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生寄語

新生寄語(一)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好:

在這個秋天收穫的季節里,九月三日我們將正式開園,歡迎小朋友們的到來。新的學期剛剛開始,可能你們暫時還不太習慣幼稚園的生活,沒關係,老師會像媽媽一樣關心你們、照顧你們,老師會給你們講好聽的故事,會帶你們做好玩的遊戲,會教給你們許多知識,同時你們還會認識好多小朋友。已經入園的小朋友們度過了一個歡樂、難忘的署假,老師將與你們一同邁進新的學期。寶寶們,你們都長高了,變得更漂亮了。在這個快樂的集體裡,我們一塊學習、遊戲,在豐富而有趣的思維遊戲活動中,老師會讓你們更加活潑、快樂、聰明、健康。同時,我們的工作也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理解、支持與配合,對於我們工作中的疏忽和不足,請給我們及時地指正,為了寶寶們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讓寶寶們茁壯成長。

新生寄語(二)

2010級的同學們,歡迎你們來到大連交通大學電氣信息學院,在這裡,我將與你們一同開啟人生新的篇章。我們來自祖國各地,懷有各自的憧憬與抱負,這么多年輕的富有活力的希望聚到一起是令人歡欣鼓舞的事。

大學,是一扇門,門外是歷史,裡面是一片嶄新的天地,拋卻中學時代的青澀與稚嫩,大學裡是我們許多夢想與希望的真實演武場。時光匆匆,未來的四年是你們人生中所最寶貴的一段。大學,是我們真正的年輕與最後的年輕相匯合的交叉口,在這裡我們可以逞一把年少輕狂,衝動與狂放;卻可以有機會悔過,從頭再來。這是一段我們可以以最小代價換取最多收益的階段,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才能不後悔。

在大學裡,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是成長,做一個大寫的人。鍛鍊自己的心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英雄不問出處,不管我們來自何方,貧富與否,我們都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自尊自愛,自立自強。你們是90後的一代,但這只不過是年齡段的劃分,而絕不是媒體上的炒作謠傳。我堅信你們有自己的理想與信念,只不過這些理想與信念有很多還處於不成熟的、尚未穩定的階段,願你們4年後會變得堅定剛毅,()成為對社會對家庭有用的人,願你們4年後站在畢業典禮的講台上都能自信的說,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很充實,我沒有虛度——而並不僅僅是學習成績。

學習,仍然是我們在大學裡不能忘卻的第一要務,它不是考驗智力的工具,而恰恰是證明你的能力的有益手段。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能把自己不情願的事做好,才是最了不起的。才能證明我們更能做好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才能更自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學的環境寬鬆了,我們可以放飛自己的思緒,品一品浪遏飛舟的激情,卻不是散漫拖沓的虛擲光陰。要堅信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積極地做事,摒棄抱怨的惡習。

除了學習,我們還能做些其他什麼事呢?其實有太多太多事情可以做了。如何在4年後的就業大潮中獨占鰲頭?學習成績之外的各項素質能力的培養是我們在大學裡同樣需要著重留意的。對各項活動都要有積極參與的熱情,試一試在眾人面前講演、試一試找一份正式的兼職(而不是簡單的家教、發傳單——這只是最廉價的體力付出)、試一試展示一樣才藝……我支持並提倡大家都有一樣高雅的愛好,這樣,在以後我們發達時,不至迷失信仰純善、追求美好的心地;在我們彷徨失落時,不至喪失對生活的追求與動力。

最後,祝願大家都能在大學生活中,把握好自己奮鬥的航線,撐滿前進的風帆,終有所成。

新生寄語(三)

同學們:你們好!

首先祝賀你們完成了自己的夙願,即將步入了夢寐以求的高等學府,成為了天之驕子,作為過來人和家長,我有許多的感受要與你們分享,也希望它能讓你們更快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

很多同學在十年寒窗苦讀步入大學後,就對自己的學業有所鬆懈。終日沉溺於電腦遊戲和網路聊天中。臨考前再“臨時抱佛腳”,只求“60分萬歲”。殊不知在競爭激烈的今天,早已不是“60萬歲”的年代。學無止境,只有現在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在未來書寫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因此,同學們應清醒地認識到,進入大學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線上,只有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形成主動性和自覺性,才能攀登上知識的頂峰。此外,“外松內緊”式的教學方式也是大學中的一大特色。同學們有很多的課餘時間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培養自己的興趣。但是,大學的學習任務重,教學速度快,教師的輔導也相對少了,他們更注重對學生自學能力的培養。因此,你們要針對自己的興趣、特點,制定相應的學習計畫,儘快完成學習方法與角色的轉換。

其次,要學習和掌握人際交往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在興趣愛好、脾氣、習慣上有著很大的差異。由於,思想的不成熟,難免會遇到一些小摩擦。同時,要待人真誠,“以你心換他心”,切不可自命清高、盛氣凌人,冷嘲熱諷,令人生厭。當然,也不可太過“哥們兒”義氣。在大學裡,你們不僅要學會學習,更要學會生活,學會做人

高校的學生社團給同學們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豐富了課餘生活。同學們可根據自身的興趣和特長來加以選擇,發展自己的個性。或許你這顆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正是在這兒踏出了邁向大舞台的第一步。你們要有選擇性地參與,不必要刻意追求數量的多少。關鍵在於質量的高低。既然選擇了,就要履行應盡的義務,發揚團隊協作的精神,將自己的社團辦得更好!

不管你是以何種姿態進入了大學,過去已成為歷史,未來還需要你們自己去創造。不要回頭,勇往直前,現在就鼓起騰飛的勇氣,展開心靈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飛翔。從今以後,飛往浩如煙海瀚的宇宙,奔往夢想的天堂。

祝願你們都能夠譜寫一段美麗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