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畢業寄語

高三畢業寄語(一)

親愛的同學們:

斗轉星移,彈指一揮間,高中三年就這樣過去了。三年前,你們懷著對省江中生活的熱切期望,從不同的地方匯聚於此,開始了共同的學習生活。三年來,你們用青春的激情,用勤奮的汗水、用頑強的毅力,用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在省江中這塊熱土上,耕耘著自己的人生理想,書寫著自己的人生篇章。你們的拼搏進取,你們的團結向上,你們的生龍活虎,使省江中校園充滿著生機與活力,充滿著朝氣與希望,營造了優良的學習與生活氛圍。你們高中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生動的細節和精彩的片斷,它們將清晰地保留在你們共同的記憶中。而我,雖然跟你們相處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在這段日子裡,我分享了你們許多成功的喜悅,也感受過你們失敗的沮喪。

在這緊張、熱烈而充滿希望的六月,你們滿懷著對高考必勝的信心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就要告別朝夕相處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母校,就要離開這片曾經留下無數汗水與夢幻的土地,以及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你們將從這裡展翅高飛。高中畢業並不是學習生涯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漫長的學習旅程的開始。

在大家即將離開母校各奔前程的時候,我想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一、我希望每一位同學不忘同學之情、不忘師生之情、不忘學校之情。在你們中,有一年同窗的,也有三年同窗的,但你們一定要記住你們永遠是同學,永遠是朋友,雖然分開不能在一起學習、生活,但大家一定要保持聯繫、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你們有今天的成績,甚至明天的成功,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關心和幫助。()希望同學們不要忘記老師與你們共同走過的日子。我們學校歷史悠久,擁有十分濃厚的文化底蘊,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能在省江中學習是幸運的,做省江中的學生更是很光榮的。

二、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成為善於合作的人、成為謙讓寬容的人。具有合作精神是發展型人才必須具備的素質,學會謙讓寬容才會使生活一路鮮花、一路陽光,充滿和諧。大詩人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讓我們對自己保留一份愛與真誠,對他人更要奉獻一份愛、一份真誠,一份寬容,這樣,你的胸懷會因此比天空還寬闊,你的人生也會因此而更加美麗。

高三畢業寄語(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及看風景的心情!

轉眼間高中三年生活已經成為過去時。回首三年班主任工作,有艱辛、有痛苦、有失敗、甚至有過放棄的想法,但我還是一步步走了過來。想到今天我的學生即將邁入大學校園,體會更多的是無悔、希望,甚至對美好未來地憧憬。假如說我做得好,那是我應盡的職責;我做的不好,也許還有機會改進和完善。其實對我而言,工作上的得失真的不重要,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對學生產生積極的影響足夠了。

想想以後可能不會再當班主任,不免感到有些失落。往日的貪黑起早、不堪重負,如今可能被無所事事所取代,一時間不知道能不能習慣。真地希望能與這些學生們經常保持聯繫,雖然可能是奢望。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請大家記住:不要埋沒了自己,要發揮出自己的潛能;不要迷失了自己,要把握住自己的心靈。對自己的人生方向有清楚的想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祝福三年十二班全體同學都能學有所成,將來都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最重要的是都能有自己幸福的家庭。期待若干年後我們師生還有相聚的一天,那時我們都會處於什麼境地呢?

高三畢業寄語(三)

二年前,我們相逢在陽光燦爛的季節,如今,我們又即將分手於陽光燦爛的季節。我們相伴著晨鐘暮鼓走過春夏秋冬,堅定目標,執著追求,我們的努力必定會有回報,你們都是好樣的。還記得我們的口號嗎——跑出理想,放飛希望。你們擁有令人羨慕的青春、智慧、勇氣,同學們,珍惜今天,又以百倍的熱情去擁抱明天,那麼,未來就一定屬於你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記得常回家看看,因為天一是我們共同的家。

返回頂部