是豐富多彩的,在這裡,孩子們擁有自由,可以玩耍、嬉戲,這才是孩子的天性。《二十年後回故鄉》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均提到了老師與同學,這讓我看到了女兒與同學之間深深的友誼、與老師之間融洽的關係。女兒的學校生活,有他們相伴,是一種幸福。這一個個音符一般的文字,交織著六年的快樂時光,它們將是女兒永遠的回憶。

女兒的小學生活雖然要結束了,但這不僅是一個終點,更是一個嶄新的起點,女兒與她的同學們即將迎來國中的生活。國中,意味著走向成熟,也意味著學習層次的上升。國中三年不再像國小六年那麼漫長,因此我希望女兒享受國中生活的每一天。也許,國中充滿了風雨,但我希望雛鷹的羽翼更加豐滿;也許,國中充滿了挑戰,但我希望小草的衝勁永不停滯;也許,國中充滿了困惑,但我希望天邊那顆最亮的星星將點亮前行的道路。更多的未知在前方,孩子們,不要停歇,勇敢向前!

時間小溪繼續流淌,它是那麼的清澈,又是那麼的無聲。昨天已過,明天未知,只有今天才能把握。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希望孩子們都能夠張揚個性,勇敢接受挑戰,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明天!願愛與我們每一個人同在!

小學生家長寄語(二)

一晃,孩子們就要國小畢業了,回想一下,他們在這六年里真的進步很大,改變很多。

從一年級一兩行歪歪扭扭的字,到現在可以自己寫所謂的小說了;從爸爸媽媽說什麼就做什麼,到現在有了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指出父母的錯處了;從到哪都要緊緊地粘著爸爸媽媽,到現在更願意約上幾個同學自己出去玩了。

國小六年生活,是孩子們最童真、最純潔、最幸福的時光。我們看到的、聽到的都是關於他們五彩繽紛的成長故事。他們在課堂上快樂學習,他們在辯論會上互不相讓,他們在運動會上奮勇爭先,他們在樂隊裡和諧默契,他們在誦讀會上抑揚頓挫……他們性格各異,卻自然和諧,幸福的笑聲迴蕩在六年的國小路上。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轉眼間就到了孩子們彼此告別的季節。相處了六年的孩子們就要各自追尋夢想了。看著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心裡也有不少說不出的感慨。天元就經常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分開呢?好捨不得啊!」是啊,他們哪裡經歷過分別呢?而這正是要讓他們自己慢慢體會的。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是需要孩子自己體會的。他們漸漸長大,慢慢開始自己的生活,適應沒有我們叮囑和幫助下的日子。我也有一些自己的人生體驗,和孩子們分享:

要學會欣賞。「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誠的心靈去欣賞,而不是用挑剔的眼光去打量。」當你們身處順境時候,要學會欣賞別人,這種欣賞會讓你們更加謙遜和包容,更好地學習和成長。當你們身處逆境的時候,要學會欣賞自己,這種欣賞會讓你們更加自信和堅強,從容面對,更好地走出逆境。

要學會分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社會,每個人都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和理解,相處之中我們首先考慮的不應該是索取,而應該是分享。分享,是一種境界,是一種智慧,是與人方便進而方便自己。孩子們請記住:快樂與人分享,快樂就會加倍,悲傷與人分享,悲傷就會減半!

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的人生才完整。」我們從出生,到上學、工作,無時無刻都得到來自各方的幫助,可能是親人、是老師、是朋友或社會上的人……對於這些關愛和幫助,我們時刻要心存感恩。感恩是我們的力量之源,愛心之根,勇氣之本。懂得感恩,我們才會懂得生活,感受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快樂。

在人生的道路中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需要你們去經歷、體會、領悟,這不再是父母可以替代的了。希望孩子們能學會自己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祝願孩子們在不斷地追求中成長,在成長中感悟生活!

小學生家長寄語(三)

親愛的兒子:

國小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它將成為你的歷史,留在你的腦海里。

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其實這段經歷是非常豐富的,也許你並不在乎,但只有在你20歲,30歲或者40歲的時來回味它,那將會有另外一番感言……

爸爸媽媽非常欣慰而且非常自信地認為:你一直是一名誠實善良的孩子;有愛心;懂得關心幫助別人。從你的言行中,我們看到了你對愛的理解。

同時我們也感覺到你也是一個個性很強的孩子,經常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有時候的行為和爸爸媽媽的要求差距比較遠。但爸爸媽媽一直努力做到和你保持平等的交流和溝通,目的是為了讓你能夠明白人世間的是非曲直,教給你一點點處世之道,在你剛剛開始的人生道路上,給予你一點力量。

雖然你現在沒有名列前矛的學習成績,但爸爸媽媽一直認為你的潛力是巨大的;一直讓爸爸媽媽自豪的是你有一身堅強的體魄,自從幼稚園開始到現在,一直堅持不懈地游泳鍛鍊,即使寒冷的冬天,你也不放棄,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結束國小的學習步入國中,你將產生一個質的飛躍,學習上,你將變得更強,進步將更快;同時也希望你有堅強的信念,博大寬容的胸懷,不斷提升自己綜合能力,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